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盤下跌6點
成交量較為昨日量縮一點點

前一陣子我一直在說
買股票一定是要買主流才會漲
之前點名的太陽能和觸控
這波回檔再彈升反倒是衝最快的
這就是主流股的魅力
所以以後請不要再買一些非主流的股票
因為那賺錢的速度很慢

回到盤面
這幾天為什麼沒PO文
我相信很多人想問了
到底是走空了沒
這一波從8/10下跌以來的跌幅
在最近彈升中漲回不少
究竟是要變回升了
還是他只是反彈,後面還會再下?

我想熟悉我的文章邏輯的朋友會清楚
我上週的發文標題寫「空襲警報」
我說要小心空軍來襲
但是我沒說我準備要做空或是盤勢全面翻空
因為目前還缺幾個條件未被滿足
但是同時我也說到千萬不要亂空
因為很容易一個彈升會軋死
所以應該大家有感覺到其實空頭不是一如大家想像中那麼好賺
所以我才會說你不會做空的人
就是保留現金最好

這幾天我一直在等行情在確認走勢
行情走到今天
終於可以確定我心中的規劃
今天就是最後一次PO本波段最終的波浪規劃圖
基本上整個調整浪的時間點快結束了
目前行情處於等的調整浪的第五波末升波
今天研判第五波的第一小波結束
所以如果波數是正確的
星期三和四會進行回檔修正
總之
距離整個波段結束的時間越來越逼近
我將大方向和細部分割總結在以下這兩張圖



波型怎麼走不重要
因為第五波基本上我認為會跟選舉掛勾
所以會走時間波,會慢慢拖
最有機會是走上升楔型的模式
這種走法是最複雜也最拖時間的
因此後面我不會管波數怎麼走
因為我只管大方向的轉折時間點在哪裡而已
其他的細節不是很重要
還有
圖中波浪的高低點為是隨意拉的
請不要任意當作盤勢參考操作的依據
以免會錯意自取滅亡

再來
我研判指數空間不大
空間小
漲金融的機會就少
還有中大型的股票也沒什麼機會
但是中小型個股會活繃亂跳
這就是群魔亂舞階段
這邊做期貨的、做OP的
會再吸進一堆冤魂進去輸

基本上還能作多的時間已經不長了
2008年行情之後我已經很久沒大力做空了
今年底明年初的行情我想一定會很有趣
基本上我後面不規劃空頭行情的走法
因為會很刺激,有機會用崩的
時間長度也不會太長
還是那句老話
時間如果到了該收回現金的時候
千萬不要戀棧
會做空的你就去做空
不會做空的人你就抱現金去定存

總結一下看法
免得有一些用速讀的和只看圖的朋友會錯意
8/31之後的走勢你說是反彈也行是回升也行
看你用什麼角度
如果你用1/19的8395來看,是反彈
如果你用8/10的8050來看,是回升
指數8190有機會會來,但是我認為機率不高
那麼現在的位置到指數8190的利潤和風險
就留給各位去判斷和定奪
喜歡冒險的,技術好的
你就努力短TRADE
不喜歡風險,也不想天天盯盤覺得風險太大的
那就可以開始準備休息的計畫了
至於時間轉折
目前還是規劃在十月不變
後面接下來的走勢我就不再做長波段的規劃了
目前盤面上只有「短線」
並沒有所謂的「中長線」
我的結論就是這樣

以上為我個人的一點心得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 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 參考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