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加權指數下跌95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763億元

4/20寫了文章告訴大家
提醒大家要小心大盤有回測季線的風險
當時候我補了一些該弱勢不弱勢的空單
結果一連盤了5個交易日剛好就在我之前講的8500~8600點的區間晃了一週
昨天因為日本不繼續量化寬鬆造成日圓急升形成全球股匯市動盪
一根中黑巴下來打破了平衡的僵局
同時也跌穿了季線
4月中衝上了月線和年線現在回頭一看
原來是一場誤會

指數現在來到這裡了
我猜很多人想問我現在盤勢究竟是走空了沒
我只能說
這裡的空,要小心
該空,好空的時間不是在這裡
不過空手持有現金這一點則無庸置疑
君已經看見連兩天的殺盤力道都不小
各位在部落格看了那麼久的文章了
我如果提醒各位要小心的
千萬不要再以肉身試法了
你可以挑戰我的準度
但是不要去傻到去挑戰逆著市場的趨勢方向

行情走到這裡
我的看法很簡單
我認為出現連續重挫的機會不大
相對的
繼續在8300~8800點的寬幅區間裡繼續震盪的機會最大


通常這裡我會給一個名稱,叫做「豬頭盤」
因為這種行情專門把投資人雙巴巴成豬頭的
很典型的
過度追高和追空的一定被屠宰來吃
因此要小心的去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犯了這個區域中最常犯的大錯
那就是「過度交易」
通常這種區間盤非常容易小賺小賠造成資金連續虧損
而過度交易的成本亦會把許多小賺的獲利給吃掉
這是比較需要注意的

為什麼這裡我短線上還不看很空
照理說週KD死叉了我應該是要看空才對
答案很簡單
因為現在只是趨勢調整而已
什麼意思
我們如果仔細看月KD和週KD就知道
目前月KD是金叉


僅週KD和日KD是死叉


也就是說
現在日、週行情的弱勢是在醞釀趨勢改變的力道
如果日、週的趨勢大到可以改變市場方向時
那麼只要時間點一到
日、周、月形成共振
才有機會形成大格局的空頭方向
簡單講
目前這裡只有短線技術面出現回檔的空方訊而已
真正大空方的時間轉折點還沒出現
預計在6、7月才有機會出現一個出現較大趨勢「可能」轉折向下的時間點
現階段從技術面和中期轉折扣抵時間來講
都只是一個小層級比較像「修正」的空頭

總之
這裡我的提醒很簡單
不要去追那些漲很多之後再重新向上突破的
提防是騙散戶進去買單的假突破
像3月底的2345智邦
也不要去空那些跌很多之後又繼續向下跌破的
提防跌多之後出現死貓跳的假跌破
像今天4/29的2448晶電一樣
4月份已經結束了
5月份這邊即將進入高手盤
學藝不精的同學我會建議多看少做
免得大空頭沒輸多少
結果區間盤輸的比趨勢盤還多
這段時間多觀察盤勢或多看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