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加權指數下跌35點
成交量縮小至494億元

今天開盤就跳空大跌
雖然尾盤拉了上來
多空的方向算是已分出勝負
這個部落格的某部分功用我以前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長期觀看的讀者應該也會有個默契
我說過我喊多不一定是很厲害的
多頭市場的時候人人都可以是股神
但是請你千萬不要忽略我在部落格文章中提出警訊的訊號
通常我開始提出警訊沒多久都容易出現大小不一的回檔
是我厲害嗎
絕對不是
而是我有認真的花時間去解讀市場所提供的資訊和價格透露出來的訊息
各位花時間看文
等於是我已經先解讀完之後再經過消化的
可以節省大家的時間在解讀訊息上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希望默默可以做到的部分

回到盤面上
今天台股受到上周五晚間美股大跌的影響
開盤就跌破了7400點的整數關卡
今天這個跳空開低大跌把重要的7400點跌破之後
上個禮拜文章中提到的123法則頭部在今天正式跌頸線後成立
換個角度說
今天這一個跳空下跌
不管接下來會不會出現技術性的反彈
中期的頭部在今天已經形成確立
我們可以從下圖中看到

最近十個交易日形成了很漂亮的123法則
也就是
1、跌破重要上升趨勢線
2、反彈測試高點確認壓力
3、跌破反彈前最近的一個止跌點形成的頸線位置
此為123法則
一旦123法則成立
加上目前週KD死亡交叉
則確認中期頭部成形

既然中期頭部已成形
後面的盤勢其實也不用Follow的太緊了
只找低點作多的朋友可以準備休息一陣子
積極的朋友則可以自行找弱勢標的靜待反彈無力後放空
盤勢既然進入到中期的空頭市場
最快也要4週才有辦法化解週KD的修正
慢的話可以到8週以上
因此接下來的行情在外資近日來一直調節與開始期貨持續淨空單的情形之下
各位投資人務必小心後面的行情可能不樂觀
並且要注意後續持續出現的沈重賣壓
美股的科技股最近走勢異常疲弱
要小心美股反轉修正時對台股的殺傷力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股市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