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新聞內容轉載、引用自鉅亨網
轉載、引用為: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504/KDWQYUFPRCK7V.shtml?c=headline_sitehead

--------------
華爾街日報:索羅斯減持黃金、白銀


《華爾街日報》周二(3日)報導,國際知名炒手索羅斯(George Soros)與布班克(John Burbank)近來已開始出脫黃金、白銀部位,進一步造成國際貴金屬價格直線滑落。

報導指出,貴金屬價格強勢上攻 9 個月後,目前正遭逢巨大賣壓;然而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鮑爾森(John Paulson)仍表示看好黃金、白銀。

周三(4日)上午亞洲盤黃金現貨價格較紐約收盤下跌 0.4%,至每盎司 1531.6 美元;白銀價格更挫低 1.2% 至 41.18 美元。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旗下管理 280 億美元資產的索羅斯基金,因近日通縮風險降低,決定減持黃金部位。

過去兩年,由索羅斯領導的基金持續買進黃金、白銀,已成為全球第七大黃金 ETF 持有者。

-------------------

最近很多朋友在問我白銀的ETF能不能買
我都笑笑的說:「你覺得呢?」
然後我會再反問一句:「為什麼現在想買白銀?」
下一句10個有9個回答的一樣
因為「最近媒體說白銀在狂飆,想說不知道會不會跟黃金一樣那麼會漲」
一般我聽完之後我都是笑一笑提,順便醒風險高了,要小心

白銀
這個東西我在去年底就拿出來講了
當時連同黃金都一併拿出來講
文章都還有紀錄在
http://e-big.blogspot.com/2010/12/2010127.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舊文
當時候介紹的時候是在2010年的12月底
在30美元附近
今年1月的時候還曾回跌到至26~28美元


轉眼間到今年4月底的時候最高還曾一度衝到接近50美元附近
3個月內獲利超過50%
為什麼白銀飆漲的速度比黃金快?
我在舊文說過
-----
現階段白銀的開採很少

但是卻維持跟黃金一定的一個價格比例

過去的歷史資料可看到在從公元前 600年左右
黃金對白銀的數量比例一直維持在15:1
而現在這個比例更為70:1
-----
黃金近期上漲至超過1500美元
如果70:1是一個失衡的比率
那麼白銀價格相對黃金價格就必須追漲讓比例合理
當然
現在要追漲到15:1的比例也不容易
因為畢竟白銀開採的速度慢
而且大家對於銀的保值性和保存性興趣也沒有像黃金那麼高
所以一般修正比例最合理的有機會來到30:1
那我們就可以粗估1500/30=50
所以當黃金來到1500元的時候
白銀相對應該也要有一盎司50美元的價格
恰巧
4月底白銀就漲到接近這個價格
分析不是事後諸葛馬後砲的
有一些大趨勢面向的東西需要時間發酵
所以我也不會一直持續追蹤
但是基本上我會將關鍵的東西點出來留給有興趣的人去研究
白銀這種東西除了買商品期貨
另一個管道,就是買進ETF
現在主要市場的幾個大鱷也是買進一定數量的ETF
而白銀的ETF是SLV
不要問我SLV怎麼買
這個問題不該是問我
請把問題留給向你的理專發問
不要讓你的理專太閒還可以賺你的手續費

今天為什麼為我會再把白銀拿出來談
當然
不用懷疑的
因為我的偶像索羅斯在出脫黃金和白銀部位
通常在期貨操作上索羅斯是很強的
所以只要大品項的商品期貨然後索羅斯有積極的進出
我都會特別注意
散戶之所以為散戶
就是因為處在資訊最末端
而且又喜歡啃人家已經轉手N次的新聞
所以最近很多人才注意到白銀我不意外
特別是聽了57金錢爆楊世光最近在講白銀才去注意的朋友

但是這邊我要貼一下白銀ETF的走勢和K線圖


大家可以明顯的看到
上一次去年底我告訴大家要注意白銀補漲的時候
白銀ETF在2010年11月有爆過一次巨量
接著在20幾元盤了3個月之後一路噴上2011年4月的50元附近
但是各位可以看到4月底之後白銀ETF沿路滾出巨量
同時5月初這幾天白銀ETF出現急速回檔同時成交量爆的更大
這已經顯示市場上已經有大戶在進行出脫了
當然
最後的答案顯示是小弟的偶像索羅斯在賣出大量部位

黃金和白銀這兩個商品
是索羅斯和羅傑斯在早期成立量子基金時候玩過的商品
這兩人看過1980年代黃金的噴出再暴跌
沒有人可以比這兩個人更清楚黃金和貴金屬的走勢了
索羅斯買進大量銀ETF的時候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但是最近會出脫黃金和銀的部位
也就是間接的證實索羅斯不看好今年有急速的惡性通澎
同時黃金和白銀的比例已經進到一個合理的範圍內
因此簡單來說
今年黃金要再看到1600美元以上的價格應該有一定的難度
同時白銀50美元也有可能是今年的高檔區
換句話來說
今年4月之後投資黃金和白銀以及其他貴金屬已經沒有什麼獲利空間
同時必須承擔價格下滑的虧損風險
因此我個人並不建議去買進黃金和白銀以及其相關商品
這時候如果你的理專推你這兩項商品的相關基金、ETF等等投資商品
我可能要很抱歉的要請各位去拒絕你的理專好意的推薦
因為
這個時間點會推這樣的商品的
也表示理專的SENSE和研判趨勢能力程度還有待加強

當然
也請不要問我黃金和白銀是不是到頂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黃金到頂是哪裡
也更請不要問
你家裡的黃金是不是該找高點賣
你抽屜裡阿嬷古早留下來的或是你結婚戴的飾金跟黃金是兩碼子事
請各位要有SENSE

貴金屬短期內的漲勢應該是告一段落了
只要貴金屬不要在飆
油價就比較不會有太大的浮動
同時從商品市場撤出的資金
就會往其他市場做流動
至於會流到哪
我們就留待後續再來觀察

一點意見與心得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