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加權指數下跌67點
成交量微幅放大至1211億
週五的盤勢也是一個出貨日
本週五天交易日也出現了兩個出貨日

週五的盤勢一早開低之後就急速下跌
一開盤之後跌破月線盤中跌幅擴大至百點
下跌速度之快
不過9:05分見最低之後盤勢就慢慢的一路往上拉抬
收盤的時候雖然又收上月線
但是收盤的時候已經跌破5日線和10日線
短線上已經是一個轉弱的訊號

目前盤勢還是在我前幾天前的文章中提到的在進行
大盤的方向仍舊是守著月線
在月線沒有被確認跌破之前
都只能當作是盤面的賣壓促使市場轉弱
但是並沒有很明確的回檔訊號
不過我們可以看到最近四周這20個交易日以來
已經出現了7個出貨日了


是本波9月上漲以來最密集的一個區間
同時現在的指數是近兩年多來的最高點的附近
這邊種種的訊號出現都是提醒我們要注意
各位可以趁著假日去把個股的日K線叫出來觀察
看看個股的位置和指數高低的相對位置作個比較
應該是會有很清楚的畫面

盤解到這邊相信已經很多人心裡會開始幹譙了
「天天在數出貨日也不見盤勢真的跌到哪裡去
每次都回檔一下子然後就又拉上去了

盤勢沒什麼跌

有的個股最近也是飆翻天

數這個出貨日有沒有屁用啊

看你天天數出貨日害我嚇的要死

你知道我少賺多少錢嗎?」

我想這會是某些在看這個部落格的朋友的最心底的謎之聲
不用說各位
最近我很多營業員朋友也遭遇一樣的經歷
兩個月前跟客戶說這邊有點危險的要保守
最近漲上來了,客戶幹譙聽他的話少賺很多錢
兩個月前跟客戶講可以買進股票也順便推了幾檔的
最近漲上來了,客戶最近高檔出脫了,賺了不少
只是冷冷的說:「現在空手了,還有沒有什麼標的推薦的」
台灣的投資環境和不成熟的投資人就是這樣
「賞時無功,弄破要賠」
大家贏錢的時候都認為是自己的眼光獨到
輸錢的時候就會幹譙說推薦這什麼爛牌
然後很多人推薦個股讓人家贏錢的
事後我聽到99%的話都是同一句
「我這波賺不少,我請你吃個飯,還有沒有什麼推薦的」
報別人賺錢時吃一頓
別人輸錢時幹譙你一頓
我怎麼算都覺得划不來
這也是後來包括我和我身邊很多賺到錢的高手現在出門都嘛說
「我很久沒作股票」或是「我退出市場了」
最厲害的會說「我最近輸很多」
通常這幾句一出來很多人就不會再問下去了

基本上
我覺得操作是這樣
要把預測和實際的市場走勢分開
今天假設有人預測大盤月線有支撐然後在跌至月線附近買進
但是過幾天大盤不但跌破月線同時繼續下跌
請問是要再去「預測」「可能會反彈」
還是要相信「已經在下跌」的事實
我想這跟穿越平交道一樣
你明明已經聽到平交道叮叮叮的警示聲音
也看到平交道的柵欄放下來了
這時火車還沒出現
通常認為自己可以搶在火車前不遵守規矩穿越平交道的人
都是出意外被火車碾死的人
因為最後的死因都是「不知道原來火車那麼快」「不知道原來自己動作比火車慢」

股票市場基本上是一個集體意識的地方
今天大家也許可以共同看了一個新聞或一個事件之後
在一天內改變看法
這個轉變可以是很快的
就像319槍擊案一樣
兩顆子彈在一天內就風雲變色了

在金融交易中不可能有「贏盡」這件事
大小行情你都要,轉折你都要抓盡
這是不可能的事
股票市場是「累積財富」的一種方法
但是不是絕對
只是股票市場的股票價值是「人」定價定出來的
當這些定價的人如果已經過度瘋狂
用黃金的價格在買黃銅時
在過度的風險中受傷的機會本來就高很多
相對的
當這些人有天過度驚恐時
自然也會把鑽石拿出來賣水晶的價格
基本上要致富
就是在有人不小心把鑽石誤當水晶出來賣時多收購一點
然後當市場發現原來賣出去的是鑽石不是水晶時
我們再將這些鑽石拿出來賣
這就是致富和累積財富的重要法則

那怎麼分辨鑽石和水晶
很簡單
你買進的標的2010年1月初和現在2011年1月初作比較
再看看現在9000點附近的指數空間
你就可以知道現在買進的價格是水晶的價格還是鑽石的價格
然後你現在是不是也在用黃金的價買黃銅
用眼睛看一看發生的事實
很多事情會變得很簡單

一點經驗與心得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