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在8/25一根矗立的中長紅棒
一舉突破了混了快一年的3300點壓力
3300點的衝關帶領的龍頭是券商和煤炭、鋼鐵等大型權值股
要知道
陸股的大行情發動向來都得靠重要的政策或是事件催發
很明顯的這一波陸股從突破3300點之後
靠的是券商、煤炭、鋼鐵這類非強勢龍頭股的帶領

broker.gif

core.gif

steel.gif

一旦這些類股熄火之後
指數自然就動不了

SHI.gif
不過雖然上證指數在3400點之後卡了關混了很好一陣子
但是9月份的這一段時間
深圳市場和中小、創業板的指數卻是都不斷的往上墊高

CY.gif

SJ.gif

ZS.gif

這證明了陸股現在的走法就是大股資金分流至中小個股的行情中
弦外之音也就是盤面在跟我們說短時間內沒有要拉動上證指數連續攻擊創高

中小板塊的深圳個股採取的是緩步攻堅的方式在走出行情
上證指數的權值龍頭則趁機休息
當然
表面上看似是要讓盤走慢一點所以才讓資金流入深圳市場
但事實上從整體盤面的資金流來說的話
告訴了我們市場的資金只有一套
是很緊俏的狀態
國家隊在面臨資金有限的情形之下
勢必會對整體市場的控盤熱點有所控制和關注
不再會是遍地開花到處點火讓行情熱起來的走法
短時間取而代之的就是不會有很大的激情的盤堅走法
陸股也用他的走勢體現了中國政府之前一再在政策市中強調的「慢牛走勢」

基本上我認為這一波的走法會這麼久這麼慢
我看到的是很多巨型的機構準備花長時間進行大量的建立部位
這邊法人機構和投資人比的是耐心
如果定調的是慢牛,同時巨型機構準備趁這次進行長時間的伏莊
那麼今年我對陸股的指數空間已經在年中的時候有說過了
基本上我認為上證指數的高點空間大約落點可能就在3600~3700點的位置
樂觀一點的話可能會到4000點左右
因為上證指數在2015年的11~12月的時間反彈過程中累積太多的套牢籌碼
這些大量的套牢籌碼需要時間來消化
這也是為什麼我並沒有全線看好和後來調整了看法的原因

這一波陸股從5月底上來
靠的是上證50指數帶領

SHI50.gif
而上證50中最重要的又以保險和銀行股為龍頭

bank.gif

Ins.gif

這一波8月之後很明顯的這兩個重要的龍頭類群全面熄火
9月份保險、銀行進入了整理階段
但是目前銀行、保險、券商的整理型態都相當不錯
有機會在這一波整理完再走一段行情
屆時10月份陸股有機會也走一個趕路行情
同樣的
我必須再一次提醒
10月之後全球股市將近入空頭週期的轉折時間內
接下來全球股市要進行出貨之前一定會有令人振奮的走勢出現
不管是歐美股市或是亞洲股市
對我來說都是最後讓我們有機會在一個高風險區內將投資的部位降低
並且採取比較保守的投資策略
以期度過可能接下來會發生的黑天鵝出現
這一點我再三提醒
希望大家能夠小心謹慎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