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提醒大家歐美股市的風險
最近在歐美股市持續的弱勢進行區間盤整的過程中
沒有成交量支持的台股在上周出現了下跌的走勢
特別是上櫃指數在短短的數天出現了連續性的重挫
已經有短線主力出逃的現象
從目前整個台股的結構來看
低成交量和上櫃市場資金的撤出
已經可以明顯的發現到台股現階段已經是外資自己在玩的盤了
只要外資繼續控制盤面的幾檔大型權值股龍頭
則台股的行情還有得拖

近來我自己在私募基金訓練的過程中
收穫最大的
就是開始以機構法人的布局心態和布局策略去看待市場
還有以較高視野的角度去觀察市場的類股輪動以及全球市場的資金流動
我發現到一但可以慢慢地掌握住和看懂大資金的流動
操作的過程就會變得非常有節奏
會很明顯的感受到這些資金在各個不同的市場和商品間流動時產生的吐納
會更有效率的加快投資累積獲利的速度

以一般人的角度來看
在股市裡看到的會是區間震盪或是偏弱勢的走勢
按照一般的邏輯地來說應該就是股市以偏空看待
這時候的技術面轉差
都會是降低投資部位或是持有空頭部位的時候
可是
這其實是一個很表淺的現象
也就是說
走勢弱我們要知道他真正弱的核心
技術面的轉差有大格局的和小格局的
怎麼用比較高的視野來觀察這個資金流動就會左右接下來大部位資金的佈局

過去如果盤勢我用純技術的角度來解讀
轉差時,我就會提醒大家要注意風險
但是當把格局拉大的時候
我就會去注意這個資金流出的過程是屬於什麼方式的流出
我們現在把格局拉大來看
先來看看當全球資金移動時
就會出現外匯移動的痕跡
我們在下圖可以看到

JPY.gif

EUR.gif

GBP.gif

TWD.gif

所有的非美貨幣都在九月底開始出現了貶值的跌勢
而美元指數卻在九月底開始轉強

USD.gif

這意謂著什麼
意謂著資金潮出現了開始變賣非美地區的資產後一部份開始往美國移動
也正因為這些資金的流出
造成其他非美地區匯率的貶值和了美元的轉強
那麼
這時候我們需要判斷的
就是這些資金是屬於嗅到危機開始回流美國
還是這些資金只是一個階段性的正常流動呢
我們就需要觀察其他的市場資金流動來檢驗

假設
這些資金回流美國
是嗅到了危機和風險
那麼可以提供夠大市場進行避險的保守型資產
就是最大的債市和黃金市場
但是
如果我們仔細看
卻發生了一件非常詭異的事情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
之前我說我賭FED有很高的機率會在九月升息
一旦FED升息
就會讓美債的市場發生人擠人的踩踏形成風暴
我終究是猜錯了九月份FED的升息動向
不過我還是猜對了美債市場的走向
美債出人意表的從九月初開始出現下跌
而在FED宣布不升息之後非但沒有止跌
10月初甚至還繼續破底
美國30年公債期貨從9月初的170幾美元一路下跌至162美元還沒止跌

BOND.gif

下跌了超過5%的空間
同時間更弔詭的
同樣是屬於避險資金喜愛停泊的商品「黃金」
居然也跟著非美貨幣下跌的過程當中
和美債同步出現了大跌

GOLD.gif

全球只有四個市場能夠容納龐大的資金
股市、匯市、債市、商品
各位想一下這個簡單的問題
除了美元
全世界的資金在匯市、債市、商品都出現了下跌
而此時卻不是因為出現去槓桿化的緊縮所造成這樣的現象
那麼如果根據質量不滅的定律
大家想想看
這些錢最後
會跑到哪裡?
我想聰明的讀者大概已經猜出來了

我一直在等
我在等我的十年週期2016~2017年該出現的主升段
但主升段
就必須要有泡沫
就需要大量的貨幣和資金來支持
年初我還是步步為營的在想這全球的資金到底會從哪裡跑出來
終於我等到的大潮將至
債市和黃金的下跌說明了一件事
美國極有可能在12月底之前確定升息
升息
美債就大跌,黃金價格也一定會大跌
會更加速這兩個市場的資金外流
9~10月的市場走勢就是在告訴我們一些超大型的先知先覺資金已經早就開始動作
如果資金從最保守的債市和黃金流出
那麼
接下來即將開始的
就是這些資金準備要逐漸往風險性的資產市場移動
也就是股市
債市和股市是蹺蹺板
資金流動約莫會有2~3個月的時間差
如果我是大資金的機構法人
我現在最重要的
一定就是開始甩轎震盪打壓股市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吃進恐慌中殺出的籌碼
這就是大部位資金的格局和佈局策略
也是為什麼我說大潮將至

今天晚上大陸深交所又公告了新的資訊
---------------
深交所:深港通业务将于10月22日至23日进行全网测试

  深交所官网今日下午发布通知称,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联交所、香港结算定于2016年10月22至23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请深市港股通相关会员单位、基金公司、托管银行等市场参与者通过模拟港股通交易、非交易业务申报、成交及行情接收等,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港股通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

深港通又加快了進展時程了
這兩個月的陸股表面上看起來無波動
但是事實上在盤面上已經是暗潮洶湧
一旦11月大陸開始正式開放深港通
各位可以想想
目前現在全世界的股市
還有哪個市場是規模夠大,基期夠低,還沒漲的?
除了中國大陸的A股市場
我還真想不出還有哪個市場能符合
最近很多人一直問我人民幣一路貶值的看法
我說貶得越兇,後面漲得越兇
因為我只知道
如果我是準備要進大陸A股市場的外資
人民幣越貶,美金越強
一旦大陸行情啟動
大量的外匯湧入
美金可以換到超多的人民幣
這個需求就足以讓人民幣反轉
加上中國政府到時候幫忙推人民幣一把
到時候外資就算不買股
一旦人民幣回神走回升值走勢時
外資照樣狠狠在外匯上大賺一筆匯差
你說
如果你是大部位資金的外資機構法人
這麼划算的交易難道不會算嗎?
又如果你是摩根士丹利
你會不會在陸股爬起來的時候也幫忙推他一把
趁機把大陸A股納入MSCI?
到時候更多瘋狂的外來資金全湧入中國
誰是最終的既得利益者?
這就是宏觀的巨資他們根據全球資金移動所一路發展出來的布局策略
機構法人玩的
就是這種TOP TO DOWN的宏觀全球資金佈局策略

這也是為什麼我非常看好接下來的中國股市
因為我敢保證
深港通之後
沒有一個人會看的懂大陸股市在漲什麼
不信
如果明年陸股漲過了去年的高點5178點
請問接下來陸股會漲到哪裡,漲什麼主流?
還漲一帶一路?這種老掉牙的老梗?
還是漲一些你連聽都沒聽過的類股?
年底陸股這場大戲只要一揭幕
陸股2014年瘋狂的那一幕很有機會將再現
陸股直接會一波到頂漲到大家下巴掉下來
很高的機會
會有很多人搶買ETF是搶在3600以上的高點

SHI-1.gif

SHI-2.gif

因為先知先覺的人很少
後知後覺和不知不覺的人很多
是不是看起來都一切很美好?
但是我說了
全世界股市衝關前的最後一甩
一定會讓很多人吐奶

我鋼盔和暈車藥已經準備好了
你呢?
你是等待被獵食的沙丁魚
還是靜靜等待獵捕獵物的海豚?

FISH.gif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