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年第一發
1/5加權指數下跌33點
成交量放大為809億元

今天是元旦連續假日之後的第一天交易日
在累積歐美上週的回檔壓力之下
台股今天順勢開了低盤
早盤開始猛殺
一度還出現了逾百點的跌幅
不過9點多見了低點之後
隨著今日陸股的強勢
加上面板雙雄今天成為撐盤拉抬的強力要角
搭配DRAM類股輔攻形成雙D陣線聯盟
10點之後大盤出現了低開之後緩步走高
尾盤開低走高拉出了一根長長的下影線
並且出現了量能放大
不過收盤未能收紅
出現了收黑下跌結尾
所以今天是一天出貨日

有從舊文就一路看過來的同學和之前聽我講過黃金K線的同學
今天的K線應該不會陌生
今天的台股日K出現了一根很標準的示警見頂的K線「空方試探」

我講過
這種波段相對高檔出現帶長下影線的K線
就是多頭買盤已經無力防守賣壓襲擊
但是又需要做價維持買盤旺盛的假象
乃至於尾盤出現拉抬的擺尾現象
這種訊號通常就是告訴我們高點已經出現的機率很大
接下來進行反轉的機會會很高
是一根確認型的K線

今天台股高低點差超過100點
尾盤守住了3MA和5MA
但是今天已經盤面有出現敗象了
歐美股市也開始有起跌與加速的味道
台股現在還能撐在高檔
是因為外資還有萬口期貨淨多單以及手中一堆現貨套住
所以就形成我剛講的「主力自救做價」才會出現的尾盤拉抬長下影線
這絕對不是因為多頭買盤很強撐住而軋空
相反的
這時候反而要注意多頭後繼無力的現象出現

技術面上看來
由於台股短線上還有20MA、60MA、240MA在下面撐腰

所以還有機會進行掙扎
走勢也有機會和國際股市短暫脫勾
但是我認為能維持這樣的時間不久
加上陸股已經開始進入加速噴出
頗有準備見爆量反轉前的前兆
基本上我這邊會開始保守謹慎一點
以防突然要是跑出一隻黑天鵝出來
大家別忘了
1月底希臘大選要是內閣重組
極有可能會出現反撙節內閣甚至退出歐元區的危機出現
一旦歐元區出現動盪
2015年的第一隻黑天鵝說不定就會粉墨登場
這一點
是我必須先在前頭提醒大家的
目前全球市場有一點風險開始產生的味道
各位在接下來的操作上則需要小心進行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