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加權指數上漲104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814億元

台股隨著週四美股持續反彈的過程中
在外資即將調整台股MSCI的權重利多刺激之下
今日台股表現和韓國可以說是可圈可點
加上今天台股同步收了週線和月線
在最後收盤前的大單拉抬
不但拉出了週線帶有下影線的紅K棒之外
連帶的也將月線拉出了下影線
讓今天的大盤出現了一個多方的「突破日」

今天這一根日線上的紅K棒不好解讀但是十分關鍵
解讀需要細膩的一點來看
今日收盤最後一筆拉抬
除了把週、月K線拉出下影線之外
最後的收盤不但突破了月線20MA
同時也站上季線60MA

這一拉不只是把技術面上的線型救了回來
也突破了8/7跳空下跌以來所形成的空方箱型整理
8/22、8/28的低開陽線此時就變成了一個空方假跌破的訊號
這個反向的向上突穿箱型
讓大盤線型的結構上形成了多方的逆轉
現在的盤勢發現是已經有第一步的線型上的扭轉
接下來第二步要注意的就是時間上的扭轉

我們從圖形中可以發現
下週三9/4的時候
20MA的扣抵位置會座落在8/7的跳空大跌帶空方缺口的K線
也就是說
如果下週一、二空頭沒有再把多方打下來的話
那麼下週三開始
空方的週KD死叉攻擊時間就即將用盡
緊接來的就是多方的攻擊時間
原本死叉的週KD就有機會在下週三之後扭轉現在正在進行的空頭趨勢
將空頭的趨勢再次扭轉為多頭趨勢
如果在利空頻傳的9月份
都沒有辦法將台股打下來的話
我個人對股市在9月之後的後勢就趨於樂觀
因為熟知我的十年週期的人應該都知道
2012年底~2014年中
是一個我十分重視的月線級的第一大波段的上升段
從2012年底上升以來
今年2013年的6~8月進行了一個中段的調整段如果都沒把盤再修正的更低的話
後面10月過後就有很大的機會台股會看到主升段的來臨

今年以來的股市日成交都還沒有看到超過1500億元以上的水準
加上因為證所稅問題而該逃的資金也逃的差不多了
在拿掉8500的證所稅天險之後台股都還沒進行一次像樣的攻擊
如果9月份美國QE的問題順利解決或有一個讓市場放心的方案出來之後
美國在民生消費、電動車、雲端運算、頁岩油氣等新創產業的帶動之下
將有機會在年底甚至明年初走出一個新格局
屆時悶很久的台股跟在美國後面也能分到一杯羹
大陸近期也開始再打底即將向上
台灣如果有美、中兩個火車頭帶動的話
這些外流的資金再回頭就定位時
就會有一個新的趨勢把整個市場再帶上來
如果金融股也一起配合穩盤時
上漲的力道我想接下來就不會有太的的接續問題

我最關心的週KD在本週已經開始進行收斂
下週有機會可以看到週KD即將金叉

這意味著只要台股不大跌
接下來的行情在度過9月份的國際股市多空震盪之際
就會再形成範圍更大的多方的大箱型整理區間(7800~8200)
直到度過9月份利空雜遝的時間點過後
10月份開始就會準備要走中長線的下一個循環攻擊
屆時有機會複製2012年底11月到今年3月這一波上來個股好做的時間點

目前我個人比較偏好選股不選市
我期貨和選擇權的部分從7月份開始著墨就較少
大部分以輔助避險個股為主而非空頭投機放空
我認為7~9月的指數空間對波段操作者來說是沒有太多的行情
但是對於做當沖、周選擇權的來說或許是好賺的
不過對我來說我不喜歡做指數極短線的行情
沒有大波段趨勢的行情我都會把重心在轉回個股上面
加上3Q之後有幾個不錯的新產業亮點有跑出來
最近發現8月有跑出幾個接下來業績會不錯的產業
這時候只要指數不大跌,做好適度的避險
選股不選市就容易賺到錢
所以不同的時期,不同的行情變化
就要隨著市場作自己在操作策略上的調整
市場唯一不變的就是「持續變動」
這是上絕對沒有一套任何時候都適用的方法
經驗的累積
為的,就是協助我們辨別出狀況的不同而做出不同的策略
這也是為什麼經驗那麼貴的原因

總之
股票市場最難的地方就在於第一時間感受出不一樣的氣氛轉換
氣氛轉換有時不易察覺
需要經驗和細心的觀察市場訊息
本週的市場氣氛已經開始有點不太一樣
各位朋友可以留心注意看看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