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盤勢大漲
跟著我腳步的某些網友相信還在心中堅信我之前所規劃的3500點
如果我規劃的3500沒來怎麼辦
到底現在是空頭還是多頭
在我解盤之前
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

在金融市場中
你、我、他,誰都不對
只有市場是對的
每個市場中走過、走完的價格
都已經吸收過當時的消息、籌碼、各項的資訊之後產生的
所以不用去臆測與爭論多空
「市場只有一個方向,但不是多頭或空頭,而是對的方向」


市場從5月以來便一直步入空頭市場
我雖閃了從9309到8000點的行情
但是卻在6月後半月之後在自己操作混亂和行情的些許誤判之下
從8000點到7000點這1000點的區間中做的很差
賠大錢到沒有
但在心境上還有挫折感很多
因此閉關了一段時間
也讓我重新認識「敬畏市場」這四個大字
8月份重新出關後便一路從7000點一路看空至今
一路追蹤我文章的人應該都清楚

到上禮拜
我還在放空
我曾經在文章中跟大家講過目前現貨盤勢兩個最重要的點位
多方在4777
空方在4220
上週四、五兩天空方盤中都擊穿了4220這個價位
但是臨收盤前就又收上4220以上
讓我補空翻單的時間
在上週五的時候
因為擊穿關鍵價卻拉出低量並且尾盤再度收上4220
同時在K線上留了一根看起來像避雷針的K線
這一跟K線出在低位是向上指引的一個信號
因此我的期貨單在現貨收盤之後
期貨同時拉尾盤站上4160之時的最後5分鐘前補掉空單
並且佈了一點多單留倉

我想很多人一定會想問我補空翻多的點是什麼
是「低量」和「關鍵價」
在市場中
多跟空的征戰中
都會有想搶取的關鍵價格
因為那是會讓全市場的人最顯而易見的資訊
能夠取得讓市場大部分的人認同的價位
等於拿到趨勢的發球拳
而當你擊出全力卻無法達到攻擊的效果便會力竭
那就會顯在在成交量上

上週五空方在午盤之後急殺再度擊穿4220之際
同時期貨也急殺殺出大量
但是現貨卻出了低量之後往上回抽
同時間摩台指和台指期也爆出大量卻未進一步下挫

有經過我推薦看過「盤勢判讀」這本書的
就會知道這是精明資金所做的「反向行情」
也就是一般在說的「假跌破」
因此我才把所有的空單在現貨收盤做確認之後在期貨臨收盤前補掉
並且初步佈建一些基本多單

我星期五就在等美國在最後確認
如果週五美股收紅2%以上
那麼這麼擊不穿的關鍵位置極有可能會形成一個反轉位
我便在1:30~1:40分這10分鐘內擬定一些策略
果不其然周五晚美股收盤再收一根紅K棒
加上今天台股一開就直接開高
並一舉越過短線上的多空點


所以一開盤之後那怕期貨已經大漲
我還是在期貨過了4300點之後開始加碼
9:15期貨爆出的大量也證明市場部位在這裡進行大量換手

細部的盤勢我不再深入探討
今天的盤勢收盤給了最明確的答案
市場用他自己獨特的語言在告訴我們訊息
端看我們沒有去悉心消化

讀過我書的忠實讀友們應該都知道
今天的收盤就是一個突破日
一、價漲超過1.2%以上
二、成交量放大30%以上
這一個突破日已經暌違很久了
今天的漲升結構終於是我想見到條件成立
類股之間的輪動和籌碼換手也十分健康
突破日出來了
不代表盤勢就一直走多了
只是預告我們空頭的走勢已經要扭轉了
會不會成功
則要再繼續確認
今天的突破日出現
我也依照訊號進了好久沒做的多單
並且開始往比較小一點的多頭格局去做
別忘了
不要看到大漲就以為要漲到外太空了
現在還是季線和半年線泰山壓頂的狀態
要整個市場真正轉多
除非有夠大的空間,不然就要有足夠的時間
但是在這模糊的時間和空間中
慎選個股和期指區間波段就會雞犬升天飆翻掉了

出現突破日
接下來緊盯的是何時出現漲勢確認日
這是第一點


再來
今天的低點4278就是最重要的防守點
如果破了
就要小心多空轉換的巨變
總之
今天訊號出來就是順著市場趨勢做
12月結算如果走一波攻頂收紅並在4800~5000點
那麼月中之後可能先拉回之後
接著就開始走大家都期待中的中級反彈行情
一路攻頂走到明年農曆過年之後
一月的月線有機會會收根大紅棒
好機會又來了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和睿智的人

希望你也是接下來那些聰明的贏家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