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下跌205點
成交量較前一交易微幅放大至887億
仍舊是一個出貨力道較小的出貨日

今天台北股市大跌205點
各位觀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會對大跌感到意外嗎
相信知道我部落格語言的朋友都知道該怎麼去避開風險
我總是把風險提出來在圖形下跌前的左邊
而不是火車過站了才出來吹哨子給各位知道

上週我已經請大家要注意國際股市的發展
同時在上週台股拉出上影線出現散戶股市北港進香潮時
跟各位提醒到接下來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歐洲部分國家短期債務即將到期的國家
如希臘、義大利等國
這幾天希臘和義大利的殖利率與CDS依舊繼續飆升
顯示今年到期的國債違約率已經幾乎要到100%了
同時週三德國準備聯邦法庭開庭釋憲德國進行援助希臘是否違憲
我說過9月是多事之秋
歐債的問題是9月國際的利空主軸
同時美國公布8月份的就業數據如果不好看
那麼各位就要有心理準備
這一個利空衝擊的程度不會太小
之前我說過
空頭中的利空總是來的又快又急
空頭最怕的就是大幅跳空開低,像今天這樣
因為這樣很像所有的魚都在漁網上游
只要漁網一拉上來,沒有不被逮到的漏網之魚
如果是連續性的跳空,散戶一個都跑不掉
股票都不是用賣的,都是用砍的
多殺多比券空下跌更可怕

這個盤在台股最可怕的地方
是今天一大堆散戶都在問的
「外資淨多單那麼多,為什麼股市一直跌?外資不是做多嗎?」
很多人以為外資淨多單,外資就一定要做多
但是期權高手會知道
這種大砍現貨,期貨淨多一直增加的
是「套利盤」,不是「趨勢盤」
因為期指逆價差高達7、80點
一路下跌只要價差能收斂
外資砍現貨買多期貨的動作就會賺錢
所以才會造成「淨多單」誤以為是做多的假象
又因為外資淨多單,散戶認為外資一定是做多
跌了、套了就會等彈
但是一直跳空跌的盤基本上是根本不彈一路套
最後會有一天因為期貨帶動超跌出現恐慌讓所有人砍股
但是基本上到那時候時,砍股票都是刀刀見骨

再以技術面來談
我在上週末文章中有提到
本週最重要的就是現貨月線20MA在7600點的防守
今天開盤之後一舉跳空跌破7600點
收盤收不上20MA


讓今天的日KD不僅死亡交叉
連帶連週KD也又再一次的死亡發散
該金叉的位置如果又死亡發散,賣壓會不小

而這次受到歐美股市的再探底
原先從頸線跌破的8070連摸都沒來摸就往下
使得這個技術性的M頭有可能出現等幅的距離
最短的距離是以9099起算
最長的距離是從9220起算


至於數值是多少各位可以自己去按計算機
我就講到這邊,以免有誤導或暗示各位的嫌疑

今天的歐股跌幅都很重
上一次我有印象歐股全面跳水跌6%的時候是在2008年的1/21的晚上
而2008/1/22一早的台股跌多少,就給大家自己去查
今天歐股跌幅都超過4%,德國也慘遭破底
歐洲現在最怕銀行間出現流動性風險
一旦出現銀行間貨幣的流動性風險
那情況就很不樂觀

最後再說一句
歐債風險多
美國經濟數據疲弱
擁抱現金入眠,睡起來最好!!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