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加權指數上漲6點
成交量較昨日縮至807億元

這三個多禮拜來的台股表現
應該跌破了很多人的眼鏡
每次都看回不回卻又一路的墊上去
讓一路還在看空或空手的人眼巴巴的看著行情一路往上走
9月份已經快過完了
自我從8月底告訴大家盤勢已轉多以來
在大盤週KD金叉的保護之下
這將近4個禮拜如果有做功課的人
會發現有很多的飆股都在9月跑了出來
不要告訴我沒有
9月開始之後才噴出的股票
我隨隨便便都可以找出20支以上
說真的
我不會未卜先知提早知道大盤趨勢轉多會漲
不過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去注意每天行情透露出來的微小訊息
就是因為我比別人花更多心思去注意這些小細節
同時也每天孜孜矻矻的重複的做這些事情
才讓我自己對於行情的變化掌握度比別人細膩一點,提前一點
我不要求自己做到最完美的轉折尖點或轉換瞬間
但我卻要求我自己要能夠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最明確的趨勢訊息
掌握最容易判斷的大趨勢取得最容易賺取的利潤
這才是我要追求的
我並不追求絕對完美的最高最低
因為那是自欺欺人,只有神才做的到

「勢不可使盡,使盡則禍必至」
這是宋朝的法演禪師曾說過的一句話
意思是說:
有人認為權力在握,吆三喝四,是人生最得意的事。
更有些人,更是乘勢而起,爭一時之龍鳳。
而不知道,勢力一用盡,災禍到來時,正如「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後悔莫及

我認為股市也是這個道理
而這個道理
我卻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才懂得
股票一直在漲
你要知道
股市最大的下跌動能不是因為利空太多
而是個股漲的太多
形成多數賺錢的人獲利了結集成龐大賣壓才壓垮高漲的股價
股價在跌
形成上漲最大的動能
則是有價值的公司被低估價值偏離太遠
看見真正價值的聰明資金趁機大量購入
才形成股價的底部
就像現在的3008大立光和2498的宏達電
強是真的強?
弱是真的弱?
或許以公司經營層面來說是吧
但是對股價來說可能就不一定了

也因此
對我來說
在股市中常常要保有適度的危機意識
因為當勢使盡時,災禍則接踵降臨
尤其是當你覺得你的操作正進到一個一帆風順賺到自己都覺得非常幸運的時候
更是要隨時提醒自己切勿過度得意忘形與超支槓桿
以免這把當初讓你賺大錢的雙面刃最後回頭又來傷到自己
所以我在股市資金都有兩套
我一定同時有現股和期貨的資金
而且兩個品項絕不同時做同一個方向超做總資金的70%
也就是我留了一個退路給自己
這樣一來
當真的突發性的災難來臨時
才能馬上反向操作保護原有部位
才有絕處逢生,反敗為勝的機會

大盤趨勢發展至今
我們可以看到台股這一陣子上漲以來
偶有幾次其實也遇到歐美股市大跌
但是幾乎都沒有什麼回檔修正
今天指數甚至盤中還越過了久違一陣子的8300點
也正因為這樣
才讓大家一直樂觀的看待行情
「樹再會漲,也不會長到天」
有經驗的老手會知道
股市上漲的動能最重要的血液命脈,就是「量能」
也就是後續誰繼續承接高漲股價的買盤
可是我們從圖中看

9月份一路上漲以來
雖然指數都一路的慢慢墊高
可是量能卻一直很明顯的跟不上
上個禮拜台指期也結算了
通常台指期結算後容易出現一個技術性的壓回換倉的動作
但是我們沒有看到
而指數依舊一路慢慢走高
這大概可以確認一件事情
那就是9月份摩台外資的部位是大量的多單
正因為外資還沒進行月底的摩台結算
所以指數一直感覺很技術性的撐在這裡
但是要注意的事
本週五摩台就將進行9月份的結算
一旦外資9月份摩台倉位順利安全下莊之後
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10月份的倉位佈局
目前指數處在高檔的位置就會讓行情震盪的幅度變得比較不穩定

總之當市場出現細微的變化
我們要仔細的關心這些訊息
因為行情的變化有時就是從這些細小的地方開始的
提醒大家在市場一片樂觀的時候
也要保有一絲絲的警覺
這樣才有辦法長時間在股市投資中持盈保泰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