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些感想先寫在這篇文章前頭
上一篇講述外資借券的新文章原本我只是把他當一個故事講
沒想到竟然傳播的速度和迴響度超乎我的預期
當初在寫這篇文章其實我心底已經有個底會被鞭
因為一定會有比較細心的網友挑準「借券」的相關細項會做一個提問
當初我也想將所有的詳細手法過程全部列出來
但是我覺得淺顯的告訴大家一些資訊比較重要
不是大家沒有求知的權利或是當大家不專業
而是我認為「資料」本身就是死的
今天每天的期貨盤後數據和證交所的所有盤後數據
在我眼中,都是死的
叫做「驗屍報告」
因為只有今天交易完了,才會有這些數據的產生
就如同殺人案已經發生,人已經死了沒辦法說明案情怎麼發生的
所以需要法醫利用驗屍的結果和報告來替死者發聲
這些東西都是事後諸葛
是長期看我文章的讀者都知道
我的部落格算是我的一個「交易日誌」或是一個我的觀點抒發
我也不是專業的什麼金融評論人員或是發報告的金融從業人員
我就是簡單的把我聽到和思考整理過的東西發表出來讓大家參考而已
其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不過這次的文章有很多有料的朋友出來指正
表示還是有很多是專業人士在關注這個部落格,我覺得蠻開心的
至少知道這一個小小的部落格還可以吸引一些人的關注

其實,講穿了
我是一個TRADER而已
我根本就不在意市場走多或走空
因為走多,我可以買進股票或做多期權
走空,我可以放空股票或放空期權,或者直接空手休息
其實我只有一個理念要傳達給各位讀者
無論外在你看到或解讀到的數據是怎樣
那都不重要
因為經過解讀了,就是變成自己的個人意見
基本上你我的個人意見對這個市場而言根本就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市場的走勢也不會因為你我的意見就出現變化
如同本月外資淨空單激增
但是6/27之後指數一直漲
所以說服自己繼續凹空單等斷頭?
還是就是順勢買多直到趨勢反轉甚至就空手休息也行

市場只有一個硬道理
那就是
「賺錢就對了」
做錯了,輸錢,自然就會從市場抬出去
分析再厲害
只要輸錢
一樣要從金融市場畢業
那怕你是念台大還是麻省理工學院
金融市場就是這樣
你家隔壁的阿桑沒讀過書,股票可以賺的比你多錢
那她講話就可以比較大聲
這就是金融市場現實和殘酷的地方
大家來金融市場只要記得是來淘金的就好

--------
回到今天的主題

今天加權指數下跌23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1319億
今天是一天的出貨日

今天的盤勢可以堪稱戲劇性發展
早盤受美股激勵一路拉升
11點之後突然大幅度的急殺拉回
同時期貨也在11:05分的5分鐘K線裡爆出接近15000口的成交量
終場收盤大盤和期貨雙雙拉出了一根帶長長上影線的黑K
今天的大盤變成了天線寶寶


眼尖和記憶深刻的朋友可能會注意到
今天的K線和5/19的K線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早盤猛攻然後殺午盤到收盤
加上短線上現貨已經攻頂季線和半年線的8800~8850未果開始形成短線壓力
今天這一根天線避雷針有短線上轉弱的危機

上個禮拜發生了一個小失誤
我沒注意到我的KD參數是4,3,3
還好友眼尖的網友發現我的KD參數有問題即時做了更正
所以嚴格上來說
大盤的週KD目前還是死亡交叉的情形


所以儘管本週都是在月線20MA之上
整體的持股水位都只能維持在一個較低的水準
下週要注意的是
回檔不能再跌破日線20MA
不然就是再繼續重回短線上空方的軌道

上個禮拜的文章問了大家
「趨勢在哪裡」
貼了這張圖


短線上趨勢的變化就在簡單的價格變化中
而我們來看今天的收盤
來問問各位


如果你用很單純的方式去觀察
那麼現在的趨勢發展開始有變化了沒
我想可以留一點空間讓大家去思考
交易最原始的
就是價格的變化
而價格的變化就是主流市場的集體意識所集合成的
只有拋開所有複雜的主觀意識
專注在市場真正的價格變化
才能真正完成一趟好的交易

目前盤勢在短線上已經慢慢浮現危機
各位手中持有個股若是已經開始轉弱
要小心謹慎回檔的風險
2498股王宏達電在950~1100元形成箱型壓力區
一旦跌破950元將會帶給大盤一定的壓力
如果股王趴下
那麼短線上的賣壓就會開始慢慢的累積,不可不慎

現階段操作難度高
除非出現同步周、月KD轉多的情形才能比較大量的持有股票
目前不建議持股過高
如果持股過高部位較大的人害怕下跌的風險
建議可以利用期貨或是融券作避險的動作
如果部位不大,建議以減碼或空手代替避險會比較輕鬆

我還是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
只有練習、練習、再大量的練習
然後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把它做的極致
那才是屬於你自己的成功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