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加權指數上漲58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1698億

上一篇文章中我已經提示給大家
在極短線上準備醞釀反彈
今天開盤開高急彈之後一路下殺至現貨破底
同時殺破半年線之後便一路軋空又回到平盤之上
我已經說過了
空頭行情中專巴忽多忽空當股神的
早上先殺多要搶反彈的
午盤之後再軋空早盤追空的
今天上沖下洗高低點差165點
短線衝來衝去今天看錯邊的全重傷

今天大漲是因為MSCI調整季度個股權重
同時2498宏達電今天超猛的拉上1000元之後站穩還衝到漲停1065元漲停作收
今天光是宏達電一檔股票就貢獻了大盤137億的成交量
宏達電的漲停帶給市場的投資人短線上忘記空頭的氣氛
樂觀一點的投資人已經認為短線上止跌回檔完畢即將開始要回升了

市場的下跌與上漲不是依我們的感覺運行的
而是藉由市場中的集體意識所決定的
我在上一篇文章也有說過
為什麼需要中期回檔的下跌
很簡單
讓股價便宜一點
只有藉著短期的下跌
讓股價適度的修正之後
這些在山頂上出脫的精明資金或法人
才會在股價變得便宜或是符合其價值之後進行承接
金融市場是很現實的
有錢的就是老大
在金融市場中最有錢的不是散戶朋友
最有錢的是公司的經營者、大股東
接著是操作共同基金的法人或政府基金
這些人才是真正會影響股價波動的人
一旦沒有這些人的買盤進駐在市場中
股價只要一直承受微小的賣壓一樣會一直跌
尤其如果今年真的假設會有上萬點的行情
這些龐大的法人基金一定是最重要的買盤

本週走完五天的行情
週線依舊收了1根下跌244點帶下影線的黑K線


同時星期二跳空下跌的空方缺口仍無力回補
星期五收了一根帶長下影線且帶量的日K線
雖然出現短線上看似出現短底的契機
但是各位可以從去年的下跌走勢和過程看到


2010年不管是1月那一波的下跌或是5月那一波的下跌
都有出現一個融資大退的過程
而那一段過程就是在第一段下跌過後出現了短暫幾天的反彈
接著最後出現一波大跌趕底形成融資的多殺多殺出後
盤勢才真正見低並且開始逐底
回頭來看最近三週的走勢是不是跟過去幾次殺盤很像
都是殺了一波之後開始出現短線的反彈
但是只有在融資真正開始退潮之後盤勢才真正落底
這一次會不會又複製過去的歷史
我們不敢百分之百說一定會複製
但是在短線上代表不穩定籌碼的融資還沒開始減肥之前
我都認為這不是紮實的底部
必定需要再經過反覆的震盪回測才有可能做確認
不會因為出現了一天的底部長下影線就馬上反轉

目前週KD依舊死亡交叉發散
三月份的月KD也有死叉的危險
一旦三月份的月KD死亡交叉之後
會不會再出現一波更大的殺盤清融資浮額
我想我們可以繼續觀察

回到先行指標的期貨市場裡
週五的外資淨空單由原本的3000多空增加至5000多口
星期五的拉升外資的淨空單不減反增
10大交易人人則是小幅回補空單
最重要的是本月3月期的OP選擇權市場
在上個月2月期的最後結算前6天開始殺戮
但是2月期的OP市場在CALL與PUT的未平倉並沒有非常大的變化
但是本月3月期從開倉至今才8天
在CALL與PUT的未平倉卻出現了龐大的沙丁魚球


各位看過沙丁魚球嗎
我相信很多人沒看過沙丁魚球
這就是沙丁魚球

我覺得光是圖片還不夠震撼
我一定要放上沙丁魚球被海豚和中型魚類獵食的盛況給大家看

海豚與中型魚類獵食沙丁魚球



各位看完影片之後
有沒有覺得在股市裡
散戶就像沙丁魚球
而外資、法人就是這些獵食沙丁魚的海豚和中型魚類
被趕到左邊就往左
被趕到右邊就往右
然後一群沙丁魚自以為安全的全部聚在一起原地打轉
最後被快速衝進魚群中的中型魚大口一張的獵食
我最喜歡的畫面是在影片第52秒的地方
這個獵食的過程
跟股市裡散戶被法人吞掉的過程一模一樣
而散戶被吞食掉的最終慘狀卻不斷的輪迴

3月的OP市場已經在8900CALL聚積了11.6萬口OI
而8200PUT聚積了6.7萬口OI
8000~10000的CALL總共累積了59.4萬口OI
9000~7000的PUT則總共累積了41.2萬口OI
3月份的CALL、PUT兩邊加起來總留倉共超過100萬口OI
這是近幾個月來選擇權市場累積最大一次的沙丁魚球
這麼龐大的數字
外資看到選擇權市場口水都流一地了
你說外資這個月怎麼會去做期貨單
這就是這個月為什麼外資的期貨淨多空留倉不多的原因

這些龐大的沙丁魚球最後會怎麼被外資衝進去獵殺
我這邊保留解讀的空間給各位去思考
我不做解讀
因為選擇權OI的變化本來就是一個破解選擇權市場最重要的關鍵
特別是OI的移動和數量
市場會往哪一個最小的阻力方向
同時能夠獵殺本月的選擇權沙丁魚球有最大的獲利
便是外資本月份會做的方向
3月份期貨在3/16結算
目前只剩下12天
這12天內就能夠知道外資的底牌了
我敢說
本月的行情一定很精彩
做錯方向的人本月份3月期一定會被秒殺吃歸零膏

老規矩
我點出選擇權市場的重點
讓手邊有歷史數據或是有在整理選擇權變化的人有一個方向去觀察變化和研究
但是我不對細部和詳細的過程作回應
因為我不推薦人家做期貨或選擇權
實在是致死率太高
不是高手的
本月份選擇權一定會掛很快

各位要不要在3月份去當被外資獵殺的沙丁魚群
由各位自己去做決定
金融操作是可以很悠閒也很輕鬆的
沒必要把自己搞得很緊張和緊繃
市場的底部到了的時候自然會有現象通知各位
到時候再從容的進場一樣綽綽有餘
現在是2011年的2月底
離2011年12月底的立委選舉和2012年3月底的總統大選還很久
各位絕對有足夠的時候去慢慢佈局

但是
落底的時候
希望各位還安在,然後有現金在底部掃貨
而不是計畫準備努力工作存錢回到市場
危機與轉機
其實有時只在一線之隔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