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轉載、引用自蘋果日報
轉載、引用網址為: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54590/IssueID/20110727

宏達電創意長陸學森辭職

宏達電金三角之一 參與設計多款暢銷智慧機

【陳建彰、陳智偉╱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創意長陸學森(Horace Luke)在4月底解除職務後,外界傳出可能出現異動,宏達電昨證實,陸學森因為個人因素離職,職缺由HTC設計部門副總Scott Croyle接任。外資分析師則認為,陸學森離職對宏達電營運並無影響。

外資評估不影響營運

陸學森曾任職於微軟行動平台產品群創意總監,是微軟第1代遊戲機X-Box設計者,2006年在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邀約下,轉換跑道出任宏達電創意長,帶領公司的設計團隊。
2008年宏達電發表HTC Touch Diamond(鑽石機)後一炮而紅,迅速打開全球知名度,陸學森就是鑽石機的幕後推手之一,之後更陸續幫宏達電設計出多款暢銷智慧型手機,與周永明及行銷長王景弘被稱為宏達電創意金三角。
陸學森在今年4月底解除創意長職務,當時宏達電對外表示,陸學森開始休長假,處於留職停薪階段,宏達電昨進一步證實:「陸學森因為個人因素離開HTC。」宏達電表示,陸學森任職HTC期間,為公司挹注創新文化,對於陸所作的貢獻衷心感謝,也祝福他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目前由Scott Croyle接任陸學森職務,延續宏達電創新設計的傳統。
瑞銀證券分析師謝文宗認為,陸學森雖領導宏達電創意團隊,但大部分負責的是協調工作,他的離職不會對宏達電營運造成影響。

宏達電重申上訴決心

此外,針對與蘋果的侵權訴訟官司一案, 彭博報導,宏達電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坐下來談」,以打破當前僵局,對解決辦法抱持開放態度。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接受彭博電訪時說:「我們得坐下來把事情 解決,宏達電對協商抱持開放態度,對各種解決辦法,只要條件合理,我們抱持開放態度。」
不過,宏達電昨晚發表聲明否認,表示此說法是媒體將不同前後文串起,重申對於上訴深具信心,並已完成充分準備,將採取所有可能的途徑來捍衛自身權益,對於此案已備有完整的對策來因應。

陸學森(Horace Luke)小檔案

◎學歷:華盛頓大學工業設計、General Arts雕塑組雙學位
◎經歷:微軟行動平台產品群創意總監、NIKE資深設計師、宏達電創意長
◎在宏達電任職時間:2006年11月至2011年4月
◎重大事蹟:微軟第1代X-Box設計者;為宏達電鑽石機主要推手之一,與周永明、王景弘被稱為宏達電創意金三角

----------

今天這一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說過
當一個公司經營層的高層出現變動時
有時候是危機,有時候是轉機
端看退出原有經營團隊的人和接續經營的人是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據報導
宏達電的創意長陸學森在今年3月已經離職
而我們可以看到陸學森在宏達電期間最重要的代表作是DIAMOND手機
這一款手機在2006年是打進歐洲市場最重要的轉捩點機款
HTC的品牌也是從這隻手機之後開始竄紅的
可見陸學森所帶領宏達電的創意設計團隊功不可沒
更重要的是
由於HTC設計團隊的不少成員是陸學森當時力邀加入
包括位在西雅圖UX團隊head班佛( Drew Bamford)
甚至是柯以爾及宏達電併購的舊金山設計公司One & co都是由陸學森從中穿針引線
因此我們可以知道目前宏達電在相關產品的創意設計人才都跟陸學森所建立的人脈有關

所以陸學森離開宏達電的設計團隊
雖然報導和部分外資指出並不會影響宏達電現有的設計團隊
但是我相信陸學森的離職勢必還是會讓原有的設計團隊造成一定的衝擊
不過一家公司也不見得沒了誰就一定不能運作
畢竟設計的人才也不少
新接任的設計長來頭也不小
所以後續宏達電所對出的產品我們也可以站在使用者和消費者的角度去檢視
就可以知道這件事情對宏達電的衝擊究竟大不大

宏達電目前除了設計長走人之外
另外一件頭同的就是APPLE告HTC專利權的訴訟
這才是真正會牽動宏達電成敗的關鍵
一旦宏達電這次的訴訟失敗
我相信接下來北美的銷售市場一定會造成巨大的衝擊
或是敗訴後和解付出鉅額權利金,也一定會造成獲利大量衝擊
因此目前除了繼續關注宏達電的經營層發展之外
最重要的和APPLE的專利權之戰將左右宏達電未來發展的成敗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