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部落已經是封筆的情況
但是近來兩三週好多私訊和寫信來詢問接下來我對市場盤勢的看法
既然已經幫大家避開了第一段暴風式的下跌
這邊就再分享一下接下來第二階段的看法
算是把這個空頭趨勢的的看法作個交代結束

今天已經是接近8月底了
從5月底開始一路到今天
將近3個月的時間
不知道大家看到台股和陸股這兩隻黑天鵝夠不夠大隻?
這三個月的下跌夠不夠跌破大家的眼鏡?
我想這一個波段跌下來
當初不相信有黑天鵝的投資人
大概這一輪下來已經被市場給殲滅了
還繼續能活著的
多半是有把我先前的叮嚀和警示給聽進去
還有已經預先知道我在3、4月份就提示下跌時間週期的同學
而收集一下許多人最近問我的問題是「跌夠了嗎?」

這一波台股的下跌
從4月的10014點一路的下跌
經過了5、6、7、8月這幾個月的下跌
自從大盤指數全面跌破8800點之後台股像是沒煞車一樣一路崩跌
天天都在下跌
每檔個股天天輪跌
今天跌你的股,明天換跌他的股
市場上每個投資人每天都在等反彈
可每天台股指數都勇冠全球弱到不行
今天朋友分享了一則笑話
笑話說:「近日台股每天開盤後,就可以知道收盤結果,結果都很容易猜,一、開高走低,二、開平走低,三、開低走低」
這笑話很諷刺,我看完後苦笑了三聲
但是卻是台股殘酷的現實
我想我廢話也不多說了
直接進入重點

第一點:
很多人想問:「跌夠了嗎?」
潛台詞就是想問:「跌那麼深了,能買嗎?」
現在想問能不能買的
扣除掉第一種已經深套,賠到見骨的不用回答之外
第二種迫切想問能不能買的
就是這一波下跌有閃掉,現在手上持有現金想撿便宜的人
想問跌夠了沒
有兩個重要的條件
第一個條件:時間滿足
什麼叫「時間滿足」
簡單說就是多方和空方分別的趨勢時間結束了沒
根據時間週期來判斷
目前仍然在空方的時間週期裡
要有機會進到多方的時間週期裡
至少要9月過後
第二個條件:空間滿足
空間滿足也就是該跌的個股都跌到應該有的位置
讓該賣的人都賣光
讓持幣的人因為價位夠低已反應股票的價值之後願意逢低買進
目前許多個股的股價對應其業績和產業循環的位置點
並沒有到達「夠便宜」的程度
看宏達電和聯發科的走勢就可以略知一二
所以在綜合上述這兩項條件之後
就可以發現
目前台股的這個位置似乎還沒有出現「跌夠了」的位置

從技術面上來看
台股正式跌破8500點之後
就完成了一個週線級大頭部

 
自從8500點跌破後這位置一直是一個非常大的壓力點
基本上已經是一個回不去的位置
這個位置跌破之後對我來說就是台股的一個中長空的樞紐位置
白話一點說
這個位置一破
我看台股的位置已經沒有8字頭的存在
目前盤面上很多個股現在也才跌大約1/3~1/2而已
很多個股在這過程中還有出現幾次反彈修正又出現了波段的轉折空點
加上這一波從8500點之後的下跌盤面上其實一直採取輪跌的走勢
才會讓8月開始的走勢雖然指數看起來是緩跌
可是很多個股卻跌的很凶

從週線上來看
台股的兩條短、中期的上升趨勢線分別在6月初和7月初已經被跌破了

 
所以8500點的跌破其實已經是確認了週線級的123法則
才會讓我對後勢並不樂觀看待
目前初步用技術面的觀點來看的話
台股短線上至少還得跌至7800點的位置才有可能有一個像樣的反彈

 
此處強烈的警告各位
不要再去期待什麼選舉行情
國民黨已經鐵定不會當選了
所以不會有什麼拉抬的「選舉行情」
既然不會上,就沒有拉的必要
但是很有可能出現「逃命行情」
有可能盤勢會藉著大幅度的下跌造成市場恐慌後出現選前的「逃命行情」
因為明年1Q還有可能會出現一個大幅度的回檔修正
所以執政黨下台前
得逃命清倉賣股票

總之
這裡我認為只是黑天鵝的中繼站
最近兩週我的觀察重點一直放在外匯市場
上週人民幣無預警出現大幅度貶值
而從7月開始,整個東南亞的貨幣也開始出現大幅度的貶值
要知道一件事
東南亞的貨幣如果再因為人民幣放寬浮動區間再續貶
個人不排除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可能會再出現
目前馬幣和泰銖是這輪東南亞大國中貶值很厲害的貨幣
加上最近兩個國家的政局非常不穩定
這些都會連帶影響到8其他東南亞的新興國家
而台幣現在也已經貶值來到了32.5兌1美元
要小心當台幣如果貶值正式貶破33元之後
會觸動外資的資金逃出潮
要知道
這一波7、8月下跌
君未見外資大幅度出現連續性的百億賣超
淨空單也未達到15000口以上
顯示外資還未出現強力撤離台股
一旦亞洲貨幣出現競貶有了大幅度的滑動
外資撤離東南亞和亞洲等新興市場的動作開始時
這時候真正的波動就會出現了
這是我認為接下來我擔心的黑天鵝續集
如果9月FED再加入升息的大戲
這同時會引動美股和歐股進行崩跌
後面的波動將會比最近的波動更大
關於中間比較複雜的貨幣關係我就省略不講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1997年當時候發生亞洲金融風暴的時空背景
跟現在的時空背景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這一點請大家不可不甚

其次來講一下陸股
陸股在我4、5月一直提醒大家小心之後
6月初開始陸股進行一輪崩跌
從5000多點一路在短短的1個月內跌到了3400點
跌掉了30幾%
回檔來的是又快又急
而在大陸國家隊的積極救市之後
陸股短線上在3400點上做了止跌
不過我們從技術面上可以看到
4100點的位置之上充滿了大量的套牢賣壓
從7月中試了幾次4000點都挑戰失敗之後
從4000點拉回都出現了超過6%跌幅的中長黑K出現
顯示4000點以上是一個短線上不去的位置

 
而上周陸股國家隊已經開始釋出退場並回歸市場機制的訊息之後
接下來的陸股少了國家隊的支持
我認為3400點的低點還會再來進行測試
一旦3400點沒守住
200MA再度跌破時
陸股的空間我直接下看3000點的位置
這部分訊息是留給有在操作陸股ETF然後在詢問的投資朋友
4000點以上的陸股都是高風險區
除非再來測試一次3400點之上能守住並且進一步突破4000點
否則不排除在9月之後陸股會再進行一波下跌調整
後面少了國家隊的護盤陸股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
9月對我來說是一個風險很大的月份
全球的股匯市都有可能出現一個風險極大的空頭時間週期

這邊要再警告大家一次
「新手死在山頂上,老手死在半山腰」
這裡究竟是底部了,還是半山腰
我留給聰明的大家去思考
但是該注意的風險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尤其是我剛剛說的一些重點
千萬不要閃了黑天鵝第一集
結果續集沒閃掉
續集有時候演的會比第一集場面更浩大
後面我就不再針對空頭的趨勢行情作解盤了
請大家自行閃掉該注意的風險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