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這個部落格的忠實讀者
而且又比較相信我提出的證據的話
我想最近的下跌你一定覺得心理面很輕鬆
更甚者
有些人是歡喜在數錢的

我時常向很多人說
很多資深的投資人經歷過很多多空循環
但是真正又進到空頭的熊市時
卻一點SENSE都沒有
對於急速下跌的危機感無論經過多久之後還是很薄弱
也因此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多頭賺到的錢
很容易的就大量吐回
甚至還倒虧
這就是因為不瞭解空頭市場的本質

我個人是從空頭市場做起的
所以我對任何一個在頭部的訊號跟危機感是很敏銳的
因為我深知
在多頭賺來的錢是很不容易的
不要因為遇到空頭市場之後
又將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心血又付諸流水

相信這一個月來
大家已經看到空頭市場的威力了
而我在3月底和4月初的時候也很明確的提醒、警告各位
甚至把我的時間轉折時間也跟各位分享
一個月的時間
下跌將近1000點
這意味
很多個股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吃了至少3根以上的跌停
少說虧損20%
試問你花了多久才讓你的總資金成長20%
但是你卻發現不到一個月就可以吐光
「這,就是空頭市場」
一個我最愛的市場
因為充滿破壞性
一旦到底
就是財富重新分配大賺的時候

空頭會放空
跟多頭會做多是一樣的
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空頭最難的
是回補
因為空頭的反彈跟多頭的回檔不一樣
強力反彈起來
是很容易在短時間就畢業的
特別是做衍生性金融商品或是期貨的人
也因此
放空要做的好的人
多頭做股票肯定是賺到嚇嚇叫的人
因為多頭買賣股票強調一個「區間」
但是空頭在回補是強調一個「點」

我最常在空頭市場提醒的只有兩點
一點是起跌前的喊空「叮嚀」
另一點就是會放空的順風帆不可駛太盡的「警告」

最近跌勢跌很快
每次只要一看到阿土伯一出來幹譙政府
大概就知道散戶的狀況是怎樣
我看阿土伯最近的腳酸手軟
短時間內應該是很難醫好,呵呵




大盤今天正式跌破我的第二條趨勢線
可以確認中空已經開始了


我相信很多人會開始想躍躍欲試放空
但是
真正的大跌其實是先架構在強力軋空之後才會出現
很多人會在真正的大跌之前先被弄掛
這點不可不慎
今天外資台期淨多單8000多口
6月的行情越來越有趣了


後面的盤
彈一彈或盤一盤之後
方向依舊沒有改變
南下的車站還沒到
有的都只是沿途靠站而已
還請各位務必小心


今天在投顧節目上看到最經典的一句話,跟大家分享之

「翻本的機會,是留給還有本的人!」

請不要在財神送錢的機會真的來臨的時候
你連參加的機會都沒有


以上心得分享非投資建議
請投資人自行斟酌參考之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