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推出一篇重量級教學文
這是以前發過的文章再重新修訂
這兩篇文章發文的時後的我技術層級大不相同
現在回頭再來重新詮述別有一番心得和風味

本文可以收藏,但嚴禁轉載
只要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未經我許可的轉載
很抱歉,大家就沒有下一篇文章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


最近盤面上拉出來看
飆股一大堆
連連拉漲停的比比皆是
從2009年2月以來
漲一倍到數倍的股票多如牛毛
有趣的是
問問十個投資人裡
今年有賺到一倍的人有多少

以前剛開始在學功夫的時後
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總會把這些飆股拉出來觀察
因為我想知道這些飆股到底長什麼樣
他們有哪些共通的關鍵
有時後假日一連看了幾百檔都看到發呆了
有一天突然看一本書之後
並且在研究投資心理學之後才發現
原來股票要漲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而這個地方跟人性的恐懼有關

終於讓我發現股票抄底最關鍵的一個地方
也讓我養成現在我準備買股票時抄底有個習慣
那就是
「我不在主力建倉吸籌的階段參與」
因為有的主力底部吸籌碼建倉弄個半年一年的
你資金就卡死了
況且通常在主力真的要拉升的時後
你就被洗掉了
結果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抄底
只抄在主力在低檔吸完籌之後的「拉高再吸籌」的階段才慢慢參與
因為這一段時間盤底部盤的最短
而盤完之後完之後也是直接就進主升拉抬的階段
詳細的手法我不介紹
哈哈,我跟你不熟
開玩笑的
因為主力手法太多講不完
每一個主力都有他不同的操盤脾性
難以一概之
我這邊介紹主力建完倉之後
會通知你準備進行下一階段拉抬的獨家訊號
只有一根K線
這樣應該就夠了

我最近鑽研價格發現
每檔個股歷史走勢K線一大堆
但是最關鍵性的K線在幾百根K線裡面卻沒有幾根
特別是在底部起漲前
只有幾個相同的K線訊號
都只有一根K線
聽過我講座的
都知道這一根K線相當重要

垃圾股進貨容易出貨難
績優股出貨容易進貨難


大家知道買股票買到底部然後會飆的最爽
人人也都想買在最低
但是有沒有人想過
買在最低
你究竟禁不禁得起主力長期洗你
讓你的股票長時間股價不動
而忍受別人的股票漲翻天你的不漲
這就是主力跟我們最大不一樣的地方
他的資金大,他禁得起等待,他也必須等待
問題是我們不需要
因為我們是散戶
不需要參加戰備演習跟主力一起長期伏莊

主力完整炒作有三階段
相信大家都清楚
就是
吸籌--->拉抬--->出貨
但是這是一般人才有的認知
真正的炒作其實有四階段
吸籌--->洗盤--->拉抬--->出貨
很多人忽略「洗盤」這一塊
所以老是被洗下車與飆股無緣
後來到近期我發現還有更細部的七個完整階段
那就是
建倉吸籌--->洗盤吸籌--->拉高吸籌--->再洗盤--->主升段快速拉升--->出貨--->震盪下跌出清
目前我只先介紹吸籌階段
未來有機會想到再做介紹

而第一步「吸籌」我拉兩個重點階段出來講

第一階段低檔建倉
這是主力最主要吸籌的階段
這邊主要收集的是最基本、也最大量的部位
而這階段可長可短
一般我們要的不是在這一個階段介入
因為這是魚頭,很難吃的到,會很腥難下嚥
因為洗盤一洗久
沒人可以抱的住撐完全部
這邊我近幾年收集到七、八種會大幅飆升最少一倍的低檔建倉型態
有兩三種是會飆3~5倍以上的型態
不過目前我沒有教授的打算

第二階段拉高吸籌
進到這一個階段代表兩件事
一是低檔浮額已乾淨,再吸數量不大、不夠
二是大盤的多頭大勢比預期的時間提前到達

這兩點都會讓主力使出拉高吸籌
不過主力也不是傻子
做莊如果做到大家都知道
那莊家就必死無疑
我們介入的抄底就是要這一個階段
為何?
因為主力如果採拉高吸籌主因有二
一是資金還夠,直接用空間換取時間,墊高跟風買盤的成本,脫離自己的成本區
二是吸籌階段已近尾聲,拉高用貴一點的價位把之前低檔沒被洗出來的,弄一點價差讓這些人下車
這都是告訴你主力做完這個階段就要準備拉抬了
一般進到拉抬吸籌這吸籌的最後階段有幾個特色跟重點大家一定要記住

一、前一波由最低點拉起來爆量之後進行量縮平台整理,越縮越好,籌碼越安定
二、觀察均線,EMA120天半年線與股價的位置

最重要的是這一根夢幻的標誌訊號
這是所有主力要起漲前一定要做的一根K線
是的
這根K線就是收漲停的純陽大紅K
驚訝嗎
怎麼會是漲停的大紅K
很簡單
只要股價一漲停了
請問在座各位那一位敢買漲停價的
我問過十個散戶
有十個不敢追
這試驗屢試不爽
會拉漲停
一定有他背後的原因

用法:
主力第一階段低檔建倉大部分會在EMA120日線下面,時間越長越好
第二階段拉高吸籌會在EMA120日上
而股價從EMA120下方穿越站上EMA120的第一根漲停長紅K線就是我們確認低檔的建倉結束
確認底部完成的訊號
也就是我說的「一根K抄底」
這一根K線出現就是宣示所有的部位即將完成要進到洗盤和拉升的階段
什麼時候這一個K線訊號會失效
跌破關鍵純陽K低點的3.5%
就請停損出場

在這裡跟大家解說另一個「眉角」
如果莊家在EMA120下方吸籌時間少於3~6個月的
通常拉上EMA120後的第一個關鍵紅K容易被跌破
因為籌碼吸太少有可能會再破低洗盤
而且出現訊號之後的再吸籌時間容易拉長
總之哪一個吸籌階段欠的籌碼會在另一個吸籌階段補

最重要的眉角在下面這邊

EMA120日下出現的長紅K線,宣告底部確立
EMA120日上出現的長紅K線,宣告確認底部吸籌碼結束
而EMA120日以上的紅K就是我們在發現出現之後的回檔後開始分批進場


那什麼時候滿倉或加碼
很簡單
再一根漲停
去封漲停價或是過波段新高時追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