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加權指數下跌67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932億元

文章貴精,不貴多
上一篇文章在上周提到
加權指數在上周三創下本波段新高之後
我特意的提醒大家大盤的量價背離現象
同時也解說了高低檔母子K線這一組一樣的K線在不同位置索代表的涵意就會不一樣

這就是K線的相對位置理論眉角與精妙之處

其實我在寫文章的過程中
有時候都會用暗示的方式提示大家
長期觀看文章的讀者應該都會有發現到
像上篇文章我用的就是倒裝的方式
但是昨日出現的高位母子在價量上出現了異常
雖然今天向上變盤過高
可是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一旦今天的上漲紅K在未來一週內被吞掉把今天所留的多方缺口補掉
則昨日出現的高位母子變盤就形成一騙線
將開始拉回測試市場的低點支撐
此段文章其實在語氣的邏輯上並不是那麼通順
如果有仔細看的人
將文章倒裝回去就會看到我在文章中留的提示
昨日出現的高位母子變盤就形成一騙線
將開始拉回測試市場的低點支撐
今天的上漲紅K在未來一週內被吞掉把今天所留的多方缺口補掉
上星期四的大盤還再下跌前拉了一根紅棒吸引了一些追高套牢的籌碼
週五用跳空下跌就套住不少人
今天殺盤回補上周三留下的跳空缺口其實也就也不那麼令人意外
相信文章中有時都寫得很清楚
不是我故意吊弄玄虛
而是在現行法規之下於這種公開的部落格寫股市的東西我還是要稍微有所顧忌一下
還望大家能多見諒

回到盤面上
今天一跌相信應該會嚇到不少人
因為一反過去數周來的大漲小回常態
開盤之後一路的下殺幾乎沒見到什麼強勁的盤中反彈
很多投資人看盤中跌到快90點的時候都縮了手害怕了起來
現在許多人的疑問應該是「現在是回檔還是準備回跌?」

今天的盤勢回補缺口其實是必然的結果

在加權指數的量價不能配合得宜得到市場給我們追價力道不旺的訊息後
這幾天的回檔也就變得不是那麼可怕
相對的應該反而要在回檔的過程中去辨別有沒有出現異狀
究竟出現的是危機還是轉機
我想弄清楚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回檔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到一個問題
「為什麼盤中不太反彈?」
我們在收盤的成交量裡找到了答案
今天的整體的最後收盤成交量相較於昨天並沒有看到明顯的量縮
這在市場的解讀上代表的
就是多空還在進行很積極的「換手」
多空一但還在進行積極的換手就表示籌碼尚未安定而且我們在盤中看到沒什麼激烈的反彈卻又一直有成交量出來

這表示賣方比買方積極在賣
但是買方也是很積極且消極的在接手
什麼叫做【積極且消極的接手?】
說穿了
就是買方很積極的在接收賣方的籌碼
但是買方又不想高價追價展現其意圖
所以就用一路往下掛買單一路讓賣單主動成交
如此一來
賣方的賣單就會一直讓價位往下走
同時買方的買盤就會很消極的用走跌的方式被滿足
這就是【積極又消極的接手】的意義
股市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千萬別用單一的死資訊去解讀
像是K線、指標這種教科書定義死的東西去硬背
一定要去了解到成交量和價格的關係和其背後所意涵的股市心理學多空對弈的過程
跟學習風水地理一樣
盡信書不如無書
瞭解最原始的立論推導和實地驗證才是不二法門
才不會陷入了框架的死胡同與五里霧當中

今天指數回檔
我們並沒有看到量縮的惜售訊號
還是有不少賣方想賣股
什麼時候這些賣方告一段落停止賣股
買方也開始慢慢展現其預備追價的意願時
股市才會出現止穩再攻的現象
本周三就是台指期結算
12月台指期大戶、法人賺得笑呵呵
舊合約結束就代表新合約的開始
和人的生老病死,月的陰晴圓缺一樣
都會有一個週而復始的新循環
新的1月份期貨合約這些大戶、法人將會在本周下半周開始進行佈局
換個角度來想
如果你是這些大戶、法人
你會怎麼來做接下來的這段行情
思考千萬不要僵化
在這場對弈中如果懂得互換身分去思考彼此的思維時
有時會有新的靈感和火花在你的思考過程中出現
我覺得這一點對有志於想在投資理財中有突破的人來說
是十分重要的

最後分享一張短線我自己看到的波浪圖給有需要的人去「參考」

波浪這種東西基本上在股市裡屬於「玄學」的範疇,呵呵
所以還是需要再告誡參考的朋友
如果剛好預測正確,是運氣好
如果遇到失敗不準的,是正常
千萬不要以為股票市場有百分百準確的這件事情存在
還有
也千萬不要在留言處問我會波浪回檔到哪,要回檔多少時間
不管你是公開留言或是私密留言
關於這個問題我一定不會回答
不都說了是玄學嗎
玄學的東西只有神知道
最後再叮嚀幾句
進行投資決策時
有時記得要把大智慧拿出來再好好的仔細琢磨琢磨
大腦的存在意義
是用來思考的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股市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