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底點反轉以來
盤勢反彈了將近600點
7/31和8/9分別出現了突破日和漲勢確立日
這一波難得有看到突破日和漲勢確立日
6月初的反彈走勢中只在6/15有出現了一個有效的突破日
不過在7月初的回跌走勢當中又被跌穿
兩個月的反彈走勢只有這一波有出現明顯的波段買訊

比較強勁的走勢中要能夠引出較多的買盤
其實只要跌的夠深就容易出現
當指數經過超過800點以上的修正之後
週KD打到接近20附近
只要一交叉
8週內就會出現強彈


簡單講
當大盤跌超過800點
週KD在低檔20附近徘徊
週K線拉出長下影線或是低開紅棒
8週內就容易出現強彈
像本波是在6月的第二週週KD金叉形成晨星
3月起跌以來下跌超過1000點跌的夠深
這一次6月初底部K線反轉型態出現之後加上週KD低檔
確認週KD金叉之後要猜接下來的8週內出現反彈
其實非常容易
這次我教大家怎麼看
下次大家就會了
事實上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神奇
多看一點酒田K線和它作朋友弄熟一點
然後抓大漲大跌後指標修正到一個相對高低檔區大概都八九不離十
你不用會波浪
你也不用會通靈
也不用學太多技術分析
多看圖練習就可以了
王祿仔仙式的喊盤未來預測法其實對我們觀察趨勢一點幫助都沒有
抓反轉「區」其實並不會太難
抓反轉「點」做期貨,才叫難

其實在股市裡
歷史都是不斷的重複循環再出現
長期看我部落格的人
都會知道只要能夠出現漲勢確立日
加上大盤在相對低檔區時
就容易出現創新高的個股
而我最喜歡抓的就是經過排列並具有優秀底部型態的個股
這是公開的部落格
所以我不會無聊到在這裡討論即時的個股
尤其是行情剛發展的時候
我一定都是火車過山洞了才吹哨
但是我都會在行情走出一段之後幫大家教學一些個股的正確買賣位置和辨認簡單型態
我最常在部落格說的就是「杯把型」和「W底」的型態
今天再抓一檔本波創新高的績優個股分析給大家看

今天抓的是一檔抓承軸的公司
這邊我就不明講了
大家自己看圖就知道是哪一家
這一家公司我們從基本面可以看到
在大盤從3月初開始一路下跌到6月
他的營收開始由衰退再進到快速增長

 
而最新一季2Q的季盈餘呈現超過300%的成長

 
加上3Q公司接獲APPLE大單進補的訊息
基本面皆具備的情形之下
可以確定是至少2、3Q是成長股

接下來就是技術面
因為有了基本面不代表股票一定會漲或一定要漲
最重要的還是要有關鍵的買進訊號才是出手的時間
買要買在起漲時
買股不是存戰備存糧,不要買起來等

這檔股票在技術面有一個最重要的特色
這也是你要找出飆股裡最重要的一點
那就是「比大盤強還不夠,要比大盤更強」
我們先看到這檔股票最近一年的走勢

我們發現到大盤從3月初拉回到3月底第一個低點之後
這檔股票也進行了修正
但是大盤反彈後進到4、5月的下跌過程中
這檔個股就沒有進一步在創下新低點進入空頭走勢
反而逆勢往上走
並且7月份大盤再跌一波
此時個股的7月低點竟然比3月份還高
底部不但越墊越高還出現了底部的排列盤整
這就證明了在大盤的下跌中有特定的買盤進駐了個股撐住了股價

從週線來看
這檔個股從3月~7月這5個月中形成了一個雙底平台的型態
並且進行了極為沈悶的量縮過程
這就是標準的籌碼被鎖定的狀態

其實每一次我在講解的案例
都是差不多的情形
各位可以再往前翻一翻2月分析過的3324雙鴻和幾檔類似的個股
很多東西大體上都是大同小異的
這就是系統化重複的分析步驟

當我們看到這種大盤大跌他不跌
然後型態比大盤強
同時成交量在整理後期進行大量萎縮的個股時
都要特別注意突破點
因為創新高的位置隨時都是個股準備往上急漲噴出的時間點
我們可以從進一步的日線圖來看看

這一檔個股在7月的時候出現了最後一個平台區並進行量縮
由於6/11有出現過一個假突破
所以我們的新高點買進位置並不是定在90元的高價
而是定在7/5的高點區,約末是87元的附近
7/25大盤出現波段低點反轉當天
這檔個股就出現了突破的走勢
此時出現第一個買點
當7/30衝過90元的波段新高價之後
此時是第二個買點
但是由於7/30衝過最高點並沒有放出該有的成交量
因此7/31出現了一個反向的拉回,再回頭測試買盤紮實度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要買在87元附近的買點1位置而不是90元的買點2位置
因為買點2的波段新高要是遇到突破後的假性拉回測試買盤的洗盤過程很容易被洗掉
買點1的停損忍受空間就會比買點2的位置要成熟許多
這也是經驗累積的眉角所在
當7/31拉回之後經過了兩天止穩隨即又開始展開上攻
8/8跳空漲停大漲正式突破7/30的高點之後就開始正式上漲了
隔天8/9繼續大漲之後
成交量就一如強勢股該有的預期放出大量證明股票的強勁需求
才確認整個股票的上漲突破完成且具有正確的量價關係

我想今天我就簡單介紹這一檔個股和分享教學文
雖然最近教學文少很多
畢竟每一次文章都要耗費我大量時間
但是我的東西分析向來都是有憑有據、有圖有文
並且一步一步具有邏輯性的分析
跟一些空靈派的分析法風格差很多
我認為股市的學習跟理科的學習過程一樣
可以用系統化和邏輯性的方式幫助自己進一步的從市場不斷的學習
而不是一直追求工具上的聖盃
因為面對市場最大的敵人永遠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有效的去學習一個有邏輯性然後可以一直重複操作的系統才是重點
長久以來人性都不曾改變
只要人性不會改變
那們在股市裡發生的歷史在未來依舊會不斷的循環出現
大家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忽略過去犯錯的過程
好好的從錯誤中學習
相信大家以後絕對不用聽誰誰誰講什麼
自己也可以有一套犀利、剽悍的操作風格和績效

在股市
不學習,不求進步
就等著別人很狠的從你的口袋把你辛苦賺從工作賺來的每一分血汗錢,搾乾!!

PS:文章中分析案例短線已漲高,已具風險,本人沒有任何推薦之意圖,請各位投資人自己評估風險,勿貿然未經判斷就進行買賣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技術分析 股市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