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解盤會很簡短因為該說的我都說的差不多了
會不斷的提醒大家是有我的原因的
本週的陸股可謂精彩萬分
上週分享了幾張圖提醒也兼暗示大家
陸股的回檔來了
沒想到今天晚上某財經節目也把我這張圖拿出來講
想想也真是有趣
這三天陸股出現了急回檔的走勢
上證綜合指數在短短的三天內下跌了超過300點
一周回檔幅度目前超過7%
我想這裡就已經不用再去提醒警告大家要小心了
因為該講的在本周之前就已經講到爛了
這幾天陸股的回檔,我認為
剛剛好的而已

接下來我猜更多人想知道的
是這裡是不是黑天鵝來臨了
我知道很多人想知道
不管你是要避風險的人
還是你看我解盤解得這麼精準想趁機投機賭一把的人
基本上我的部落格只照顧那些照步來
學習過程一步一腳印踏實的一般投資朋友
那些想走偏鋒
只想把這裡當投顧老師分析稿的投機朋友
你們要小心你們只想聽牌投機的心態會害死你們
黑天鵝會不會來
我跟你講,會來
但是來之前會先電死一輪這些看空的之後才會在大家想不到的時間點來
接下來我不會告訴大家大跌的時間點在什麼時候出現
可是我必須要提醒大家的是
最近的全球股匯市正在累積大的動能
外資已經開始在外匯市場有大的動作了
各位自己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投資的風險

今天的解盤很簡單
我常說
我對市場波段的趨勢當中最尊重的
就是週KD
因為一個週KD大概可以主宰一個大約8~12週的行情
大約是一個季度上下
所以一個週KD的波段循環就會很有節奏性
我們先來看一下陸股
陸股這一波最近的週KD金叉起漲時間是3月初接近月中的時間
而漲勢也從過新高的3406點開始一路拉到波段新高價的4572點
上漲了約1100多點,花了8週的時間

 
本周近三天這麼一跌
跌出一根週線的中長黑棒
同時也把週KD從多頭走勢帶進了週KD死叉的空頭調整時間內
現在的陸股已經開始高山症發作了
隨時都要注意後面更大的風險
目前陸股我認為還只是前菜
主菜還沒上桌
至於什麼時候主菜上桌
這留給大家去做個功課
不要剝奪大家學習的樂趣

回過頭來我們繼續討論台股
台股上週大家驚呼過萬
我則用截圖軟體拍下了這令人興奮久違的一刻
後面就發文跟大家分享
這個萬點只是前哨戰
基本上我認為根本就沒站的上的條件
講白了我就是看萬點是假突破會有真拉回

 
加上這次朱習會我覺得沒有什麼爆點
最糟的是
第一季許多電子股的季報陸續公布
衰退的一大堆
現在台股的行情形成了「急漲緩跌,跌的你不知不覺,讓你一套再套形成連環套」
君不知台股現在9700多點
可是2454的聯發科已經從2月開始從500元到跌到現在剩下360幾元

 
外資還仍然在調降評等當中
這種績優股都走這種跌法了
更不要說一堆投信、自營商吃一堆籌碼的中小型個股
這些個股有的都跌了一大段了
後面要是再加上法人的大關刀相助
加上6/1準備放寬10%漲跌幅
許多個股肯定後面有好戲可看

因此現階段不是只有陸股
台股的風險性也逐漸增加當中
現在台股要不要跌是看外資的臉色
這幾天外資已經一改之前的常態開始陸續由多翻空了
這些細微的訊息大家不可不慎

總之
該提醒的風險我算是善盡有良知的告知大家了
誠心的希望大家都能躲過風險保存住自己辛苦努力所賺的財富
至於那些想偷雞的投機朋友們
那就請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了
不過提醒一句「請小心瘋狗浪也是會把很會游泳的健將給捲進去溺死的!」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PS:最近在部落格裡積欠大家很多的留言和回覆,我會在這幾天會開始陸續回覆,拖欠大家的留言請大家多多包涵,感謝大家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