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北股市為舊曆年前的最後一天交易日
封關日台北股市發了紅包給股民,收盤以收紅做收
收盤收在9145,為32個月以來的新高點

本週的週線收了一根紅棒
月線則收了一根帶有下影線的吊人線
有趣的是週KD在本週又救了回來
形成了週KD黃金交叉
週KD一黃金交叉
指數漲了200多點又快300點
我在舊文章有說過
其實玩週KD最大的關鍵
就在於均線的月線,也就是20MA


週KD要下彎,月線要能灌破,威力才會大
週KD要上彎,月線要能站上,威力才會大
因此如果週KD的交叉以清兵攻城來舉例的話
「月線」,就是台股週KD轉折的「山海關」
一旦月線失守,行情就不好救
從我前幾篇舊文發過來
我就一直在提醒大家
雖然最近的盤勢一直出現出貨日
但是週KD要死叉之際卻都一直沒有辦法出現有效跌破月線
因此只要月線還能守的住
台灣股市就還沒有全面走空進行中段調整修正的危機
因此短線的轉強轉弱關鍵就在這

短線上台股又重回短多的軌道中
目前的盤面並沒有出現破綻可以到放空的環境
各位您可以做的就兩件事
一、休息養生,多閱讀、多存錢
二、如果是短線高手的,那也許可以嘗試找短線轉強的個股酌量操作
但是這地方短多有一定的風險
如果技術不是很好的人我不建議嘗試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看財務報表相關的資料和書籍
我也是第一次發現
原來一年一本的股東會年報那麼有趣
一本幾百頁裡面的資訊很多
而且越有誠信越是用心在經營的公司
從年報裡的字裡行間完全一覽無遺
這也是第一次我花超過3小時只看完了「一家公司」的5年財報
怪不得巴老是價值型投資人的奉行者
我竟然沒發現原來紡織股也有鑽石
對的價格買進竟然可以有配息30%的一年殖利率
這真的很驚人

下個禮拜起就準備過年了
難得股市沒開市兩週
多了很多時間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些最近的心得
今年台積電帶領起的資本設備支出
和美國大廠增加資本設備支出
基本上對景氣有一定的支撐
同時大家也看到台積電去年全年的EPS可以高達6元以上
今年可望可達7元以上
我想這邊的大方向經濟走勢我也留待過年期間來寫幾篇比較大篇字數比較多的文章

昨天美股收盤重跌166點
漲了很久的美國股市在1月出現了5天出貨日

昨天終於開始有回檔的壓力了
這是近兩個月來比較大的回檔出現
這一段期間剛好台股休息
順便可以看看歐美股市的變化

今年2011年基本上我是看好的
但是在看好之際
我認為會有適度的修正短線上過熱的氣氛以及大陸要調整CPI和通澎的問題
應該還會有一些緊縮的手段出現
等這些緊縮的手段讓短線上調整完
今年的行情會很火爆
屆時再來跟大家完整說明,請大家敬請期待


一點經驗與心得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