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當過兵的男生
在新訓的時候應該都不陌生戰地訓練的過程
班長最喜歡拿一堆守則來叫大家背誦
然後一堆男人就在草地上滾來滾去或是匍匐前進、提槍快跑
我當兵時新訓班長最喜歡問阿兵哥
「前方遇砲擊,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正確的步驟是「掩耳、遮眼、嘴張開,僅以腳尖、手肘為支撐,身體離地30公分」
因為砲擊是所有戰爭中殺傷力最大的
爆炸瞬間就算你沒被砲彈的碎片劃傷擊中
但是爆炸時的火光和震波 一樣會讓人失明和耳聾
這就是砲擊的厲害

上週五在部落格中已經提示大家
大盤收了天線寶寶的上影線
同時短線轉弱
那麼本週過了兩天看到了大跌
盤勢遇到了砲擊
其實心裡有底的人早就已經做好預防
而不是在這兩天下跌中哀嚎
我已經在部落格中說過很多次了
我不見得是最會做多的人
但是說到逃頂賣股,跑在下殺之前
我可是有十足可以驕傲的本錢和自信
因為股票市場就是這樣
如果你高點沒逃了
股票下跌了之後,回到原點又兼輸錢
結果換來白忙一場,勞神又傷財

這兩天歐債危機的主角換成了義大利
說真的
上個禮拜誰知道會知道義大利也有債務危機
沒人會知道
但是我只能跟各位很殘酷的講
「沒人知道」是指我們這些處在整個金融市場最末端的小蟲才不會知道
其實在最上游資訊鏈的法人或是可以影響市場的人其實早早就知道資訊了
不然
為什麼上週五會平白無故收了一根爆量的上影線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事後諸葛用回溯的方式去解釋「已經發生」的事情
就如同還有人在私下問我上週我寫的借券的事
我覺得這些東西根本就不重要
因為我是個TRADER
TRADER要賺錢只能靠交易
而交易講求的,是「當下正在發生」的事情
所有一切已發生過的行情走勢和資料判讀
全部都是驗屍報告,嚴格來講叫做「歷史資料」
而歷史資料根本不會讓你的部位賺錢
只有當下正在跑和未來要跑的行情才會讓你賺到錢
所以金融操作講白一點
就是在賺「未來還未發生的錢」

我發現我比別人聰明的地方
在於我很有自知之明
我知道其實「我不知道」的事情遠比「我知道」的事情大上幾萬倍以上
所以我做了一件聰明的事
就是不去預測行情
這件事我花了至少3、4年的時間才真正學會
因為為什麼不去預測行情?
很簡單
明天盤中一開盤的時候大家可以問問看自己,收盤之後指數位置會在哪?
如果你不知道
那就出現一件令人覺得弔詭的事了
你不知道幾小時候的事
卻企圖與妄想知道下個月、下一季、明年的事?
大家要知道
「能預知三日,富可敵國」
我懂了這件事情之後,我就開始不去預測行情了

後來我只專注在市場中發生的現象
應該是說
我開始把我的重心和焦點放在當行情出現轉變之際
這些先知先覺的人做了什麼事
然後這些動作怎麼樣影響行情
而在他們的大部位還在受影響的行情中會有怎麼樣的訊號
他們結束大波段操做的時候又做了什麼
變成我只注意這些現象的產生
而做了這些事之後我發現
我多出很多時間看韓劇和聊天
然後我知道哪時候才需要關注行情準備操作
更重要的是
我發現賺的錢可以比以前多然後更穩定
生活上的時間變的比以前更充裕
不用晚上還需要緊張的熬夜看美股
基本上我現在晚上幾乎沒在看美股
我只看收盤
剩下的時間,睡飽覺絕對是上上之選
「順勢」這兩字雖然講起來簡單
但是做起來其實有時也不是那麼簡單

今天大盤下跌了174點
量較昨日放大至1140億
今天又是一個出貨天
上週五的圖加上到今天的走勢再拿出來讓各位看看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我連續畫了兩個禮拜的圖
短線上的行情
就如同我畫的這樣
趨勢其實一直都很明顯
只是很多人用複雜的心一直遮住自己的視線
其實交易如果回歸到最本質
就不難發現
其實自己想追求的聖盃
都一直在自己的身邊
而我們卻一直在做捨近求遠選擇近路不走然後猛繞遠路
有時如果可以靜下心來看看眼前最簡單的東西
其實不管是什麼樣複雜的情形
一定都會有最簡單的路線和線索可以找尋

目前盤勢已經重回空方趨勢
週KD也如同上週五所言變成二度發散


月KD則是依舊死叉
什麼時候落底
沒人知道
各位千萬不要傻傻的去做那一個「假會」的人
市場專電半瓶水搖起來最大聲的人
亂摸底的下場通常是斷手斷腳受重傷
在沒有大週期的落底訊號出現之前
大家千萬不要貿然進場或重壓
現在的行情我沒有什麼新的評論
我只建議
手中有股,賣不下去的,請記得避險
期貨或個股融券鎖住風險,你想怎麼做都行
手中沒股的,請靜待機會
股市沒有只會跌或只會漲的行情
多空跟陰陽一樣
會生生不息的互相循環

「等待」
有時就是最佳的策略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