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加權指數下跌58點
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萎縮至581億元

上週四提到短線上準備要短彈
星期五就彈上去了
彈上去遇到7800的壓力區
加上星期五晚間美股的大跌
今天又開了低盤
這兩天的交易日衝出了7500~7700所圍成的箱型區
又來到了一個小箱型區7700~7840前波下跌的頸線壓力區



其實有些行情真的是很好預測
特別是有些容易出現跳空的地方
而箱型的末端位置通常又更容易有高辨識率

這兩天反彈
加上今天雖然開低但是沒有如預期般的大跌
收盤而維持在小跌的局面
但是今天出現了不好的市場反應
那就是各位可以看到
自從上週四宣布證所稅之後
今天的成交量已經開始大幅度的萎縮了
如果今年下半年這樣的量能就是常態
那明年的台股成交量就會面臨更大的流動性危機
如果明年的證所稅還沒有任何的配套措施
讓明年的台股開始低迷的話
我可能也要開始轉往操作港股
明年說不定我在台股就失業了
所以今年要開始醞釀「轉業」的準備。好好來研究一下港股
畢竟香港很多項目都免稅,而且提供很好的國際投資環境
台灣再被這些政客亂搞,很快的就會準備走向萎縮

我相信這都是大家不樂見的
「無能的政府比貪污的政府更可怕 」

台股從4/3跌破季線以來
今天是在季線下的第8天
一個強勢多頭通常不會讓價格在季線下待太久的時間
一般會很快的再爬回去季線上方
不過目前我們可以看到
在季線的地方已經集結了四個壓力點
分別是年線、月線、季線和7840的壓力點
除非能有強而有力的力道突穿7840點並且站穩這幾個壓力點區
那麼中線上多空的位置就可以逆轉
否則我們看一下


再經過兩週左右的時間
也就是摩台結算附近
季線將扣底到7600點以上的位置
屆時會讓現在還在上升走揚的季線走平
一旦季線走平還不能進一步的上攻再度形成壓力
則如果配合美股可能做頭完成的話
就會有很高的機會再來測試底部的位置
再下來測試底部
累積的賣壓和下跌的動能也就會越來越多
同時一旦成交量再度進行萎縮
則形成市場最不樂見的惡性循環
將會造成台股的衝擊

這邊的位置我會建議大家多停看聽
等確定完方向再出手也不遲
至少可以冷靜的先把風險評估完再決定投資的比重
因為美股現在有做頭的隱憂
除非美股能化解
不然我認為要是不幸美股做了頭
對台股的殺傷力就有了



空頭的盤
我發文會比較不積極
所以一些根據我文章在交易
特別是用來做期貨的人自己要注意
空頭反彈有時來的又快又急
一彈有時後可以彈死人
就像上週五那樣彈個一根百來點
在7700點以下放空的馬上就中槍倒地,軋到外太空去了
放空不是人人都能賺的,除非你底子很好

最近在研究美國油頁岩氣的相關文章
有心得的時候
會陸續跟大家追蹤、分享這個議題


一點意見與經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