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剛忙完香港出差回來
順道也回了香港辦公室一趟
心理面有很多感觸
對於香港
我真心沒有太多的喜歡
除了物價真的貴死人之外
還有非常勢利眼的社會價值觀
最重要的是
香港的地鐵在上下班時間真的是踏馬的可怕
我從公司的太古廣場金鐘道站下班搭地鐵
差點沒在地鐵被擠死

IMAG2859.jpg

IMAG2860.jpg

如果恐怖攻擊要是真的在香港地鐵發生
我覺得一定是很可怕的情形
怪不得當初SARS在香港流行的時候會有這麼大的恐慌
我也算是長見識了

香港的房價我覺得也是貴得離譜
公司在太古廣場的辦公室雖不算小

IMAG2866.jpg

IMAG2870.jpg

IMAG2871.jpg

但是一年下來的租金也是幾百萬跑不掉
不過我左看看右看看整棟在太古廣場大樓的公司行號
還有樓下的奢侈品精品商城
大概也理解這些公司行號為什麼付得上這些高額房租
只是
我還是覺得
香港的房價真的是很誇張
CP值真是低的靠北
跟用法拉利的價格買到TOYOTA的車是一樣的道理
回頭看看台灣的房價
貴雖貴,但至少坪數比香港好太多
真心的覺得這些生活在香港的朋友壓力其實比我們大很多
也難怪為什麼他們年輕人的起薪比我們高很多

這趟飛了香港見了幾個客戶
也跟了一家大陸的FINTECH新創公司CEO見了面談合作事宜
這家公司也是阿里巴巴正在進行初期融資的投資對象
跟這些高度很高的人直接進行交流
突然覺得自己像小學生一樣完全沒有能插上嘴的機會
我自己個人也算是長了見識了
我也終於了解到真正創業做大事的老板的眼界和膽識
這些創業的和做VC、風投的人我真的覺得都有過人之處和非常深遠的眼光
這些人賺上數十億、數百億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意外或僥倖
因為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很多都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不過我自己也為台灣的年輕人憂心
大陸的新創公司老闆普遍都非常年輕也很有霸氣
眼界也很遠,也很有狼性
反觀台灣的年輕人已經被眷養很久
追求安逸和小確幸的心態和社會風氣若沒有被打破
我真的很擔心再過幾年後的台灣還剩什麼

讓我比較有感觸的
還是去私人銀行談CASE
站在Banker的辦公室裡
地處中環的康樂廣場
座落在香港證券交易所的上方
遠眺窗外無敵海景的維多利亞港和香港摩天輪

IMAG2874.jpg
心想
這就是有錢人的世界
原來我在台灣認識的一些有錢人還不算是真的有錢
儘管他們已經都身價上億了
這裡私人銀行的私人理財「最低門檻」是1000萬美金
我就在想
那這些可以做Private Banking的客戶到底平均資產都是多少
才會來做這種私人銀行的Private Baning ?

IMAG2872.jpg
想了想
再看看地鐵裡擠著上下班的這些白領、藍領的上班族
M型化的社會永遠都不可能消彌
貧富差距未來只會越來越大
沒有跟上時代浪潮或是積極向上思考突破新局的人
一旦未來流失在時代的浪潮裡時
很長一段時間就只能待在M型的另外一端辛苦地過日子

這趟旅程其實心裡感觸蠻深的
突然也想到有部落格的朋友私信問我
我自己一個人操作也可以財務自由
為什麼會選擇出來工作
我覺得
對我來說
站在目前現在的這個位置對我來說
錢當然也重要
光靠交易我要財務自由也不難
可是我在這裡看到的、感受到的、接觸到的
都是我以前沒有辦法到達的高度
簡單講
我可以交易幾千萬、上億
但是哥我覺得我的能力也不錯
哥就是想試一下什麼是交易一百億的感覺和世界
就跟有了很多超跑的人一樣
有了再多超跑
都不及一生當中有一次機會可以坐上舒馬克的那台F1在賽道上跑一次300公里的感覺
這一次剛好我有這次機會可以接觸到這樣的舞台和我以前從來都沒接觸過的人脈
我覺得我會走到這裡
很多的巧合和時間點的碰撞都是上天安排的
讓我不得不也只能順其自然地接受這樣的安排

對我來說
我有沒有做這份工作其實都沒有太大影響
因為就算沒有這機會
我自己的交易也是會繼續進行
隨著時間的拉長
我其實也是財務自由生活愜意
不過人生難得有幾次可以做夢的機會
真遇上了
人生玩一遭大的
也正符合我個性和星座射手座裡熱愛冒險的性格
剛好今年開始準備要走命盤裡新的大運
這次2017~2018年有巨大的機會
年輕不做些瘋狂的事情留著老來說嘴
一輩子就這麼平淡的過去對我來說太可惜
所以我才會選擇瘋狂一次
剛好藉著這次雜感
也分享我自己的一些近期內心想法給長期觀看這部落格的朋友們知道
未來如果還有一些有趣的心得
再分享給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