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終於如同我預測的一樣
崩掉了
這一次無論是在時間轉折上和空間的預測上
對自己的行情規劃和預測
打了很高的分數
看著行情如預期走出
心裡只有一個爽字
這是屬於一個來自自己心理深層的驕傲和自信所形成的成就感
這時我腦中都浮起一句電視上投顧老師解盤的側標
「我不是神,我是有夠神」
當然,這只是開玩笑的

但是
真正高興的
並不是我放空賺了多少
而是我知道我的部落格這一陣子的發文
幫助了很多人逃過這一段下殺
無論這些人中是忠實的讀者
還是半信半疑的讀者
又或者只是想來看好戲等踢館的網友

以前我都會覺得我講了那麼多,分享了那麼多
有些只想看分析操作跟個單而不努力的人就可以這麼簡單就賺到錢
我心理就會不平衡
想說這些人憑什麼不付出就可以有收穫
後來一陣子之後我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突然轉了念頭
我發現與其去專注在那些不認真的
不如去想想那些看我文章中很多是內心良善、努力工作的人
如果因為我提出警告
很多人因此避開了下跌的風險保全了身家財富
那我覺得
我反而做了好事
這也算是另類的積福報
反正那些只想投機取巧的人
後面老天自然會有安排行情把他們太輕鬆賺來的錢要回去
這循環我以前屢試不爽
因為我心態不正確時賺來的快錢
很快就會輸光


回到盤勢上來
台灣股市隨著最近的全球股市掃到颱風尾跟著大跌
很多人會怪罪到是國際問題拖累台灣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是因為問題造就了行情?
還是行情走出來之後才弄個問題來合理化解釋
這樣讓大家輸也輸的有個理由?
不管如何
這些問題都不重要
重要的關鍵只有一個
那就是
現在
下跌ing
而不是上漲ing
既然是下跌
就不用預設會跌到哪
跌到不會跌了
盤自然就會止跌回升
2008年金融風暴跌成那樣
不也一樣會出現底部然後再形成下一次的上漲
這就是自然循環的力量
我只注意這個週期循環的力量
我說過
當你時間週期和轉折玩到極致的時候
轉折點誤差甚至可以縮小到2天之內
就如同這一次我預先公告的轉折點4/16、4/19這兩天
離本波反彈最高點的4/15,8190只差到一天
這就是週期和時間轉折有趣的地方
這是股市中最進階的技術
「買在對的時間,買後股價自然上漲,賣在對的時間,賣後股價自然下跌,連技術分析都不用」

在前幾篇的文章中我一直提示兩條最重要的趨勢線
我說如果第二條趨勢線也破了
那就是中空行情的開始
而第二條趨勢線在5/7開盤就跌破了
而跌破這條趨勢線也出現了一個技術性的反彈
目前我的斷定是大規模的空頭行情即將來臨了


目前要注意這中空格局大型頭部的重要頸線位置7200
一旦這個位置被擊穿
我悲觀的認為也許指數可以到5000多點去
這意味各位目前看到的個股
股價都必須至少再跌掉30%以上
我只能提示各位
如果台灣股市跌破7200點
根據週期的時間推估
至少到2010年9月之前都不是買股票的時間
手邊有我10年週期資料的人
都會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情
沒有的人就只要知道到年底前都不是買股票的好時機就好

目前我推估主跌浪已經開始走了
這最近的跌勢還只是前菜而已


不過我之前說過
進到空頭之後
我就不再分享詳細的放空過程了
因為80%的人並不會「做空」
這個比做多還難的項目
特別是細微OP和期貨專用波浪走勢
呵呵,因為我不想讓有些人賺錢賺的太容易
要賺大錢就該自己多努力一點,不是嗎

但是我會陸續改寫一些重要的其他文章
像是教學文或一些總經、新聞解讀之類的文章
盤勢類的文章就會時間間隔長一些
這點還請大家多多海涵
等到重要的底部差不多快來的時候
那時候
又是另一次財富重新分配的大好機會了

在股市中最爽的事情
莫過於 「股價高檔有股可賣,股價低檔有錢可買」
正確的時間作對的事
財富的累積才會快速與驚人
跟大家分享之

PS:
忘了跟大家說
最近在做留言的管理
所以各位的留言不會在發送的當下被貼出
因為部落格右下角的最新文章回應只會顯示最新的10篇
有時有的留言被擠掉我會不知道
所以我才做留言管理
這樣我才知道發了哪些留言回應
所以跟大家告知一下
不是你的回應失敗
是我還沒看完你的留言
我看完之後就會出現在部落格上了
這樣的話我同時可以過濾一些專吐槽又沒營養的的白爛回應
不過話說回來了
之前盤在漲
有幾個3月底、4月初專釘我
天天在提醒我創新高的網友
最近跌下來之後倒是變成啞巴了
大概是盤勢跌下來有摔傷聲帶了吧
這還蠻有趣的
反正這市場就是這麼有趣
在漲的時候,你就會看到好多的股神
在跌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神棍比賭神還多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非投資建議,請大家斟酌參考
空頭少說做空之類等敏感的話比較不會被檢調單位盯上
沒行情的時候
大家請繼續努力工作賺錢、存錢
等下一次財富倍增的機會
謝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