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盤勢又幫很多投資人上了一次震撼教育
正所謂怪事年年有
今年特別多
2008、2009年這兩年的行情真的是超屌
不是看過連續跳空跌停
就是連續跳空漲停
期指的漲停、跌停好像連續劇一樣狗血,真是刺激

當沖的人最愛這種盤
幾百年難得遇見一次
做對的人賺的笑哈哈
做錯的人今天大概要哭一場了

有的朋友問我今天遇到這種盤要怎麼做
剛剛也有網友問我:

問題一
如果,遇到停損後,股價往上漲,
你會如何處理
撿討進場點不對,
或者,把它給追回來?

Evacarry 提到...

停損之後我會先觀察
而不是馬上翻單
馬上翻單那是以前在當小朋友時在做的事
股市一年200多天交易日不差一天沒做
我昨天破6100時空了基本單
破6080時加了一點加碼單
今天盤勢下殺之後10點多又拉回6100
於是10:20幾分在6105開始停損空單
基本單賠的少 大約5點
加碼單大約30多點
所幸是才剛建立不久的部位所以數量不大
停損完半小時之內馬上就急拉
我也沒追多
因為整體的日線上還是空頭
我不會因為今天急拉就忽多忽空
我自認不是極短線的高手
我會的神功
就是虧的時候趕快跑
有大賺的時候死命抱
會告訴你今天大賺的
如果不是真的高手
就是神棍
一般偽高手不會告訴你他虧損
因為有損他神準的尊嚴
買低賣高是他們的強項

像今天這種盤
我只會考慮兩點

一、盤後確認簽MOU的真偽
話說我在10點初盤勢沒發動就有收到要簽MOU的市場傳言
不過我沒動作還是堅持紀律操作
有問題的部位就出場
今天不是跳空漲停
所以有很從容的時間可以落跑
強力謹守
空頭不做多
多頭不做空

二、檢查多跟空的相關位置、型態有沒有改變
然後重新擬定新的進出場點
以及多空轉變的關鍵點價位在哪
並且注意6月期摩台結算位置
以及7月期佈局的位置和方法
這才是操盤人要有的策略


基本上今天急拉
就是因為盤中有傳言明天會有簽MOU的消息會見報
結果消息一出來之後盤中像是嗑了威爾剛
馬上硬起來急速噴出
盤中硬到台指期可以漲停
結果沒想到尾盤因為噴出之後就軟了
馬上回跌百來點
一般這種盤勢屬於消息盤
消息盤一般我不做
除非有幾種情形
一種是確定性的重大利空利多
比方貨幣政策或重大政經消息發佈
二是正確性的消息引爆關鍵的多方買進或是空方放空位置

像今天盤中這種屬於「傳聞」的消息
一般我出場之後我會先觀察市場現況
然後盤後去確定消息真偽
根據消息的真偽再重新擬定新的位置和新的作戰策略
現在我操盤比較不會急躁
因為我前幾天開始研究期貨動能之後
其實日線等級的期貨一來雜訊少
二來我發現每年只要有超過1000點的獲利
期貨的獲利就有3倍以上獲利
我只要有紀律的操盤下去
如果起始操盤期貨的資金是10~15口開始
操作3年之後
就有3*3*3=27倍的獲利
那麼根據我自己的期貨四周策略和新的動能觀察做波段
這每年1000點不難
只要有紀律的一直下去
這2、3年的大波動很容易讓人達成目標
於是乎
我不用變的那麼急躁
因為要讓時間變成你的好朋友
做我會做、看得懂的行情
獲利自然就會來

做期貨要贏
做股票要贏
兩字訣
跑跟抱
虧錢要跑得快,能多快就多快
賺錢要敢很狠的抱,越能賺的要抱越久


今天的盤是其實也蠻簡單解的
上一篇文章圖中有提示大家
日KD交叉可能有死貓跳
當死不了的時候要尊重,讓一下
讓盤自然的彈一下
彈一下有好處
可以知道市場到哪裡開始有壓力
哪些點位多空想搶
大家要注意
現在是期指的真空期
處於台指期7月開倉後的佈倉週
並且在摩台期的6月結算週
這兩個期指交接的其間本來震盪就大
最近的盤勢可以確定的目前國內法人和外資的部位有點不同調
要等下週之後整體國內外法人七月倉月全部建完之後
就有大戲要上演了
目前我選擇先搬張椅子看戲
這次戲開演的話一定會很精彩
我自己推的時間轉折在6/29前後和7/7前後會發生重大轉折
到時候再來印證

這次主力做手很厲害
很會畫圖
資金量也很豐沛
送張規劃圖給大家
看的懂得你就收
看不懂的
那就多看幾次吧




複雜的盤簡單做
簡單的盤重複做

祝大家都能操盤順利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