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加權指數上漲24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651億元

星期一台股才籠罩在一片全面暴跌的情緒當中
我們也看到了從星期二開始連續強彈了三天
把星期一大跌所形成的跳空缺口
在今日受昨日歐美股市大漲的激勵之下全回補結束
讓原本形成大的島型反轉套牢出現了一線生機
這就是為什麼我以前講過
我不在部落格裡面教人家放空
而且對於放空的部分也不多加說明與解釋
因為多頭時的賣出出場,通常是一個面
在頭部有的是時間可以慢慢賣
但是空頭的回補出場,通常是一個點
整個交易過程的速度是很快速的
因為大家在極度恐懼砍出來的低點
往往很容易因為賣方力道瞬間架空之後
只要稍微有買盤進駐
就會形成快速的急彈
如果沒有回補在漂亮的位置
一錯過好的補空點
獲利就會差很多
過度追空的人也很容易被快速軋空而秒殺在低點處
相信星期二、三、四這三天的行情就讓大家見識到空頭的反彈是又快又急

今天台股開盤順著昨日歐美股市的大漲之勢
一開就跳空向上大漲百點
將6/4星期一所造成的空方跳空缺口也都全部回補完了
但是綜觀整個亞洲股市今天都強勢大漲收盤
唯獨台灣今天的走勢是虎頭蛇尾開高走低
在日K線上收了一根量縮的黑K
並且收盤跌落7100點之下
今天頗有大咖落跑的味道

雖然這三天台股進行了強彈
反彈大漲了將近快300點
但是我們看月線的位置目前在7200點
月線20MA下降的角度還是呈現很陡的情形


所以就算本周強彈了三天
在市場補不出量能沒辦法聚集人氣
同時漲幅又不夠能夠形成突破日
短線上還是將這三天的上漲看做反彈

我在很多篇文章其實談過很多次了
空頭的反彈又快又急
有時候容易造成投資人以為底部來了或準備起漲的錯覺
但是最後都往往又是跳空開低之後再回到原本的空頭軌道
像5/2、5/29、5/31這三天吸了多少人進去就知道
結果形成每次反彈就有新的人套牢形成新的賣壓
這是空頭市場比較要值得注意和小心的事
在最低點出現後超過4天沒再破底
並且能夠出現量增強漲的突破日之前
所有的短線上漲我都還是先以反彈視之
然後關注每一波最後幾個比較近的壓力位置


直到突破日出現
並且把最後一個壓力區突破站上形成新的趨勢之後
我才會順著趨勢改變我的方向和看法
不然
一切都還是要以市場的原趨勢方向為操作的最高指導原則

底部通常比頭部要更有耐心
除非有非常明確的訊號出現了
不然我的建議都還是希望各位投資人多多停看聽
出手之前先想一下
以免又被空頭市場的假訊號騙進去造成虧損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和思考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