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大家馬年新禧年假咻的一聲很快的要結束了
大家明天起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的為生活打拼了
希望大家今年都能夠大豐收,荷包滿滿

這次過年期間只放了6天年假
台灣在歡慶過年期間
其他的國家依舊繼續轉動
年前一直不斷提醒大家要注意年節前後的投資風險
我也告訴大家我在年節前出清了部位保持空手
對照這幾天以來歐美股市和有開盤的亞洲股市來看
相信現在很多人一定是既期待明天終於開市了
另一方面也在煩惱台灣股市明天大概不會太好看

我一直提醒大家
我不是會通靈
我也沒那麼厲害像人家有的老師會預知未來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過年期間歐美會大跌
我一定會告訴你「我不知道」
可是我可以提醒大家的
就是我從市場中細心看到開始產生風險的訊息
要逃在圖形下跌前的左邊
通常要比別人更有耐心和勇氣
因為當別人在大聲喧嘩展現戰績時
怎麼樣有耐心的沈住氣去提前知道風險即將來臨
並且能夠有勇氣的比別人早一步忍住貪念和挫折去做一些真正「對的事」
這不是一件簡單、輕鬆可以辦到的事
往往我們都需要時間和經驗才能慢慢的磨出來
常常我喊早了空頭的訊息
一些賣早的朋友總會幹譙兩聲
但是通常過沒多久之後都是我笑的次數比較多
比起賣早了「少賺」的幹譙
總比看到資產縮水的「痛苦」要來的好
投資理財首重的
不是多驚人的績效和獲利
而是在進行淘汰賽之後的終點
你還保留住「剩下多少?」

很多人辛苦努力賺錢
卻在投資理財十分草率
辛苦了大半輩子的血汗卻輕輕鬆鬆的在股市或其他投資裡栽一個大跟斗
正是「一輩子『財去財來』」的最佳寫照
為了避免這樣的憾事發生
在適當的時間點上作對的思考和決定是重要的
不過蠻可惜的
上天是公平的
願意學習、在意自己努不努力的人
才能夠得到他們想要的
對於那些以投機心態
老想著「這看起來很好賺」心態的人來說
這市場
只是用來加速被分配他們努力賺取來的財富的地方而已
如果不是有心努力想正視自己財富的人
就算我在這部落格裡說破了嘴也沒用

這部落格存在的目的
不是為了彰顯我有多偉大帶領大家賺大錢的情操
我只是一個沒沒無名的素人而已
這部落格存在的目的
是為了那些還在孜孜矻矻努力學習的人存在的
我只希望用另一種方式來減少這些人的彎路
讓一些好人有機緣看到這個網站,能少賠一點
或是閃掉賠大錢的風險
那我也算是用另一種方式來幫助人總之
千金難買早知道
就算有千金也千萬不要去買早知道
因為人如果能一直預知明天那是一件很無聊的事
把握每一個當下去接受每一刻的挑戰
人生才會過的有趣
不然年紀輕輕靈魂就死了
那就只是「會動的植物人」而已

回到主題上面來談
美股在這兩週出現了幾近暴跌的走勢
已經讓多頭走勢出現了結構的破壞
目前跌破2013年以來上升趨勢線的有道瓊和S&P500

  
道瓊和S&P500也已經早那斯達克一步先跌穿季線60MA
所以目前還沒跌破上升趨勢的只剩科技股的那斯達克

但是昨天的大跌之中那斯達克也失守了季線
這對美國股市來說是一個危險的訊號

因為如果我們從道瓊的扣抵圖來看
我們已經可以發現到

道瓊指數目前季線已經扣抵到11月初的15650以上的位置了
再過兩個月就會開始扣到歷史最高點的位置
簡單說
美股這次拉回反彈再上
就只有再創歷史新高一途而已
如果沒有再創歷史新高
不管反彈到哪裡
就會有很大的機會出現一個反彈的停滯點
這時候出現的反彈高點極有可能帶領美股形成一個中期的頭部變成右肩
一旦反彈是形成右肩
下一輪美股在跌破季線一次
就會形成月KD死叉產生的主跌段
那麼最近過年期間跌的
只能算是「前菜」的初跌段而已
後面就會有主跌的大菜會再端上來
一旦形成M頭或任何複合型的頭部
美股的道瓊指數就會有可能進行中級的大回檔而來到14500點以下
因為下一個季線的高扣抵轉折同時也是年線準備進行高扣抵的位置

試想
如果美股拉回2000點以上
台股還能在8000多點以上多久
多少的股票在2013年一整年是虛漲或高本益比的?
由日圓貶值泡沫堆起來的日本已經在這幾天演出泡沫破滅的情形是怎樣了
如果美股進行中期回檔再加上日圓的反彈進行升值造成日股大跌

那會造成多少的破壞力?
說真的,我不清楚
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情
那就是風險來臨之前要先全身而退
如果趨勢是很明顯的開始轉向空頭的話
對於喜歡做空的我來說我也不會客氣這種好賺的機會
不過對於各位來說
怎麼好好的去思索最差的狀況發生時
你還能夠輕輕鬆鬆的滿手現金面對
而不是滿手虧損套牢的部位

原本過年前出脫部位只是單純想規避風險而已
年前還蠻看好今年1Q的行情
不過才兩週的時間美股就出現巨大的變化
已經讓我開始調整整年度的整個操作和規劃了
整個中級大多空的時間點大幅度的往前挪移到3月會出現一個非常大的轉折點
這一個轉折點就關係到一個好久不見的大趨勢行情
去年2013年的低波動
有機會在今年2014年出現一個補償的高波動行情
已經準備好的朋友
千萬不要錯過今年精彩的波段行情祝福大家今年都能大豐收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球股市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