最近大盤大漲的過程中
有些投資人卻怎麼樣也高興不起來
相反的
看著自己手中的股票在大盤大漲中還大跌
會搥心肝
最近跌勢中市場討論度最高的
應該就是股王製造機雪紅姐的宏達電了
今天盤中最低來到230.5元
再創7年來的波段新低
您說
手中有這檔昔日黃花的
現在該不該哭

很多投資人一定會問
為什麼宏達電會跌成這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經營上出了什麼問題?」

其實
這個問題根本不用現在問
因為這個宏達電經營的發展根本不令人感到意外
而且我在去年就已經發文警告過大家了
去年我針對宏達電重大的經營變動發過兩篇文章
一篇是在2011年的7/27寫的「[新聞解讀] HTC創新長陸學森驚傳離職 」
一篇是在2011年的11/29寫的「宏達電htc的未來 」
我在這兩篇文章中很明確的點出宏達電從高層原始經營團退的撤出異動
到這個產品經營策略的失效等等都做了篇幅不小的介紹
如今回頭一看
所有事件的發展都沒有離開當初我觀察的幾個趨勢點轉折
所以我才會說
「有些事情的發展,不用感到太意外」
是因為這些看似很突然的事件發展結果
其實中間都是經過連續不斷的長時間發酵的
只是一般人很少去注意到中間細微發展的變化
直接從一開頭跳到結尾時當然會覺得很突兀
這就像看一本長篇小說時你從第一章看完就直接跳到最終章
看不懂或是驚訝結局這麼會是這樣其實是一樣的道理

當你真正懂得所謂的企業經營怎麼與市場技術操作結合在一起時
很多不是很清楚的東西就會變得清晰
畢竟
「春江水暖鴨先知」
一定會有比我們更清楚公司營運和業績的人先早我們一步卡位進場和出場
所以要記得
操作股市行情
頭尾要留一點給這些掌握、控制趨勢的人賺取「資訊不對稱財」
但是我們也可以不用傻傻的被動的被愚弄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需要學技術分析來輔助我們判斷行情的原因
如果我們用了技術分析
有時就可以幫我們規避掉一些原本我們就不該惹上的麻煩
至少
我們可以看的清楚
哪些船正在下沈當中

最後附上2498宏達電的美圖給大家共欣賞一下
同時如果沒看過之前舊文的朋友
可以搭配舊文連結和我圖中標註的重要技術性波段和中長線賣出的位置做個參考和歷史回顧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市 宏達電 Htc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