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來信很多
有的朋友也在追問最近的行情到底是變回升了還是只是反彈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說過
空頭裡
一樣會出現強勁的反彈
然後把雜牌的空軍軋爆
然後等到大家一面倒的時候
卻又繼續走回他原有的軌道
很多人爆倉虧損通常就出現在這裡
這我在空頭走勢中屢見不爽
這也是我常跟人家告誡
空頭市場不是你想像中得那麼好賺
空頭走勢都是高手在賺的
一般人我的建議都是空手休息最好

這一波反彈行情從7000點附近彈到6/15
竟然也彈了快500點
在7100點以下猛力作空的
已經抬回家種了
而大家也終於在結算前5天看懂外資那2萬口的多單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一直強調
台灣股市的「指數」基本上都是外資在控制的
而美國猶太人創造「期貨」以來累積數百年的經驗
台股10多年的期貨歷史對外資而言
簡直就像是小學生一樣
而大陸剛開放的期指就像小嬰兒一樣
都是外資垂涎的肥美獵物
所以我在台股的資訊
我都只看外資的動作
並且關注在SGX的摩台訊息

外資不會每次都贏
但是只要他有大動作
一般都是要贏大的
所以不能不慎

回到行情來
6/15(二)的台北股市上漲66點
量收800億
較前一天量增一點
盤勢經過最近幾天彈一下,漲一下
從反彈看回升的言論又開始跑出來了
這是很正常的
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是看漲就樂觀,看跌就變的悲觀
這我在空頭市場中也看的很多
不過一般來說太早看得很好的人
在最後落底該拿錢出來買股的時候
這些人都是咒罵股市已死,不能買股的人
基本上股市中淘汰的循環不會輕易的改變

如果你問我現在我的看法
我可以各位分享,基本上是中性偏空
不過我現在不規劃盤勢了
因為我知道有的人專跟著我畫出來的波浪和時間轉折在做單的
這是在養成少部分人不好的習慣
並不能培養各位成為一個獨立判斷的投資人
但是我還是會就一些重要的點做個提醒

最近的盤
很多技術分析派的人
會說在做「箱型打底」
而昨天大漲突破箱頂
很多人就看箱型突破是波段漲勢出現
還有什麼「W底已打完」的言論出現


稍微學過波浪的人都知道
調整浪的ABC本來就很容易讓人家誤認為是W底
因為是走一個「N字形」的調整
但是為什麼調整浪會那麼複雜
經過我研究
基本上調整浪是控盤手調整控盤時間用的
時間不夠就做簡單浪
時間太多就用複雜浪把時間塞滿
因此最重要的是掌握整個上漲和下跌的時間週期長度和轉折點

所以我認為昨天的突破箱型對我而言不是買點
反而要注意突破箱型後的後續發展

我在前幾篇文章中有提到123法則
認真的人會記得簡單的123是哪123
我就不解釋了
我只貼個圖


現階段我認為這裡不是底部
還有在下探的危機
但是7、8月會很有趣
有的放空的人應該會被軋
因為6、7、8月是我和幾個高手公認是期貨最難做
OP陣亡人數最高,致死率80%以上的行情
不懂的在關鍵時間收放的人
一定會掛
這點還請特別注意

至於我認為全力買股的時間點還沒來
有耐心的人不妨可以多等等
並且開始注意賺錢的機會

最近很多人問我郭台銘富士康加薪事件的看法
我說我沒看法
因為我不是公司的老闆
我也沒開公司
所以跟我沒關,我也不感興趣
但是我擅長的是邏輯推理能力
郭董最近的談話基本上我已經嗅到絕佳的投資機會
很多人總是慢市場好幾拍,就是因為敏感度不夠
最近郭董新的野心就是在搞「無人工廠」
企圖未來3~5年內大量降低基礎作業員
這樣未來3~5年內勢必會提升專業的機械維修人才
這會大量淘汰基礎人力
並且同時加大對「自動化設備」的投資
這,就是今、明年投資的重點
賺錢的提示到這
功課留給大家做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