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股市從開始開放期貨以來
外資參與的程度越來越高
而以往影響台股的主力、業內的力量卻逐漸式微
一般外資在看行情和操作行情上是以總體經濟來做
因此一個操作循環常常最少都長達一季、半年甚至一年或更久
但是
台股主要組成其實不是單單只有外資而已

全球經濟自08年以來遭受嚴重破壞
09年開始似乎全球的經濟已有稍做喘息的現象
最主要的
是這些長線的資金開始在全球不同的商品間進行資產重新配置
而這資產重新配置的過程中波動雖然大
但是大家可以發現的是
似乎可以是空也可以是多
開始呈現不同商品走勢節奏不同調性
這是我們要開始注意的

而這些外資在進行資金轉移配的過程中
在台股
有能力影響控制短時間一、兩個月的這些主力、業內
無不趁著這一真空時期大張旗鼓的進場混水摸魚一把
最近盤面上見跌不跌
強勢族群依舊火紅就可見一斑

我想短期上這做多的力量無論是傳說中的壽險基金、國安基金
還是自營商、大股東
其實都不重要
只要知道這一股力量直至今日都尚未有敗象
對於追求順勢的人來說
就應該順著將你手中先前建的的多頭部位抱到有訊號時出場

目前二月期或結算我看依舊應該會在4500點以上結算
但是不會過4700點
這是從選擇權的OI和期貨的OI研判出來的
這表示到下週三之前都還是呈現個股表現的時候

在星期三期貨空單停損之後
昨天趁著大跌之際進場了槓桿較小的股票而捨棄了高槓桿的期貨和選擇權
開始持有少部分的股票多頭部位準備進行短線上的操作
今天大漲之際已有不錯的獲利

二月結算完之後
我認為三月期開艙第一週應該會有拉回的走勢
目前我有先規劃一下策略
看看是不是大戶準備計畫三月份期指的佈局如同我的預測
一目前的走勢來看
三月份往多方趨勢的機率很高
目前先跟著做到下週結算再來談新月份的佈局

下週我會再繼續觀察並幫大家持續追蹤


Evacarry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