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盤指數上漲了110點
量能也增加到955億元
大家在等的兩樣東西今天大盤都給了
一個是反彈,強彈的價格
一個是增量,沒有量增的盤做多跟做空的人都很怕

問題來啦
彈了之後呢?
是從這裡開始做多?
而是從這裡開始放空?
還是你想「再看一下」?

人類其實對傷痛是很容易健忘的
難怪人家常說「好了傷疤忘了痛」
大盤從7084滾下來
指數最多在6/18的時後總計跌了將近1000點
很多個股在這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跌得凶的也不計其數
如果你有幸抱到這些股
現在你能禱告的
是希望不要在賠的更多而已

我不知道各位花多少精神和心力在你的投資上
而你的付出又希望跟你的回報呈現多少的比例正相關
週六、日兩天
藉著颱風下大雨
我在家花了10幾個小時整理數據
終於讓我整理出屬於自己判斷大盤轉折的動能指標
讓我除了可以用時間轉折在關鍵時間注意買賣訊之外
更可以早一步在買賣訊出現之前提前觀察轉弱或轉強的訊號


而我發現
我越是努力
我所花費的心力和研究給我的回報
就越大

回到盤面上來
目前大盤空頭的動能依舊持續增加
而且有逐漸擴大的趨勢
顯示現在指數卡在季線
只是為了累積更大的下跌動能
6/15和6/18的下跌中
我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實
那就是
大反彈逃命波
是主力拉給自己解套的
如果主力沒套住
是沒有必要拉強力反彈的
相反的
強彈變弱彈或許是有人拉起來佈空也說不定
因為6/17台指期結算
下週6/29摩台結算
這兩個新倉換月的位置頗為有趣
相信如果季線不小心破了
會滾到哪裡
大家心理多半有個底不用我再多贅述


我現在比較不愛說點位了
因為我知道有人會跟單
因為我抓轉折越來越準
不過我敢跟各位保證
你越是這樣相信
反而有機會被刮一個大耳光
我以前就是這樣

市場永遠是對的
我喜歡刀疤老二曾經說過的一段話:

行情可以合理的推論假設,但不要忘了 那一切都是我們自己主觀的認定。 市場憑什麼要照著『我想的』走? 永遠記住一句話:『市場的力量是最偉大的,不要對抗趨勢』。 當我說:『這波最多跌到8500點,8500我就要進場』時, 想想,我是不是在試圖對抗趨勢? 憑什麼8500點就得止跌? 因為我神準?如果最後跌到7000點呢? 我是不是想用自己的力量來攔截趨勢? 『反正不管輸贏,我進場,所以我甘願』 問題是輸錢的時候是真的甘願嗎?

該畫的圖前幾篇都畫過了
該說的前幾篇也說過了
我昨天也在農民曆上看見書上說
「本月和下月不適宜做多」
呵呵
所以我建議大家這幾週好好休息看看電視
或是輕鬆一點做做自己想做的事
認真的人也可以做做功課

有在私人場合和BLOG聽我說過網龍的
網龍已經飆給大家看了
這一兩個月好幾檔高成長的網龍二號、三號......等等
也正在醞釀到年底漲兩三倍
不知道你除了在漲的時候追高
和在跌的時候猛砍
其餘時間
你還做了什麼?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