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道歉一下
最近日子過得比較精實一點
所以好一陣子沒跟大家更新盤勢分析
實在是不好意思
今天剛好是期貨結算而且FED即將公布利率會議報告前夕
趕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看法
不然文章再拖搞下去就真的會變成一個月才出一篇的月經文

3/15號加權指數下跌3點
成交量縮小至717億元
台股指數走到目前這個位置開始出現了比較明顯的震盪走勢
上篇文章中提到幾個關鍵
基本上要跌回到9400點以下已經不是件簡單的事了
因為盤面的個股輪動已經把風險分散的很平均
除非龍頭股的權值股出亂子
不然就算有回檔基本上也不會是太劇烈的連續性回檔


現階段原物料股已經動到航運時已經表示快接近行情興奮的末端了
各位千萬不要被騙進去追高

堤防原物料個股在近期出現爆量的出貨盤
這裡很容易電過度追高的投資人

這就是上篇文章中提示大家的
上個月中我說指數在2/2透過中黑換手成功之後
2月份把行情炒上來的是市場的老主力
txf.gif
當時候還提醒大家
千萬要注意原物料個股急拉後的出貨
相信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之後
有去做原物料相關個股的人一定有被燙到
特別還是之前的強勢股
像是什麼中鴻、台化、永豐餘.....等
這些個股在三月份馬上就進入了一個中段的休息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要大家小心的地方
因為二月份這些個股漲得太多
進到三月開始進行個股輪動自然就會是短線逢高被提款的標的
這位置去亂追高都會中槍

這幾天國際金融市場都有重大的事項要宣布
從美國到日本、瑞士、英國
都在3/16即將宣布利率政策的走向
如沒意外
美國FED應該是確定會升息
一旦美國升息
就是確定今年的下半年全球的資金開始會緊俏
後面要是美國再持續升息
就會開始替金融危機種下種子
因此美國怎麼決定利率走向將牽動接下來的全球金融市場走勢
如果美國升息
那麼在美國公債的資金將會作一次性的逃殺
還記得我之前有說過嗎
債券市場和股票市場資金的移動大約是相差2~3個月的時間
上一次美國公債是在9月起跌的
美國股市就在12月開始起漲
接下來美國債市的走勢將會是左右歐美股市能不能再持續創歷史新高關鍵
這時間點上已經不可能再用QE的方式印錢
唯一目前全市場還有足夠的資金池能支撐歐美股市向上的來源
也只剩下債券市場而已

這幾天原油價格下跌的很快
表示原物料市場的投機資金開始撤退了
這也意謂著金融市場全球資金最後一棒的股市即將有大動靜
一旦債券下跌、原物料價格沒有進一步跟上來
熱錢往股市移動的機會就很高
那麼在2Q開始的行情就值得被期待了
歐美股市如果是在2Q再創新高
那台股過萬的時間點也就有很高的機會是在第二季的時候出現
屆時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最後來解一下陸股
我知道去年11月很多人聽了我的話之後有去買陸股的ETF
到現在還是有人在問我
我的陸股ETF 00633L到底是怎麼賣在37.5元的位置
我說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看懂行情了
我12月的文章也說了
接下來的行情是高手盤開始要上演
光靠新手的運氣就可以賺錢的趨勢甜盤所剩無幾
陸股今天的這一根黑棒出現也是在告訴各位後面陸股的行情將會是實打實的硬底子行情
沒有三兩三光是想賭運氣的人
也會在這一波陸股往上的過程中被殲滅掉

沒想到我一語成讖
陸股在開放深港通之後就一路跌回起漲點
不少人現在手中套了大量的陸股的ETF現在不知道怎麼辦

陸股目前的行情我的看法很簡單
指數被大陸國家隊很巧妙的利用個股輪動
把指數壓在區間3150~3300這大概5%的空間中來回震盪掃籌碼
我的看法是上證指數不易跌破3150
SHI.gif
不要看陸股的K線好像震盪不大
其實每天的盤中震盪都不小
這邊的震盪是針對一些市場游資和部分法人機構在掃蕩行情用的
因為要配合大陸官方的養老基金入市
這筆錢只能贏不能輸
所以怎麼樣讓養老基金建倉在低點十分重要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段陸股會變得難作的關係
不過二月份開始陸股的中小版和創業版已經回魂
一些主力和大股東都趁著1月中的下跌趁機掃貨
很多個股都已經脫離底部一段空間
因此三月底之前陸股的操作只漲小不漲大
A50指數真的要能夠有像樣的突破
我估計要四月之後才有機會
這邊還需要一點時間讓市場整理籌碼
比的是時間和耐性

基本上包括陸股
我都是看好第二季的行情
一旦美國再確立升息
行情應該過不久之後就會準備要出現
屆時大家一定要留意可能出現的攻擊趨勢盤
千萬不要被震盪盤洗昏了之後手上什麼都沒有
結果追高在一萬點以上
那是可怕的自殺炸彈攻擊行為
大家一定要謹記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