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下跌55點
成交量較昨日量縮至957億元

昨天馬總統就職3週年演說之後
台股一路震撼教育
收盤收了一根非常難看的黑K線
帶出貨量的長上影線黑K同時收盤跌破月線20MA
昨天並沒有很明顯的利空出現
因此今天一整天觀盤的重點最重要的是就是月線20MA能不能站回去守住
今天早盤開高站上月線
但是撐不到20分鐘就跌破月線了
混了將近2小時站不上月線後
11點30分之後就開始一路下殺
最後收盤收在8837
最重要的
4/21中長紅跳空以來橫盤21個交易日的箱型震盪區間在今天被正式跌破


我前幾篇文章一直在強調
這邊這個箱型震盪醞釀著兩個方向
一個是突破9100往上挑戰9220
一個是跌破8850往下挑戰季線
如今纏鬥了21天之後
今天終於有一方勝出了
是空方勝出

今天這麼一跌
跌掉兩個重要關卡
一是長達21天的箱型區間箱底的支撐
二是月線20MA
我已經在BLOG說過很多遍了
這邊跌破月線
就會讓週KD形成死亡交叉
會出現一個週KD等級的回檔修正
今天這一跌
讓上面的兩個條件都成立
因此下個禮拜開始將進入到週KD即將死叉的壓力區


目前9000點以上已經形成有效短頭部的壓力區
下週有反彈若是不過9000點
就是減碼部位的時候
這邊要很注意的是週KD一旦如果真的交叉
「季線守的住嗎?」
眼尖的朋友應該可以看到5月的月KD已經在這兩天一跌死叉了


一旦週KD救不回來
6月份將有機會形成週、月KD同步死叉
那麼短線上就非常不樂觀
因此
目前短線上給各位的建議是降低持股比例或暫時觀望
以免真的回檔發生時虧損的速度太快
9000點回檔,個股跌的速度一定比8000點的速度快、幅度深
特別是有的個股是剛噴出完或是投信手上一大堆的
那砍起來的起跌力道會嚇嚇叫

行情既然已經慢慢形成
再多的規劃都比不上臨場隨著盤勢調整
那麼上次分享的波浪圖在細部上自然就要做調整
原有的舊圖就出現更動
因此請大家不要根據舊的波浪圖去操作
特別是期權的部分
絕對會輸一屁股的
5月應該一堆人已經在OP重傷了
我打包票,6月一樣會玩死一堆OP買方
7月就更不用說了,160點的逆價差
沒去研究過除權息期間選擇權變化的「選擇權無間地獄」的人
5、6、7這三個月本來就是準備拿錢去選擇權市場填海的
特別是想重壓賭一把的
你鐵輸的
而且是,「百、分、之、百」,100%必死

短線上的風險已經遽增
提前預告大家股票的風險
你可以忽略我喊多的訊息
但是如果你是長期看我文章的朋友
你應該知道我說「危險」這兩個字代表的意義
真的在跌的時候我不會出來解空頭盤的
因為下跌沒什麼好解盤的
只有「空手」和「空單」兩個選擇而已
沒有「套牢該怎麼辦」的選項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