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加權指數下跌19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737億元

這兩天沒解盤
但是盤勢依舊照著從上禮拜講到這星期一的文章走
這兩週的文章一直提醒大家
從期貨的異常走勢到現貨的盤面輪動現象不斷的提示大家
就是希望大家能在風險升高的地方時注意提高警覺
我不斷的說過
看我的部落格不見得會讓各位大賺錢
但是高檔逃頂是我的強項
大家絕對會在有逃頂的訊號出現時
在部落格裡看到我發出危險訊號的文章
提高告知大家投資的風險
至少閃掉了下跌絕對可以少賠很多錢
我想這是我持續不斷寫文章中還剩下的唯一使命

反正長期看我文章的人大家也都有默契
廢話也不多說了
今天受到亞股全面開低弱勢的影響
台股開盤期貨就順勢跳空下跌
現貨開盤之後也僅有小跌開出
之後盤中隨即就往上拉抬彈升
今天現貨收盤收了一根十字線
十字線我之前教學過
十字線蘊含兩個含意
一個是「變盤轉折」
一個是「中繼原趨勢」
今天的十字線出現量增下跌形成「出貨日」
搭配今晚美國股市開盤大跌讓十字線形成「中繼再跌」的機會很高
顯示目前短線上的修正似乎還沒結束

本週的下跌過程中
帶了兩個出貨日
加上上週還有一個出貨日
目前兩週內已經出現三個出貨日
已經算是密集
分別是8/24、8/28、8/30這三天

出貨的成交量平均都在700億以上
這和之前量縮至低量600多億來說
是個異常的水準
本週已經跌破月線20MA
已經讓週KD開始出現密合的情形
顯示在指數週線上開始有轉折的味道
後面若是月線沒有反彈測試站回
並且帶動季線的行情時
就要小心籌碼鬆動的問題

短線上5、10、20MA均線讓指數形成蓋頭反壓
因此短線上形成的壓力區7400點就變成我們觀察是不是多方能救回月線20MA的重要位置
要是不能站回7400點
讓指數開始往下形成另一個箱型盤整區
那前兩個禮拜在7500附近形成的短頭部就會變成實質套牢賣壓的位置
需要特別注意
一旦7250的季線位置如果出現不正常賣壓來帶動跌破
那週KD就正式帶動月KD的波動
就可能引發次一層級的下跌走勢
這是現在必須要注意小心的地方

指數短線現在回檔還沒見到支撐和有效的防守位置時
大家不用預測立場
不要以為看到外資瘋狂持有期貨淨多單
就一昧的認為外資做多
不要忘了
台灣的資訊都是公開的
新加坡的摩台期貨是不透明的
外資真正的大單都是藏在新加坡交易所進行的
台灣的資訊也有可能只是聲東擊西的假資訊
「盡信書不如無書」
價格的真正走勢才是最真實的
這一點大家一定要記住
風險和利潤兩者一樣重要
皆不可偏廢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股市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