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盤勢分析會比較短
因為幾個重點看完大概就結束了
但是今天要再次語重心長的跟大家分享一些觀念

上篇文章在3/3發文
文中提示大家台股自1/29站上月線,2/16站上季線之後
截至目前為止中線的多方格局都還沒出現明顯的轉折(最基本的週KD都還沒交叉)
不過
文章後面的留言就讓我覺得有點精彩
幾則留言提到
要是這篇文章是在1/29或是在2月的時候就寫不是更好
我連潛台詞都有聽出來了:「如果不要事後馬後砲的話會更好!」

其實
我在這部落格講過很多次了
不論講這話的朋友是新朋友或是舊朋友
我都希望你們明白一件事
來這部落格
我希望你們會的,是釣魚的技巧
甚至可以自己在股海裡面自己當北海小英雄去趨吉避凶
在這個部落格裡
你不是我的會員
我也不是你的投顧老師
所有的文章都是我覺得什麼訊息重要或是我想分享一些什麼新的心得才會寫出來的
先前也告訴大家,我因為忙自己新的事業
所以在部落格寫文章的時間會大量減少
一些帶有時效性的解盤文章我就儘量少發
一來是我不一定有時間可以隨時看到大家的留言即時回覆
二來是我認為解盤的東西我講膩了
很多東西都是老生常談
重要的觀念和一些觀盤技巧其實只要關鍵時候點個重要的一篇文章
老讀者都知道我要說什麼
我想這就是我在部落格裡和一些長期讀者們建立起來的默契

說真的
這是一個免費的部落格
我要真有心
把一些死忠粉絲框起來弄一個私粉
不管是發盤勢分析或是丟個幾個明牌餵養一下
很容易就變成一個金流出來
現在FB氾濫的年代
一些股票社團都已經跑去經營粉絲團了
有的粉絲團聲勢浩大
隨隨便便都是幾千甚至幾萬的粉絲
這些人流用來牟利是再簡單不過的事
不管是賺股市周邊財
甚至講個難聽一點的
叫所有粉絲一人買一張中小型股幫忙抬轎然後自己先上車做做價差
這都是極為容易的事
為什麼我不做?
因為很簡單
我只知道一件事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專職投資人的戰場就在市場
是男子漢的就直接上市場肉搏就好
能撈多少錢都各憑本事
你的功夫就可以讓你在市場中見真章
放著有光名正大的又沒法律責任的錢不賺
去搞那些有的沒的要幹什麼
動心起念若起的是惡念
最後回饋到身上的自然也就是惡業和惡緣
就像我一路都在部落格提倡大家要多做善事或捐善款
好多網友都私下跟我回饋
自從他們開始做了這些善事之後
運氣不但慢慢的變好了
原本作的不好的投資也跟著慢慢開始轉運漸漸步入軌道也漸入佳境

我想
這才是我要在這個部落格裡留給大家的
技術說穿了其實真不值幾個錢
很多有用的工具、觀念甚至技術其實都散落在部落格的不同文章中
只要你有心,你就可以找到你的聚寶盆
能耐的住寂寞去消化、去等待的人自然會有豐厚的回報
至於那些老是想要等人家餵養操作的投資人
我還是那句老話
自己若不學釣魚
哪天你發現人家丟給你的魚都吃完後沒再給你新魚
你就準備餓死了
「自己的投資,自己救!」
這是今天寫在文章開頭之前要送給大家的一句話

----
3/15,加權指數下跌136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為1157億元

是的
今天台股的這根K線,也不用我再教大家了
是一根標準又紮紮實實的「出貨日」


(還不清楚出貨日定義的同學們快往前翻舊文去複習)
這一根出貨日是自1/29中長紅的千億成交量突破日以來
頂到年線之後拉回第一個出現千億的爆量中黑K
這一根帶量中黑線的出貨日出現
也開始意謂著自1月底以來的波段漲勢準備要進行一個階段性的休息
這也是為什麼我3/5發那篇文章最重要的原因
不是要告訴大家盤勢已經翻多
因為在1月底、2月盤面上其實早就有很多市場翻多的訊號了
只是我沒有花時間把他寫出來而已
但是有相對基礎的同學或舊讀者應該都要知道才對

今天的出貨日很明顯的
大資金的出逃集中在幾檔標準的熱門股上
第一名,當然是業績爛到爆但連日來軋空軋的震天響的2498宏達電
早盤開高大漲之後一路帶量慣殺
午盤之後一度跌停但未鎖死
成交量爆出了宏達電掛牌以來的歷史天量


飆了一大段才爆出了歷史天量
我想這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因此今天的大盤就是在宏達電一路慣殺加上新政府宣布新內閣的人事之後才產生劇烈的震盪
同時今天3008大立光、2454聯發科、3673F-TPK也在法人聯袂的砍殺共襄盛舉之下也出現了共同大跌
這出貨就出得相當明顯

我提醒大家的是
法人已經在這位置開始針對熱門股和高價股進行籌碼的調節(這樣比較有文學氣質,白話文其實就叫『出貨』)
現在因為中線還沒出現轉折
目前只出現短線上的轉折,所以只能稱為「回檔」
未來大家要謹記我上篇文章中提到的
接下來大盤如果短時間開始進行高檔震盪有盤頭的跡象
後面要觀察的就是指數從年線拉回之後究竟季線是一個支撐形成另一個多頭的開始
還是季線會被跌破而形成另一個空頭趨勢的開始
現在來談這件事情都還早
不過要從盤面上來觀察的話其實不難觀察
今天盤面上倒貨的都屬於法人持股較多的權值股或是熱門股
一些之前2、3月狂飆剽悍的中小型股還有從去年8月以來大漲的黑馬飆股還沒有出現敗象
像是3324雙鴻、3293鈊象、3205佰研、6238勝麗、1541錩泰...等
這些中小型股就會是接下來的觀察重點
只要某天這些飆股跟在宏達電這些大股之後也出現無來由的暴跌出貨時
大家就要特別小心了

今天這根大量中黑K出現之後短線幾天會整理一下
後面還會有吸引人進去的盤勢會出現
目前年線的反壓確認存在


年線的扣抵還需要至少3個月才有機會進入低扣抵區
大家一定要要嚴防回馬槍的出現
雖然我現在還沒喊空
但是請大家一定要記得
我不會無來由的提醒大家要注意風險
知歷史可以鑑古知今
台股2012年的走勢和陸股2015年12月的走勢都值得大家再多看幾次


除了沒事保平安
也能讓你更容易理解市場所謂的「節奏」是怎麼一回事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一些看法
廢話也比較多了一點
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文章

PS:關於十倍股的心得因為這幾天事情忙,過兩天會幫大家補上,感謝大家耐心等候!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