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下跌105點
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微幅量縮

大盤在上週又殺出了一根帶量的週黑K
6/10打出一根貫穿月線20MA的帶量中長黑後
上週在結算前小彈了一下
但是季線、半年線上不去
上週四、五又開跌,今天繼續再續跌


套一句犀利人妻的經典台詞
「瑞凡,我回不去了」
台股今天又飆一天向下的中黑K
一堆強勢股和業績股也中槍倒地
友達、奇美電、上銀等股票今天都大跌或跌停躺平
這些轉弱的股票也正式跟投資朋友說
「大盤,我回不去了」

大盤在6/10下跌正式週KD死亡交叉之後


跌到今天已經將近600點
600點的跌幅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但是一堆個股已經跌掉至少20%
有的甚至已經跌爛了
各位如果再重頭翻這兩、三週的文章
會發現我已經在6/10中黑出現後有提醒各位轉空的危機
當時候建議各位空手
我常說
下跌的盤
沒有套不套牢的問題
只有「空單」和「空手」兩種選項而已
各位如果是我長期的讀者
手中還有多單
那表示各位浪費了自己很長一段時間來這裡看文章
因為最重要的重點都沒看到
我強調
「逃頂」比賺錢更重要
風險沒避開
抱著虧損的部位
又何來低檔有錢可買便宜的股票呢?

空頭盤我的解盤文章數會少很多
因為我不教放空
那就只剩下空手看戲
既是看戲,又何需天天解盤

相信接下來各位一定想問「何時落底止跌?」
呵呵,這個問題太難
我也不知道
大概只有股神和張友華知道
但是我至少知道一件事
週KD落底黃金交叉
會是我第一關觀察中長期結構的點
因為目前日、週、月KD同黑修正指標


要能出現契機,就必須行情要由小到大出現變化
現在連日線級的指標都沒有落底的訊號了
就更不用說週線、月線級的指標了

此時最重要的就是磨練自己的耐性
靜待好的時機慢慢到來
猜頭、摸底
絕對不會是一個明智的頭條選項
投資這件事
應該可以在更優雅一點
而不是把自己搞的天天神經緊張或是變的更狼狽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