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加權指數上漲25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798億元

昨日美股終於開始了創新高無力之後的大幅度拉回
相信許多投資人原以為今天台股大概會跟韓股和日股一樣出現較深的拉回
畢竟上個禮拜的台股實在是拉的所有人看傻了眼
沒想到今天台股僅僅開了小低之後
就開始出現逆勢的拉抬把原本的下跌拉回了盤上翻紅
讓許多人驚訝台股果真是勇猛

其實我之前就不斷在提到
台股原本在上上週被外資空襲之後竟然死不了
還憑著政府軍的義和團神功護體勇敵外資軍團
現在回頭一看這兩週外加今天的走勢
更加可以證明
台股現階段的漲跌其實跟歐美股市已經開始拖鉤
並且沒有太大的相關連性了
難道台股現在就這樣開始走自己的路都不用管國際股市的走勢了嗎
到也不見得
台股現階段的走勢我一直很隱晦的告訴大家
台股的上與下關鍵點是在政府
如果那隻幕後的黑手有心要讓台股漲
只要放些政策上的利多
加上技術性的控盤
大盤就能輕鬆輕騎過關
如果政府不給漲
一直在關鍵時刻就釋放大型權值股的籌碼出來
加上外匯的調控
那麼就是外資再會買超也會手軟
所以現在的盤面最重要的就是政府的心態

上篇文章有告訴大家
為什麼上週台股會比原先均扣抵轉折的時間要早就出現猛拉
搭配昨天美股那樣的情形一看
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到我說的「騰出空間換時間」的含意了
歐美股市這幾天表現的相對疲弱
台股由於上週已經拉出了一些空間
在技術面上已經是短多強勢的狀態
只要美股不是出現連續性的重挫
台股就可以利用開低開高的震盪方式
把原先騰出來的空間慢慢利用區間震盪的方式讓之前拉抬的股票做一個溫和的換手
而這個時候指數震盪的過程當中
也是好的個股最容易車出現精彩表現的時候
這兩三天汽車電子、太陽能、通訊設備、IPO新股上市....等族群都活繃亂跳的
上櫃指數強勁的走勢更是印證了我的想法
可見大盤背後的控盤手目前看來還並不想讓行情走的那麼急
我想許多個股在指數震盪的空窗期中應該還有繼續表現的機會

目前從中線趨勢來看
週KD已經如我所說
在本週因為上週站穩20MA之後出現了週KD黃金交叉
這意味著大盤這一個波段的循環只要多頭沒被破壞
存續的時間應該可以維持4~8週左右的時間
換句話說
如果走上8週的行情
剛好就這波行情走到過年農曆年前
那就有機會出現紅包行情
加上美國這一次聖誕節買氣應該會比往來要來的不錯
所以現階段的台股我覺得表現的不溫不火
是一個好的現象
唯獨量能還未正式放大
也表示許多大戶還沒認真的開始參與行情
不過現在這個位置如果能整理的不錯
個股也能經過適當的換手整理
我覺得有機會會醞釀一個好的突破平台
很多人問我
8400多點這個波段高點如果要過要怎麼過
我說很簡單
「電、金雙主流」就可以了
雖然本人對金融股著墨不多(事實上是因為獲利空間太小而不想注意)
但是如果大家仔細觀察金融類股指數和許多重要的金融權值股之後就會發現

金融股的指數已經醞釀要突破長期的下降壓力線
而且極有可能突破2011年的波段高點1084的位置
重點是目前金融股的籌碼非常的乾淨
今年以來的金融股幾乎籌碼都十分安定
後面只要爆量推金融股把金融股推過高
我覺得台股要上9000點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難

台股目前已經是我行我素了
只要線型沒被破壞
多頭就依舊存在
不過
60MA扣抵低值剩下來的時間叩答只剩下15天
接下來就是要往8300點以上的位置開始移動了

有SENSE的同學自然會知道我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
什麼時候會是多頭和空頭的最近攻擊時間
我在文章和圖表裡都說的很清楚了
留一個思考的空間給大家
有想通的人自然對於大盤的節奏和轉折就會觀察的更細膩,掌握度也會提高
功力自然也會提升
很多東西我想不要說的太白
說的太白就沒有美感了
也容易養成大家只要結果的壞習慣
這一波要賺到前我覺得也不是很難
結論還是那一句陳腔濫調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上天不會虧待認真、努力投注心力的人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