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上漲62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893億

今天一早在昨日柏南克發表了演說美股殺尾盤之後開盤
竟開了小高
同時小幅拉回之後便一路向上挺近
一舉突破7600點之後便快速拉升
盤中最高來到7651點將近上漲百點
今天早盤11:30之後卻突然由期貨帶動急殺
將近1小時現貨殺了快70點,而期貨盤中翻黑
雖然尾盤又急拉救了起來
但是收盤時的K線又再度呈現上漲反彈無量的格局

我們在這週從週三開始的反彈過程中我們發現
週四、週五兩天每天多頭都有反攻的氣勢和表現出現
但是最後都虎頭蛇尾同時都是下殺出量但是收盤整體日線卻量縮補不出量
這邊多頭要想突破壓力往上做
就必須要補量換手上攻
一旦量能補不出來
再度下跌之際很容易因為短線不耐久盤的浮額和法人短線獲利部位殺出而出量

今天盤面上有異狀的部分就屬期貨11:35分的5分K空方攻擊量出現異狀


早盤10:00的5分K突破7600點爆出超過8000口的攻擊量
這幾乎可以篤定今天的盤勢強勢上攻的盤
沒想到盤了1個半小時之後11:35分也殺了一根對稱的爆量黑K
同時爆出比上漲紅K還大的成交量達9000多口逼近萬口的水準
在期貨裡,5分K出現近萬口的量都是異常量
不是變盤轉折,就是趨勢強力換手中繼
今天盤中期貨帶動殺出的這根爆量是這五天來最大的期貨下殺量
已經有透露轉弱的訊號
為什麼我很注重期貨暴大量的訊號
因為在7/29也出現過一次期貨萬口的下殺爆量


最後價格盤完頭之後的結果大家也在8月初的時候見識到了
這邊先跟大家提出第一個最先要提高警覺的觀察點

第二點
這也是我在星期三文章中有提到
盤勢從7148波段低點以來至今
形成了一個技術面上收斂的三角形型態


如果我們不計9/1上影線的部分
單單用K線的實體去做個連點
就可以發現比較完整的三角形收斂
而目前盤勢多空就在這個三角形中醞釀強力變盤的力道
但是在這個收斂型態中我們發現反彈的力道反映在K線的實體越來越小
上影線出現的也多
最重要的是這個三角形越來越接近收尾的地方成交量卻一直萎縮
在上漲過程中也都沒辦法有效放出量來
反倒一見黑K就有出貨日
這是警訊二

盤勢目前看起來雖然強
但是強中透弱
如果能夠突破收斂型態帶量向上攻擊
當然是最好,這皆大歡喜
但是倘若一旦跌破型態的低點支撐
那麼最近的買盤就形成高檔套牢
加上如果有國際利空的衝擊的話
那麼向下的力道就不容小覷
這一點是我一貫在我的文章中如果我看到警訊的時候
我一定都會先提出來先跟大家說
因為逃在下跌前圖形的左邊才重要
寧可不要後面一點點的利潤避開風險
也不要成為被甕中捉鱉的最後一隻白老鼠

今天收週K線
週K線收了一組「類母子」的K線型態
是屬於變盤的訊號
同時週KD金叉


下週最好的方式只能向上攻擊一途
一但上攻不成,跌破了我說的低點
各位就千萬要注意我所提出的風險了
寧可少賺前頭的小利
也不要被最後的颱風尾掃到
這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分析和看法


一點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