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加權指數下跌221點
成交量微縮至775億元

今天的台股大跌在數字上出現了神秘的巧合
6/4是天安門的紀念日
加權指數收盤價是6894.66,剛好是689,466
689萬票選出來的總統,讓股民在今年證所稅的陰霾之下466(死了了)
台股在今天的大跌中也是腥風血雨、人心渙散
讓今年台灣在下半年的經濟變的開始不樂觀

每次當大家都習慣了做多
我在部落格喊空要大家注意風險的時候
我一定都會提醒大家
空頭的下跌速度之快
更重要的是空頭最常出現的是跳空盤
出現跳空盤的殺傷力最大
因為跳空開低時,隨便砍一定都是賤賣在低價
而開盤就已經是低價了
在砍低的過程中低價又賣更低價
就會形成多殺多的惡性循環讓跌勢更重

長時間一直在部落格裡宣導
我的部落格絕對不會是帶領各位在做多時賺很多的
因為那不是我部落格當初經營的取向
但是我的部落格絕對是逃頂最早
並且可以讓各位早一步提前避凶的網站
我的目的是希望多點人看完文章後能少受一點傷
那這個部落格就有繼續存在的目的

今天台股受到週五歐洲的歐債問題
還有美國公佈了非農業就業指數衰退的利空影響
在歐美股市週五晚間雙雙大跌作收
今日的亞股也都在輔一開盤就跳空開低重挫
連台股也不例外
上一篇文章我已經提到
趨勢一旦形成就不容易在短時間內被改變
各位可以看到
從3/14的8170波段高點起跌以來
都沒有在每一次的相對低點附近出現成功的突破日
反倒是每一次強彈完之後沒多久就持續再繼續破底
這都表示市場透露給我們的訊息都是整體還處在空頭市場當中

今天台股跳空開低大跌100多點並續跌的過程中
擊穿了7100、7000、6900點等重要關卡一破三
低點也已經來到了本波段最低的位置6857點
更重要的是今天的跳空大跌
留了一個很大的跳空缺口
而這個缺口和1/30的多方跳空缺口對稱呼應形成了一個島狀的缺口
我們從下圖可以發現



用肉眼很直觀的去看這張圖
我把1/30到6/1的區間框了起來
兩個缺口所圍出來的區域
形成了一個極大的套牢區
也就是說
從1/30到上周五6/1所有買進的人如果沒賣出
到今天,已經都形成嚴重的套牢
而這將近4個月的套牢籌碼
就成為了台股接下來要上漲時最大的屏障
很多時候市場的價格圖形可以用一些小技巧幫助我們更清楚的去辨別市場現在的市況
方便我們更容易的去解讀我們所看到的實際市場數據
像我這樣幫大家把圖形做一些改變,就容易把圖看的更清楚

我是做空起家的
所以我解讀空頭的經驗和技巧比多頭還要敏銳
而台灣股市很多投資人長時間習慣做多
對於空頭市場的走勢是很遲鈍和容易忽略的
這與投資心態上長期做多變成死多頭的思維很有關
其實
如果我們有時用另一種角度將世界反過來看
我們會將這個世界看得更清楚
投資人之所以在空頭市場很容易大輸
是因為長時間都習慣看多頭的走勢圖
而忽略了空頭的走勢圖
因為這些人通常買股票之後如果遇到長期套牢
就不曾再去管手中的的個股
變成鴕鳥躲了起來之後以為這樣就能沒看到自己的損失
也因為這樣,所以少看了很多空頭走勢的圖形
我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反過來
我長時間一直在研究下跌的原因和怎麼成形
所以我看了很多空頭走勢的圖形
在大量的圖表和思考訓練之後
才能我練就對空頭走勢的敏感度和可以早一步嗅到空頭走勢的味道
其實投資人只需要做個小手腳
就可以幫自己訓練成看圖的高手
我以下圖為例


這張圖中
是從去年的高點9220點到今天的圖
就是因為投資人把眼睛都標定在9220的高點位置
所以會一直有一種【跌很深了】、【很便宜了】的錯覺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高檔有閃掉
可是反倒在半山腰的地方大量套牢
如果我動一個手腳
將圖改變一下
我相信很多人會突然像腦袋打結的地方突然打開






這張圖裡我做了一個手腳
我把加權指數連同指標一起做了翻轉
如果第一張圖你看起來沒什麼感覺
那用這一張反轉圖來問問自己
你看到的是一張什麼樣的圖
是續創新高讓你感覺還會大漲的圖嗎?

如果是
那麼恭喜你
你陷入的就是大腦僵化的圖形思維
就是你這僵化的大腦所做出的決策才害你輸錢
未來你只要把走空的圖翻過來看
走空的當作走多的來看
就可以破解你的思維和視覺盲點了
然後接下來只要把多空操作和下單相反做
你就會很明確的看到你要的【趨勢】
很簡單的做法
但是卻可以協助投資人用另外的角度去看這一個市場

投資和決策的過程其實我覺得不難
但是難在做完一連串實際的規畫之後實際去執行
我常跟朋友說
技術、心態、交易策略、資金控管、風險評估、避險組合....
這每一項都能教
唯獨一件事情沒辦法教
那就是經由磨練膽勢所形成的【勇氣】
因為說的再多
如果沒有實際去執行交易
那怕行情看的再準
或是該避險該砍股的那一個關鍵點沒去執行
錯過了那關鍵的時間點
就會出現很多令人惋惜和不可逆的傷害或遺憾
我想這一點是很多投資人必須要引以為戒的

台股在今晚立委豬公們會繼續挑燈夜戰偉大的證所稅法案
還有歐美股市和國際情勢在還沒穩定下來之前
我想此時還是繼續擁抱現金部位是最棒的策略
一但當盤勢真正落底的時候
各位手中有現金的人
將擁有可以得到財富重新分配和增加的機會
在天上掉下來的刀還沒落地之前
各位千萬不要隨便用赤手空拳去接刀
以免受傷


一點意見與經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