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加權指數下跌108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809億元

今天的解盤比較陽春
因為重點很顯而易見
前兩篇文章都有跟大家分享
台股指數從8800點開始一路回檔之後
我提醒大家要注意拉回季線的風險
同時也跟大家分享說目前我暫以大區間看待
原本認為會是一個8300~8800點的大區間震盪
但是台股在外資近日來百億的賣超之下
指數在5/1連假開始交易之後
一連兩天不但灌破8300點的箱型區間底部
還續創了回檔低點


對我來說
市場用他的語言告訴我
目前市場的趨勢
已經不是8300~8800點的箱型大區間震盪
而是一個開始轉變趨勢準備要進入空頭趨勢的行情了

技術面上目前已經在8300點上形成頭部
而在8400點的位置出現了空方的跳空缺口和頸線位置


接下來的行情就是準備去測試空方的力道和市場實際的套牢賣壓
後面的行情有可能已經準備要變成空頭的走勢當中
一旦月KD在本月或下個月交叉
就會形成中級趨勢的共振
有很大的機會就會再進行一波更大的修正
現在恰逢國際股市開始有醞釀頭部回檔的味道
要是歐美股市也開始進行大幅度的回檔修正
這時候就要嚴防出現連鎖效應

總之
本週的走勢開始出現了趨勢扭轉的現象
後面的走勢目前我都視為反彈
除非市場有更進一步出現明確的訊號
否則漲上來絕對不是讓你追高做突破交易的
該怎麼做
相信大家應該都很聰明
我這裡就不多說了
只提醒接下來5月開始的行情要提高警覺
以免當外資翻臉不認人時
腥風血雨的殺戮就免不了要來一場了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