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加權指數上漲38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718億元

好幾天沒寫文章了主要也是因為這幾天的行情乏善可陳
指數依舊困在箱型的區間中繼續震盪
多、空雙方誰也不讓誰越雷池一步
指數已在8240~8040這兩百點中震盪了12天
同時這一個盤整區間也使得短中長期的均線5、10、20、60MA全擠在這個箱型區間中糾結在一起

學過技術分析的人都知道
當均線糾結在一起的時候就叫做「盤整」
既是「盤整」
顧名思義,當然就是多空雙方在這裡進行角力
以我的觀點來看
這地方說穿了其實就是多方和空方在互相整理各自的籌碼
一旦當多跟空其中某方先完成整理
並有足夠的能量去突破僵局
那麼這一個僵持不下的區域就會分出勝負了

今天我貼張比較特別的圖
我們來觀察一下目前加權指數的指數波動情形
下圖中我們可以看到除了有布林通道之外
我還放上了一個指標是「ATR(平均真實區間)」
這個指標是我拿來觀察每日與前一日最大的波動空間
不清楚指標的人請自行上網搜尋
我不再多做解釋以免浪費時間

我們從圖中可以注意到
指數在這三天開始
已經進入到低波動的行情裡了
從下方的指標中可以看到黃色線的5天ATR開始往下走
這表示近五天來的每天盤中最大波動已經開始在變小
然後從布林通道中也可以發現到
近三天的行情中
布林通道已經開始在進行寬帶往內做收斂的動作
由上面兩個指標的觀察我們可以知道
大盤加權指數已經開始從高波動轉為低波動了
當行情從高波動轉為低波動的時候
雖然意味著是盤整行情
但是相反的
用另一個角度來想
低波動的盤整開始就是在為高波動的趨勢作醞釀、準備
所以現階段我們要追蹤、觀察的
就是什麼時候這個開始收斂的低波動會在關鍵性的訊號出來之後
開始發出高波動的趨勢行情訊號
對我們而言
我們要的是具有高波動的趨勢行情
我想這才是我們想知道的觀察重點

我上篇文章有說過
到本週三如果20MA來到7/11的高扣抵轉折區時
多方還能守住空頭的攻擊
那麼目前日線的KD指標已經修正來到低檔區
這意謂著短線的空頭時間裡空頭的間斷攻擊都被多頭給檔了下來
一旦來到高扣抵區空頭依舊無法攻陷多頭的城池
那麼接下來就會輪到多方出現一個反攻擊的時間窗
如果多頭能有效的打破這個箱型區間整理的平衡
那麼週KD可能面臨修正的危機就會被化解掉
多頭就可以爭取至少再2週的時間出來
或者甚至發展出新的多頭趨勢

目前指數盤整區
期貨做波段的會很痛苦
因為是連巴的地獄期
卻也是當沖的人最開心的盤
做個股的投資者也會很好做
加上這兩週有新主流已經出現
在指數不要大跌或連續重挫的情形之下
相信短線上應該不會太難做才是
只是機會依舊是留給那些平時就有在注意和準備的人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