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盤加權指數下跌220點
量能較昨天增加為1651億
過完年後星期二新春開紅盤即最高
自此連續四天至今天連跌4天
下跌的速度除了越來越快之外
下跌的點數也越來越大
今天期貨最大跌幅還到達300點
殺到尾盤期貨的追繳令聽幾個營業員講說到處都是
親愛的各位
「這就是空頭的威力」

長期看我的文章都知道
我是放空起家的
所以我比一般人都更清楚空頭的細部特徵和正確的時間點
這幾天的下跌才跌一週
就把過去八週漲的點數全跌光
同時足以讓全市場瀰漫恐懼的氣氛
各位可以看到這四天的下跌
大部分的個股累計起來累計吃了1~4根跌停的跌幅不等
而這些漲幅有的可能是花上好幾個月才完成的
卻在短短的一週內跌光
這就是我一直要提醒各位的「行情修正」
不論是走熊市空頭,還是牛市多頭中的中期回檔
這些修正都是各位投資績效最大的殺手
而這些修正發生的原因,我想很簡單
漲太多,已經偏離本質
同時市場太多游資是主因
詳細的理由我想各位不用去找
我想根本也不需要追究
因為在下跌就是事實
不會因為你找出理由之後就不跌了
理由只是找出來安慰自己讓自己舒服一點的藉口而已

我想各位觀看BLOG的朋友是幸福的
因為各位手中現在應該要嘛不是空單
就是手頭上都是現金
我從幾週前就一直在告訴大家出貨日的危險訊號
同時也跟大家說
只要週KD一死叉,然後破月線做最後確認
這個盤就玩完了
勢必要進行一個中期的修正

我們可以看今天的圖


今天的日K線一舉灌破大家認為有支撐的季線
灌破之後全市場的賣壓就飆出來了
同時今天收盤大家可以看到週線出現好大一根黑K棒
這一根週黑K棒比去年1/22那一週8395起跌的黑K還要大根


可見9000點以上的起跌力道要比8000多點強多了
而月KD在本週跌了500的跌幅之後已經感覺快要交叉了
月KD交叉之後會不會再引出更大層級的殺盤

目前還不得而知
現在就在猜沒有用
因為實際跟著市場作單比預先規劃重要多了
到時候市場就會告訴我們怎麼做

這幾天做期貨空單的應該爽到翻掉
特別是做選擇權PUT的人
3月的選擇權8000多點的PUT都在300%的漲幅以上
而2月快結算的PUT從數倍到30倍的不等
這就是空頭時PUT的威力與魅力所在
做的好的人爽到翻掉
但是相對的
沒有見好就收的人
一下子就會被市場收掉了
這種空頭快市行情中
是最多人在短時間靠運氣在OP賺到大錢後
3~5個月之後所有賺的錢就會蒸發的行情
這幾年我看很多這種烈士了
因為我說過
空頭下跌的速度因為很快
空單的佈局不像多頭一樣是慢慢灑慢慢抱
而是一個短區間的價帶灑了之後
就需要在關鍵的止跌區全部回補
因為空頭跌的速度快
但是「急速反彈」的速度更快
特別如果又是玩OP的人還有時間價值
沒掌握好的人除了獲利回吐會很大一塊之外
多的是很多人快到結算了結果發現原本大賺的OP因為選錯屢約價變歸零膏

這幾天跌的速度太快太急
而且啟動的時間點不對
我認為不會複製2010年1月和4月的行情
真正暴跌的時間點不是在2月份
所以我今天一早第一個爆量急殺止跌低點9點40幾分我就把3天前就佈的空單補掉
雖然後面的下跌我沒有賺到
我不會覺得可惜
因為3月期還沒開始
我現在等於先預賺還沒開始的3月期
等到正式下個禮拜結算的位置確定之後
3月份的低點位置就可以知道大戶打算佈在哪裡了
而且今天最後的下殺很明顯的是期貨策動現貨殺盤
而不是現貨策動期貨殺盤
12:30之後的一連串期貨下跌大量很明顯的就是有超大戶補單留下的痕跡
至於這超級大戶是誰大家都知道
今天外資補了6000多口空單
兇手是誰大家都心知肚明了

今天下殺的主軸幾乎是金融股
部分權指股也都殺在尾盤
但是如果有細心的人可以注意到
今天2330和2454在尾盤並沒有受到下跌影響而破低
相反的有一點止穩的味道
同時今天現貨的開盤八法為一點低盤測低位置在8752
今天明顯有超跌現象
通常超跌的盤會容易急彈
星期一台股現貨也許有機會藉著如果今晚美國收紅而開盤高開在8678點以上
空頭行情中有的地方窮寇莫追
不然很容易被電

這地方相信有聽話把現金收回來的朋友現在應該是最開心的
因為跌的越重
一些好的股票就會被誤殺
然後原本貴的股價就會變便宜
等到法人因為績效狂砍股票和投資人因為恐懼亂砍股票的時候
到時候在低檔區就有機會撿到好貨
現在大跌應該是要竊笑暗爽的時候
今年如果政府沒有做到萬點的決心
我想不會去大動作調整1萬點位置選擇權的屢約價和漲跌幅度
我想後面後市還是可以期待的
可以再繼續追蹤和觀察
反正現在行情還沒走完就先不看那麼遠
走一步算一步
一個月一個月的行情慢慢做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只有準備好的人才會好整以暇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