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加權指數下跌76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1245億元

今天台股是8月份期貨新開倉的第一天
沒想到昨天晚上台積電明年的單遭高通和蘋果轉單的利空消息衝擊之下
美股盤中的台積電ADR就大跌6%多
連帶的造成今天台股一早受到台積電利空衝擊就直接跳空開低
台積電也大跌了4%多的跌幅
使得今天的盤面開低之後就一直在盤下震盪下跌遊走

如果就技術面來說
今天的盤可以說是因為受到台積電利空衝擊而造成跳空下跌
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大家如果看前面最新一篇盤勢文章的標題
就應該對這幾天短線的衝擊不會太過陌生了
因為之前的文章已經跟大家分享短線上許多盤面多頭熄火的跡象
而這幾天又一直不能夠有效的將火種點燃起來
那麼台積電的利空自然只是扮演一個催化劑加速下跌發生的角色而已

我常跟大家分享
盤勢分析有時候很像連續劇
有時要常看才會連戲
有時則只需要稍微看一下就可以
重點在於關鍵時刻出現的關鍵訊息就必須要留心去處理
像是我常叮嚀的「出貨日」
或是我在書裡面有說過的「共同跌停」的現象
這些偶爾突然出現的狀況正因為不常出現
所以只有出現的當下會造成投資人恐慌
可是過了幾天當市場又回復平靜的時候
投資人則又忘了這些風險的存在以及盤面上提供的警示訊息
才讓法人有空間偷偷摸摸的隱藏其行蹤

今天指數跳空下跌
短線上的線型已經被破壞
也留下了一個跳空缺口
不過月線20MA出現了多頭抵抗的跡象

加上20MA的扣抵位置還沒跟上來
先前跟大家說的
金融股的撐盤角色也還沒結束
所以我認為目前的盤只是短線出現了危機而已
但是以中長線的角度來說
目前20MA和60MA尚未走平、走彎之前
要出現連續性的大跌機會應該不大
金融股目前的線型也屬於高檔震盪尚未出現敗像
這個盤要往上衝或者要死
成也金融,敗也金融
我這幾天觀察金融股有機會成為下波主流
不過我個人是不碰金融股
因為金融股的股性太牛加上獲利空間太小
金融股一直都是我個人投資名單之外的標的
只要盤勢還能受到金融拉抬有往上的機會
還是會有其他的類股出來往上帶
我不喜歡把資金投放在效率低的地方
可是站在指數角度來看的話
現階段這麼高的位置
電子股該用的可用之兵大概都用完了
我之前看的LED應該主流資金是帶不起來了
只有金融因為基期低加上籌碼安定外資著墨又少
還有政府軍主流資金運作的空間

現在要提醒大家的是
過往的經驗來說
金融股從來都不會是帶領大盤往上最好的選擇
一旦各位如果看到接下來的行情若有繼續衝關
卻發現帶隊殺敵的將領是金融股這老兵所帶領表現的
各位就要開始有警覺和風險意識了
因為最後壓箱寶拉指數的工具如果都拿出來用的話
那就表示這個盤已經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了
如果是這樣
只要金融股高檔放量一出貨
我敢說指數一定也會出現驚人的高檔震盪
到時候盤面上一定會有更明顯的關鍵訊息會告訴大家
屆時大家就要仔細謹慎的解讀市場上鎖透露的訊息
並且提高風險意識
以免盤勢反轉過快形成受傷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