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
小禮物的吸引力這麼大
一個心錨可以讓這麼多人浮上水面出來呼吸
我真是始料未及
不過這也證明了很多朋友其實是隱性的讀者
也讓我大約知道大概有多人少在看我的文章
小禮物會按照諾言發送
統一留言請留在上一篇「投資是一場耐力賽」中
星期五結束後該篇文章將鎖留言不再提供發言
並將大家的留言設為隱藏
然後我會在週末的時候送出一個檔案夾和相關說明的文章
到時候密碼會在留言中回覆大家
感謝大家的留言

------
言歸正傳,解盤先
4/10加權指數上漲17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1073億元

今天的台股受到昨天美股上漲的激勵開高
開高之後一路開始下滑
尾盤雖然慢慢的偷拉回來
但是卻留下了一根帶量的下影線形成再一次的空方試探
今天的K線是很典型的量大不漲「出貨日」

上市指數還能拉出下影線算厲害
上櫃指數今天開了個高之後
主力大戶和法人們可是倒貨倒的很開心
上櫃指數留了一根帶量的避雷針出貨日

我們發現到這兩個月上櫃指數開始出現很密集的出貨日
可以想像的是
上櫃指數的出貨力道個人認為會開始加速
接下來這幾天說不定就可以看到開始出現中小型個股的殺盤出現

今天大盤再拉一根空方試探的K線
和3/3的空方試探不一樣的是
3/3的空方試探沒有出量
但是今天4/10的空方試探已經開始出量
多了400點的位階與空間
加上又過了將近1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把股價拉到高檔區
因此現在這個位置對法人來說是很有出脫個股吸引力的
今天大盤這一根空方試探就非常值得我們注意和提高警覺

大家要注意的是最近美股出現異常
特別是美股的那斯達克和費城半導體指數本週以來出現了不正常的賣壓和出貨日
影響那斯達克拉回回檔幅度最大的幾乎都是網路股,如PRICE LINE、GOOGLE、FB、LINKDIN、TWITTER...等
費城半導體則是跟台灣的半導體相關族群有息息相關的影響
這兩大美股的科技類指數本週遭受到很大的法人賣壓
有的甚至已經連續走弱超過2週以上時間
我想這一點應該是很多人沒有看到的(因為很多人也沒在注意美股和台股的連動性)
美股的走勢已由科技股開始帶頭轉弱
接下來可能會逐漸的往道瓊指數和代表中小型股的S&P500指數慢慢擴散
這是大家必須要開始注意的

學運如我前幾天跟大家預測卜卦本週末或最慢下週結束
今天學運正式劃下句點
我之前說過
當大家認為學運結束
財政部長一直喊的9000點可能很快就會來時
我就告訴大家
股市是一個反群眾心理的地方
當大家越認為會怎樣的時候
通常就越容易發生相反的情形
今天看似風平浪靜
但是法人在股票市場的出脫動作已經開始反應在走勢上面了
指數來到這個位置風險已經很高
請大家務必要開始提高警覺
我想新一輪的走勢應該很快就準備要出現了
我不會因為害怕看錯就忽略掉市場透露出來的訊息
相反的
越是需要冷靜判斷的時候
更要小心謹慎的去傾聽市場的訊息
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