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市目前以來到了一個關鍵之處
今天來幫大家分析一下大陸股市
台灣股市的部分我這兩天補上

 

本週的大陸股市又經歷了一場大怒神
昨日5/11上證指數跌破了1/16長下影線的低點3044點
最低來到了3016點
3044低點一破
又殺出了市場的恐慌
3300點的功敗垂成拉回又破了3044點
究竟我們要怎麼來看待接下來的大陸股市?

 

從技術面來看
昨日上證指數跌破3044之後的下殺尾盤拉尾盤收下影線
整個低點區的位置剛好座落在從2016年1月底2638點一路到2016年11月月底3301點整個波段拉回的0.382波段分割處

SHI.jpg
也就是說
如果波段放長是以整個週月線級的格局來看的話
目前可能只是是一個比較大的月線級的回檔而已
至於我們怎麼能夠確認這個論述
就得從市場線索來看

 

首先是大陸A股的股王
目前A股的股王是貴州茅台
如果一個要死的市場
絕對不可能會出現股王能夠不斷的上漲

600519.jpg
可是我們可以看到股王貴州茅台非但沒有在陸股回檔破3044的過程中大幅度回檔
相反的
貴州茅台還在4月底創下了歷史的波段高價
這是其一

 

其次
佔上證指數成分中最重的50成分股中
保險、銀行股是佔權值中很重的個股
我們可以看到保險類股和銀行類股分別在本週先後創下了波段新高

bank.jpg

insurance.jpg

整個上證50指數領先了上證綜合指數
當上證指數往下回調
最重要的保險、銀行非但沒有跟著回檔還能創新高
這意謂著市場已經用他的語言在告訴專業的投資人重要的訊息
這是其二


下週開始緊接而來是重量級的一帶一路論壇要在北京一連串密集的討論
這對大陸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國家級政策
從雄安新區一直到一帶一路
其實大陸政府有心搞大基礎建設的決心和擴張經濟範圍為的主軸核心都一直沒變過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看好今年大陸今年行情的原因

 

市場的許多訊號其實是用綜合又隱晦的方式藏起來
需要專業的投資人細細去解讀
保險、金融這些官股的動作其實也是代表著控盤者的思路和心態
一旦我們能夠確認控盤者國家隊的主要思路時
我們就不容易被市場上的恐慌情緒所影響
而能客觀的綜合評斷我們所看到的所有訊息
而不是利用情緒來操作
我們也才能夠讀懂究竟市場要告訴我們什麼訊息
進而做出正確的動作和佈局

 

題外話
最近為什麼文章發的這麼少
一來是我把一些心思放在工作上之外
二來是最近下載了一個大陸的APP叫「得到」
目前正在做大量的學習和進行一些自我成長的內化
每天有花我一些時間在整理這些很高質量知識的乾貨
過一陣子我自己會開始要執行一些學習的心得筆記和資料整理
想說以往都沒有正式要成立什麼FB的專頁
因為如果只是解盤、講股票的東西我真心沒太大興趣
但是最近從「得到」獲取的這些知識涵蓋文學、歷史、財經、商業、教育、生物、科技等內容
我倒覺得這些泛讀後整理出來的知識乾貨
我就很有興趣跟大家分享再經過我消化之後的內容心得和看法
這些東西分享在FB的專頁就會有趣一點
我個人比較變態一點
我喜歡吸收新知之後的頭腦風暴
這樣大家看我的部落格或專頁才能和我一起成長與進化
我不希望大家看了好幾年的部落格之後結果還是只有知道股票的東西而已
其實還是有很多可以跟財經沾到邊的更多知識可以去學習
最近我這樣學習起來覺得蠻痛快的
本週我會抓一天來跟大家介紹「得到」這個APP軟體
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屌的知識軟體
可以非常有效與高效的提升一個人的知識含量和眼界與視野

以上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股市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