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盤又大漲
很多人相信今天又進去追股票
我實在不懂有的散戶投資朋友們
做的如果不是期貨
怎麼會三兩頭一直變換方向
看跌殺跌跟著看更壞
看漲的時後又追漲然後又變的樂觀
完全都沒什麼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股市也沒什麼很難的大道理
我從回檔結束後就是一直看多
然後死命的抱著會漲的股票
直到出場的訊號出現為止
或是大盤的結束訊號出現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
我並沒有看到明顯的轉弱訊號
到是我看到好多身邊接觸、觀察到的散戶投資人
對盤勢一點自己的看法都沒有
更不要說關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反正現在的盤沒破季線前
就是做多到漲不動為止
然後跌破季線之後再來想放空的事就好
季線上全力作多
季線下全力放空
很簡單的邏輯
可惜很多人喜歡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來困擾自己




今天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消息
不是股市漲了多少
而是全球開發國家G20中
澳洲央行今天宣布升息
基準利率從3.00%調升到3.25%
升了一碼
終於
有人開了第一槍了
現在全世界大家都在看
歐美國家誰準備開第二槍

在總經來看
升息
表面上是表示景氣復甦
但是
大家可以注意到
澳洲的利率還可以維持在3.00%
表示國家的經濟狀況並不像這次金融風暴的歐美國家那樣嚴重
升息自然是可以被期待與預期的
但是同樣的情形
歐美卻不見得是同樣的背景

在金融市場中
造成市場上升下跌的
是資金,就是大家簡稱的「貨幣」
而貨幣的去處只有兩處
一、「銀行體系」
二、「市場」
低利率的情況下
資金會大量的從銀行體系往市場裡去
造成股價、房價上升
然後刺激消費
進而景氣回升

但是一旦大量資金在市場過渡浮濫
一旦銀行端祭出「升息」
美其名是因為經濟轉好
另一個含意
就是控制這些借貸的成本
以免過度失控
開始升息
有些付不起利息的資金就會開始崩潰
從市場抽離
再回到銀行體系
這部分沒問題

但是若是像蝴蝶效應的連鎖反應
大量的資金開始回流進到銀行體系
那就不是件值得慶賀的事了
未來
將是災難的開始

美國從2000年降息以來一直提供低利環境
也才造就科技泡沫景氣好轉
但是一路升息了10幾次
最後在2007年養出次房貸的巨大泡沫泡掉之後
後面的走勢如何大家都有目共睹

10/6澳洲開始升息
我個人研判2~3週內會有其他國家開始跟進
第二個國家開始跟進之後
我準備要開始出清全部的股票開始養精蓄銳等待空頭市場來臨
走了快一年的多頭
大家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痛
忘了空頭市場的可怕

別忘了
沒有一直漲的股市
也沒有一直跌的股市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