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變化大
得了一個好幾年沒得的大感冒在家休息了快一個禮拜
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保暖,注意身體健康
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

今天大陸的上證綜合指數終於見到了久違的4字頭
盤中最高點來到了4000.22點
上證指數終於也來到了一個波段里程碑的位置了
兩個多禮拜前發表對陸股的看法
我說陸股突破3406的波段高點之後
根據下一個洗盤位置來研判
接下來的高點位置應該會向3800~4000點的位置叩關
我當初說有機會會到4000點的時候我朋友還半信半疑
今天陸股正式來到了4000點的位置了
我朋友說我研判陸股真是神準,問我接下來怎麼看
我常說
不是我神準
而是我看過的圖太多了
加上我對指數類的商品波動和節奏都有經過長時間的觀察
某些時候其實指數的波動節奏和位置不難掌握
其實真正的趨勢出來時是不太會受到短線的波動所干擾的
尤其陸股的走勢因為外資參與的少
多半都還是本土的資金為主
所以炒作的節奏就不會像台股這麼複雜
光是只要熟悉一條5MA和一條20MA
就可以掌握住80%陸股的波動了
只是很多投資朋友受台股荼毒太深
老是漲一下之後就會開始幻想短線會有很多突發狀況發生
然後急著賣出手上部位置之後又目送行情離開
操作陸股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得那麼複雜

今天上證來到了我心目中預定的4000點位置
這個位置對我來說
不會是一個投資陸股舒服的位置
相反的
我今天開始已經陸續出清手頭一些已經獲利的陸股部位
因為陸股的老問題還是在我上次說的「量能問題」
這一波上證指數從3406點一路到4000點的過程當中
如果有在觀察陸股資金流的朋友
應該會發現
此波拉抬指數的多半是最近很夯的「一帶一路」工程類股
原先帶領指數上攻的金融、證券、保險、地產....等等大型的權值股反而在這波當中走勢並不出色
反倒是深圳板塊的創業版和中小型個股在此波大放異彩
這種是很典型的不動大型股
但是讓市場的主流資金、甚至各個主力板塊、公司派自行去炒作個股的行情
有點像是台股在3月這一波行情一樣
指數類漲的不多,只集中在一些固定可以拉動指數的板塊中流轉
但是其他的資金都跑進去中小型個股裡形成上漲
陸股現階段的情形也是這樣

這樣的行情對於中小型個股來說是很悍的行情
尤其是如果又被政府政策點到名的相關族群
那就更不用說走勢的剽悍
就像上個月李克強提到的「互聯網+」
很多互聯網相關的個股就像裝了火箭一樣狂飆
指數的上漲雖然不火爆
可是很多相關被點名到的個股走勢都十分火爆
像是下面這檔名字很奇怪的「二三四五」
就在短短的2個月裡快速的上漲了3倍

 
類似這樣的個股和故事一直在短時間內在陸股裡不斷的被複製並重複上演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去年底就一直說
接下來的這兩年如果你從事投資的投資人
千萬不要錯過陸股的原因就在這
不管你用什麼樣的形式參與都好
陸股的投資絕對不能沒有在你的投資組合裡
如今回頭一看
還是證明我的看法沒錯

現階段陸股來到了4000點的位置
也來到了另一個重要的心理關卡和套牢壓力位置
從短線上來看
3月中上證指數突破波段新高3406之後一路向上的過程當中
我們可以看到
最近兩個多禮拜的陸股
已經開始出現很明顯的出貨日了

 
只是每次都是盤中打下去,尾盤再拉起來
所以很多投資人感覺不到市場正在出貨的現象
代表陸股中小板塊資金的「中小版」和「創業版」
也陸續的出現了出貨日的現象

 
今天這兩個板塊更是盤中大跌超過3%以上
這就是一個警訊
中小型資金的主力嗅覺永遠比大型股的主力嗅覺更靈敏
陸股中小資金的流出也開始意謂著接下來的陸股要開始注意風險了

很多投資人之所以容易在股市輸錢或是由盈轉虧
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過度樂觀
沒有適時的在正確的時候及早出脫獲利的部位
而且在樂觀的時候去忽略了市場本身所透露的訊息
市場開始出現「出貨日」的時候
不是告訴你要反轉了
而是在跟你說上漲的市場現在正在進行「減速」
一旦上升的速度停止了
後面接著才是反轉
所以一般你看到出貨日時
都還會有一段時間可以讓你從容出場
但是這段時間裡就必須要開始提高警覺和謹慎操作
全世界的股市都一樣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不厭其煩的教學大家觀察出貨日的原因
因為你會發現
拿掉名字,只剩下K線和成交量時
其實什麼國家的股市都一樣
分析的方式都萬法不離其宗
這樣的方式才是能經的起考驗也走的久的方式
也能夠用最簡單容易上手的方式反覆練習、重複操作
這才是我想提供給大家最重要的經驗法則
一旦你能在股市下跌前的左邊圖形從容離場
你才有辦法真正的在每一次股市的上漲循環中去賺到錢並且把財富給穩穩的留下來

回到行情上來討論
上證指數從週線上來看
4000點的位置已經是進到了上證指數在2007年6月份的壓力帶了

 
加上從去年底到今年現在這個位置
才短短的8個多月的時間
上證指數硬生生的漲了一倍有餘
但是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有看到一個像樣的回檔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4000點以上的位置我已經開始選擇出脫手中持股而不是持續加碼的原因
要知道
從4000點折返個20%,再回到3200~3400點
對於整個上證從2000點漲上來來說算是小CASE而已
要是真搞個什麼黃金切割率的0.382
那跌起來就可怕了
所以20$的跌幅真的只是還好而已
操作陸股的人要慢慢習慣陸股的震幅
不過別小看這20%的折返
指數的點數就超過了600點以上
就個股來說
至少都得吐上超過30%的獲利空間
更不要說是陸股的ETF
等於又摔回起漲點
當然
如果你是中長線成本很低的部位當然就不必跑
可是如果你是很高位置才一路加碼的部位時就要注意了
小心這一個回檔折返會對你的資金部位產生不小的獲利回吐甚至是產生虧損(例如:上證2X)
總之
我認為陸股接下來也即將開始醞釀盤頭回檔的時間點

我是一個習慣先預先提醒風險的人
所以很多時候看起來會像賣早了
可是我相信長期追蹤的朋友們最後都會有機會印證這樣的看法究竟是對的還是錯的
我的名言我還是常掛在嘴邊
「賣錯了再買回來就好,但是沒賣的那次遇到一次大災難,你就再見了」
所以我僅記巴菲特名言「別人恐懼我貪婪,別人貪婪我恐懼」
現在很多人開始有貪婪的味道
我反而開始有點感覺到恐懼
這個時候我選擇保守一點
畢竟
「樹再漲,也漲不到天」
股市的循環就跟天地陰陽循環一樣
陽極盛,就是陰之始
我想這一波陸股從當初的2000多點一路帶領大家看到了現在的4000點
這一個循環也差不多是要有一個階段結束的感覺出現
提醒有投資陸股相關金融商品的各位注意風險
特別是那些貪心的、追高的
希望大家注意自己的投資部位
我不希望到時候又出現了留言來問我他的陸股套住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投資,其實可以再更優雅一點」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