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一件比較重要的事要跟大家宣布,就是我本週要開始經營我的FB粉絲專頁了,我想一定很多人很奇怪,為什麼我突然想開粉絲專頁,好多人已經開粉絲專頁開了好久了,現在開粉絲專頁不會太慢嗎?關於這些問題我有一些想法想傳達。

開粉絲專頁這件事情,起心動念是受到「得到」這個APP的學習過程中的啟發,我真的覺得我在「得到」這個APP裡面的專欄吸收到很多的知識和一些重要的概念,我自己也在每天的文字學習中都會做筆記,這些日子累積下來,對我在思考邏輯上還有一些觀念上有很多的啟發,然後後來也陸續的一些知識付費平台的課程持續參與之後,我從這幾個月我自己的學習筆記這樣觀察下來,我發現到我有很明顯在邏輯思維上的變化,之前腦中一些落伍的舊概念也被新的概念給置換掉,並且我多學了好幾樣不同專業領域的東西,這些知識累積的過程幫助我在思考和學習看事情的深度和視野開始變的不一樣,每天閱讀這些專欄也開始養成了我比較積極向上的態度,我也變的比較知道時間要怎麼分配在學習這件事情上,所以剛好藉著這個機會我也能分享一些我的學習心得給大家。

最重要的想成立粉絲專頁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利他,協助他人成長,近來上了一些課程,體會到「利他」還「有協助他人成長」這兩件事的威力,除了可以促進自己給出更多良善付出的循環,更重要的是,我在這3個月不看電視,不看任何台灣的主流媒體還有無用的八卦新聞時,我覺得我正念了很多,我變的不去接受負面的消息和新聞,我不轉貼和閱讀帶有負面能量的文章或是朋友的沒有意義的文章轉貼,我也開始發現到一些有深度的資訊和真正的新聞可以閱讀,我希望,我可以有一個FB專頁,然後把這些觀念正確、正念並且有意義可以協助大家提升的訊息帶給大家,因為我他媽的厭煩了每天在FB還有很多的網站看到的,都是一些沒有營養的廢文和文章,生命不該每天浪費在刷看那些負面、無意義還有朋友吃喝、逛街買東西的動態,不信可以看看自己的FB每天刷過去的時候70%的內容都是有用還無用的,然後你花了多少時間浪費在這社交軟體的去進行無效的資訊取得,這才是我想要寫粉絲專頁的原因,至少,我希望我的文章,可以讓你在一天當中刷過FB的時候,還有至少1030分鐘是有效協助你成長然後能幫助你擷取到一些有用的資訊,這才是我想做的事。

我寫FB的粉絲專頁很簡單,我想採取專欄式的寫法,一週會寫五天,每天都會發文,然後每週一個循環,一到五都會有固定的主題,星期一:全球財經週報和重點市場觀察,星期二:自我成長或職場成長系列,星期三:產業訊息或是企業專題深度分享(也會介紹多一些大陸市場),星期四:人際關係與心理學相關分享,星期五:心靈成長與超自然分享。

我發現到現在的人流失在資訊洪流裡有很大的資訊焦慮,不知道哪些資訊才是有益的,時間和注意力老是被那些不對的訊息給分散掉,我希望藉由我自己的選讀和消化,寫出簡短有效又具有系統性的文章讓大家可以進行比較深度的閱讀,進而開始聚焦自己的注意力去探索自己需要什麼樣的資訊。同時間我發現到大多數的人除了工作之外,娛樂多半都是物質方面的,但是卻在心靈成長和自我探索上有很大的迷惘,這是很大的剛需,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誰,要去哪裡,該做什麼,我自己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在心靈成長這個領域上摸索出一個基本的輪廓,加上我本身學習了很多中國傳統五術的命相、易經卜卦、風水地理等玄學,這些領與加總起來也小有一些學習心得,剛好也藉著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分享。

新的粉絲專頁叫「E甸園頭腦風暴」,因為新知識、新態度,對舊有的框架來說會是一件挑戰,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此需要去挑戰自己的大腦,這過程中就免不了為自己的頭腦帶來一場風暴,所以取名為「E甸園頭腦風暴」,期盼藉由我和大家的分享過程中和大家一起腦力激盪,衝出自己人生的舒適圈並再次升級,FB粉絲專頁的網址是:https://www.facebook.com/evacarry.tsai/,粉絲頁新開張,會帶給大家新的閱讀體驗,如果我的文字有讓你喜歡,那麼就請你幫我按讚並用你最大的力度分享出去,讓我們有機會把更多正向的能量和更好的文字帶給每一個人,形成一個良善的知識循環,只有每個人都開始覺醒了,台灣社會底層帶來的力量才足夠可以翻轉目前的社會,讓我們一起當那些可以改變社會的關鍵少數。

 

感謝大家的支持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